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新型立体弹性填料

发布时间:2023-1-19 9:19: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1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包括安装框架、辅填料,所述安装框架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主填料,所述安装框架包括上下对称设置的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十字支撑架,所述连接环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板,所述十字支撑架相对的一面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安装槽,所述主填料包括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多个主弹性长丝,所述辅填料设置在上下相邻的安装框架之间。本实用新型中,主填料和辅填料均为转动连接,主填料和辅填料可以跟随水流进行转动,使得主填料和辅填料外侧主弹性长丝和辅弹性长丝均可以受到水流的冲刷,增加了与污水的接触面积,且由于主填料和辅填料可以跟随水流进行转动,可以减少堵塞。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包括安装框架(1)、辅填料(3),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架(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主填料(2),所述安装框架(1)包括上下对称设置的连接环(4),所述连接环(4)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十字支撑架(5),所述连接环(4)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板(8),所述十字支撑架(5)相对的一面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安装槽(9),所述主填料(2)包括第一转轴(10),所述第一转轴(10)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多个主弹性长丝(11),所述辅填料(3)设置在上下相邻的安装框架(1)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轴(10)的上下端分别与对于安装槽(9)转动连接,所述主弹性长丝(11)为聚烯烃材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十字支撑架(5)的外侧中间位置均固定连接有环形安装座(6),所述环形安装座(6)的侧面均开设有第一安装孔(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填料(3)包括第二转轴(12),所述第二转轴(12)的侧面上下端均开设有第二安装孔(13),所述第二转轴(12)的上下端分别与对应环形安装座(6)插设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轴(12)的外侧中间位置套设有套环(14),所述套环(1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15)。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5)的上下端均固定连接有多个辅弹性长丝(16),所述辅弹性长丝(16)为聚烯烃材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架(1)为高分子聚乙烯塑料材质。

说明书

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弹性填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大多都要经过厌氧、好氧环节处理,该环节中大多需要使用生物填料来处理水质,现有的填料多由纤维束、塑料片、套管、中心绳组成,填料表面面积较小,不利于布水布气,生物填料较易堵塞,影响工作效率,不利于填料表面的生物膜和水气的充分接触。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立体弹性填料,包括安装框架、辅填料,所述安装框架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主填料,所述安装框架包括上下对称设置的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十字支撑架,所述连接环之间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板,所述十字支撑架相对的一面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安装槽,所述主填料包括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多个主弹性长丝,所述辅填料设置在上下相邻的安装框架之间。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转轴的上下端分别与对于安装槽转动连接,所述主弹性长丝为聚烯烃材质。

进一步的,所述十字支撑架的外侧中间位置均固定连接有环形安装座,所述环形安装座的侧面均开设有第一安装孔。

进一步的,所述辅填料包括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侧面上下端均开设有第二安装孔,所述第二转轴的上下端分别与对应环形安装座插设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转轴的外侧中间位置套设有套环,所述套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杆的上下端均固定连接有多个辅弹性长丝,所述辅弹性长丝为聚烯烃材质。

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框架为高分子聚乙烯塑料材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主填料和辅填料均为转动连接,主填料和辅填料可以跟随水流进行转动,使得主填料和辅填料外侧主弹性长丝和辅弹性长丝均可以受到水流的冲刷,增加了与污水的接触面积,且由于主填料和辅填料可以跟随水流进行转动,可以减少堵塞。

(发明人:邹丽; 赵攀; 许柳红; 刘义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