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乳品废水处理水解酸化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3-1-21 9:20: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8

公开日期2021.12.21

IPC分类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属于环保、污水处理领域。包括调节池,其调节池的底部安装着两个电机,调节池内均设有与电机传动连接着搅拌装置,调节池上部设有出油管、出油管下方安装有出水管,调节池内的中部设有浮动填料床,调节池的下部安装着进水管,调节池的底部通过回流管Ⅰ与调节池中部连通,回流管Ⅰ上安装着泵Ⅰ,出水管与沉定池连通。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调节池内设置的浮动生物膜反应床可以避免悬浮活性污泥可随调节池出水而流失,还可以随池内水位变化而自行升高或降低,适应调节池变水位运行特点,从而可实现调节、酸化一体化,在调节池内实现了水解酸化反应。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包括调节池(1),其特征在于调节池(1)的底部安装着两个电机(2),调节池(1)内均设有与电机(2)传动连接着搅拌装置(3),调节池(1)上部设有出油管(4)、出油管(4)下方安装有出水管(5),调节池(1)内的中部设有浮动填料床(6),调节池(1)的下部安装着进水管(7),调节池(1)的底部通过回流管Ⅰ(8)与调节池(1)中部连通,回流管Ⅰ(8)上安装着泵Ⅰ(9),出水管(5)与沉定池(10)连通,沉定池(10)底部通过回流管Ⅱ(11)与调节池(1)中部连通,回流管Ⅱ(11)上安装着泵Ⅱ(12),沉定池(10)下部通过管路与回收池(13)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出水管(5)上安装着泵Ⅲ(14),通过调节池(1)上的电子液位计(15)控制启停。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回收池(13)的底部设有排水管(16)。

4.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浮动填料床(6)为浮动生物膜反应床。

5.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电子液位计(15)设定的最低液位高于出水管口。

说明书

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

背景技术

对于高浓度污水,尤其像乳品废水这样可生化且浓度比较高的污水,水解酸化作为一种预处理工艺或作为两相厌氧反应器的一部分是必不可少的。水解酸化反应器是指将厌氧生物反应控制在水解和酸化阶段,利用厌氧或兼性菌在水解和酸化阶段的作用,将污水中悬浮性有机固体和难降解的大分子物质(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脂类等)水解成溶解性有机物和易生物降解的小分子物质,小分子有机物再在酸化菌的作用下转化成挥发性脂肪酸的污水处理装置。

目前所出现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在启动运行过程中常遇见以下问题:启动时间长。初期投入反应器内活性污泥在新环境下优势菌尚未大量增长,污泥比较松散,容易随着水流流失,最后导致系统内污泥量增长缓慢,甚至长时间运行也达不到足够的生物量;出水悬浮物浓度大。出水会携带部分污泥等悬浮物,这种出水进入后续工序给后续反应器造成悬浮物浓度冲击。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针对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供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包括调节池,其调节池的底部安装着两个电机,调节池内均设有与电机传动连接着搅拌装置,调节池上部设有出油管、出油管下方安装有出水管,调节池内的中部设有浮动填料床,调节池的下部安装着进水管,调节池的底部通过回流管Ⅰ与调节池中部连通,回流管Ⅰ上安装着泵Ⅰ,出水管与沉定池连通,沉定池底部通过回流管Ⅱ与调节池中部连通,回流管Ⅱ上安装着泵Ⅱ,沉定池下部通过管路与回收池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出水管上安装着泵Ⅲ,通过调节池上的电子液位计控制启停。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回收池的底部设有排水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浮动填料床为浮动生物膜反应床。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电子液位计设定的最低液位高于出水管口。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乳品废水处理的水解酸化反应器,结构简单、设计合理,调节池内设置的浮动生物膜反应床可以避免悬浮活性污泥可随调节池出水而流失,还可以随池内水位变化而自行升高或降低,适应调节池变水位运行特点,从而可实现调节、酸化一体化,在调节池内实现了水解酸化反应,简化了生产工艺,使用方便,节约了制造成本;调节池内设置两个搅拌装置,避免出现短流和层流,实现微生物与水的充分接触,完成传质和生化反应,节约了使用成本,酸化处理效果好,使用十分方便。

(发明人:孙升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