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

发布时间:2023-1-20 9:29: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9.29

公开日期2021.12.28

IPC分类B02C4/08;C02F3/32;C02F9/1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包括:浮板,所述浮板中部设置有除杂框;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设置在浮板一侧,用于产生污水处理的驱动力;传动组件,所述传动组件设置在浮板内部,且与转动组件相连接,用于传递转动组件产生的转动力;破碎组件,所述破碎组件设置在除杂框上且与传动组件的一端相连接,用于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破碎处理;收集压缩组件,所述收集压缩组件设置在除杂框的内部,且与破碎组件相连接,用于对破碎组件破碎后的杂物进行压缩处理;该装置置于污水上,可以有效的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将污水内的杂物进行收集处理。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包括:浮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板中部设置有除杂框;

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设置在浮板一侧,用于产生污水处理的驱动力;

传动组件,所述传动组件设置在浮板内部,且与转动组件相连接,用于传递转动组件产生的转动力;

破碎组件,所述破碎组件设置在除杂框上且与传动组件的一端相连接,用于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破碎处理;

收集压缩组件,所述收集压缩组件设置在除杂框的内部,且与破碎组件相连接,用于对破碎组件破碎后的杂物进行压缩处理;

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设置在除杂框的底部,将粉碎组件粉碎后的杂物与污水通过除杂框内的过滤组件进行过滤分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组件包括:

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设置在浮板的端部,且与传动组件的一端相连接;

拨轮,所述拨轮固定安装在第一转动杆上,用于在水流的作用下带动第一转动杆转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组件包括:

第一带轮,所述第一带轮设置在第一转动杆位于浮板内的端部杆体上;

第一皮带,所述第一皮带一端设置在第一带轮上;

第二带轮,所述第二带轮设置在浮板异于第一转动杆的另一端,且与第一皮带相连接;

第二皮带,所述第二皮带设置在第二带轮上,且与除杂框内的破碎组件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组件包括:

第三带轮,所述第三带轮设置在除杂框的框体上,且所述第二皮带一端安装在第三带轮上;

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设置在除杂框的框体上,且所述第三带轮固定安装在第二转动杆上带动第二转动杆转动;

破碎辊,所述破碎辊设置在除杂框的侧壁上,且所述第二转动杆分别固定安装在破碎辊的两端,用于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破碎处理。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压缩组件;

主动锥齿轮,所述主动锥齿轮设置在破碎辊一侧的第二转动杆的杆体端部,且所述主动锥齿轮一侧啮合有从动锥齿轮;

圆盘,所述圆盘固定安装在从动锥齿轮的另一侧并随着从动锥齿轮的转动而转动;

推拉杆,所述推拉杆转动安装在圆盘的非中心位置,且另一端置于除杂框内部转动连接有压板。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包括:

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固定安装在除杂框内部,所述压板设置在第一过滤网上,用于过滤破碎组件破碎后的杂物防止破碎杂物再次进入污水内;

杀菌吸附板,所述杀菌吸附板设置在第一过滤网一侧的除杂框内部,用于对污水进行杀菌并吸附污水中的杂物;

第二过滤网,所述第二过滤网设置在除杂框底部,防止杂物由除杂框底部进入除杂框内。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板上还包括:

挂钩,所述挂钩设置在浮板的侧边板体上;

锚绳,所述锚绳一端连接在挂钩上;

锚钩,所述锚钩连接在锚绳的另一端,用于固定浮板防止浮板进行漂动;

栽培盒,所述栽培盒设置在浮板上,用于利用植物净化污水中的有害物质。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

背景技术

漂浮湿地是绿化技术和漂浮技术的结合体,其类型多种多样,通常按其功能主要分为消浪型、水质净化型和提供栖息地型三类,漂浮湿地的平面形状有正方形、三角形、长方形和圆形等多种。有框架型漂浮湿地一般由框架、浮体、基垫、固定装置和植物等组成。上面种植的植物一般为水生植物,但一些耐渍性强、生物量大、景观效应好的陆生植物也有应用。

实验人员经过大量的实验研究和实践表明,漂浮湿地对于水体污染净化、生态环境改善及修复具有多种功能和作用,因此,现有的污水处理方式中,使用漂浮湿地进行污水净化处理日渐兴起,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漂浮湿地在使用时具有一定易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污水中漂浮着较多的杂物,杂物漂浮在污水中容易堵塞在漂浮湿地周边,进而影响漂浮湿地对污水的净化处理。

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漂浮湿地,包括:浮板,所述浮板中部设置有除杂框;

转动组件,所述转动组件设置在浮板一侧,用于产生污水处理的驱动力;

传动组件,所述传动组件设置在浮板内部,且与转动组件相连接,用于传递转动组件产生的转动力;

破碎组件,所述破碎组件设置在除杂框上且与传动组件的一端相连接,用于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破碎处理;

收集压缩组件,所述收集压缩组件设置在除杂框的内部,且与破碎组件相连接,用于对破碎组件破碎后的杂物进行压缩处理;

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设置在除杂框的底部,将粉碎组件粉碎后的杂物与污水通过除杂框内的过滤组件进行过滤分离。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该装置在使用时,利用转动组件产生装置工作的转动力,经过与转动组件连接的传动组件的工作,使得传动组件将动力传递至破碎组件,利用破碎组件对污水中的杂物进行破碎处理,粉碎后的杂物被统一收集处理。

(发明人:蔡健明; 周碧波; 陈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