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双膜联用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1 9:09: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0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底座;平移组件,与所述支撑底座相连接;其中,平移组件包括移动架和推力组件,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推力组件转动连接,且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支撑底座滑动连接,用于推动所述移动架在所述支撑底座上滑动;以及调节组件,位于所述移动架上,用于调节所述移动架与污水处理装置固定连接的位置,本实用新型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结构新颖,操作简单,节省了人力,保证了设备的整体性,并提高了装置的灵活性和工作的效率,为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

支撑底座;

平移组件,与所述支撑底座相连接;

其中,平移组件包括移动架和推力组件,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推力组件转动连接,且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支撑底座滑动连接,用于推动所述移动架在所述支撑底座上滑动;以及

调节组件,位于所述移动架上,用于调节所述移动架与污水处理装置固定连接的位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力组件包括:

至少一组内螺纹套,位于所述移动架上;

传动盘,所述传动盘通过第一螺纹杆与所述内螺纹套转动连接,且所述传动盘与所述支撑底座相连接;以及

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位于所述支撑底座上,且所述驱动组件与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一端相连接,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螺纹杆在内螺纹套和传动盘内转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包括:

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所述支撑底座相连接,并与所述传动盘相连接;

驱动件,所述驱动件位于所述支撑板上;

第一传动件,所述第一传动件与所述驱动件的输出端相连接;

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与所述第一传动件相连接,且所述转动轴通过传动块与所述支撑板转动连接;

连杆,所述连杆的一端与所述转动轴相连接;以及

连接件,所述连接件与所述连杆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且所述连接件与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一端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项所述的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套筒,所述套筒位于所述支撑底座上;

活塞杆,所述活塞杆与所述套筒滑动连接,且所述活塞杆的一端通过弹簧与所述套筒相连接;以及

限位件,所述限位件与所述活塞杆的另一端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组件包括:

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与所述移动架滑动连接;

滑动板,所述滑动板跨设安装在两个所述滑动块之间;

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与所述滑动板相连接;以及

动力组件,所述动力组件与所述移动架相连接,且所述动力组件与所述滑动板转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组件包括:

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与所述移动架转动连接;以及

转动杆,所述转动杆通过第二传动件与所述第二螺纹杆转动连接,且所述转动杆与所述移动架转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焦化废水是一种典型的有毒难降解有机废水,危害巨大,含有酚类化合物,含氮、硫、氧的杂环化合物,多环芳香族化合物,脂肪族化合物,等有机污染物。多环芳烃和杂环化合物难以降解,而且还是强致癌有机物。酚类化合物危害农作物生长,影响动物繁殖,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氨氮是水体中的营养素,是水体中的主要耗氧污染物,可导致水富营养化现象产生。

现有的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常常会使用到反应罐体以及管路等设备,在对罐体进行维护与保养时,或对罐体之间的连接管路进行拆卸与安装时,以及针对不同直径的罐体进行安装时,由于现有的大部分罐体与地面均采用螺栓连接的方式进行固定安装,管路之间的排列错综复杂,不便于工作人员进行维修与拆装工作的顺利展开,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和灵活性,并降低了工作的效率,为工作人员带来了不便,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双膜联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

支撑底座;

平移组件,与所述支撑底座相连接;

其中,平移组件包括移动架和推力组件,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推力组件转动连接,且所述移动架与所述支撑底座滑动连接,用于推动所述移动架在所述支撑底座上滑动;以及

调节组件,位于所述移动架上,用于调节所述移动架与污水处理装置固定连接的位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设置的调节组件和平移组件,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节,操作简单,节省了人力,保证了设备的整体性,并提高了装置的灵活性和工作的效率,为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值得推广。

(发明人:麦荣; 罗秩维; 王林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