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泥臭氧减量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0 9:31: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23

公开日期2021.12.28

IPC分类C02F11/121;C02F11/06;C02F11/1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包括处理腔,在处理腔的侧面安装有臭氧发生器,且臭氧发生器与处理腔相连接,在处理腔的顶部设有进料机构,所述进料机构安装在处理腔的一侧,在处理腔的一侧还安装有排料管。本实用新型处理腔用于对物料进行减量化处理,臭氧发生器用于产生臭氧并与污泥反应,实现减量化的处理,进料机构的设置方便工作人员控制进料量,从而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效率以及质量,排料管用于将处理后的污泥排出,便于持续对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包括处理腔,在处理腔的侧面安装有臭氧发生器,且臭氧发生器与处理腔相连接,其特征在于,在处理腔的顶部设有进料机构,所述进料机构安装在处理腔的一侧,在处理腔的一侧还安装有排料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腔内安装有两个隔板,两个隔板将处理腔依次分割成固液分离室、臭氧反应室以及排料室,所述两个隔板上均安装有污泥泵,且污泥泵分别连接固液分离室和臭氧反应室、臭氧反应室和排料室。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在固液分离室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倾斜安装在固液分离室的底部,且在固液分离室的一侧安装有排水管,所述臭氧反应室的内部安装有搅拌机构,所述排料室内安装有推料机构,所述推料机构与所述排料管相配合,在排料室的顶部还安装有排气机构,在排料室的底部还安装有进气机构。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反应室的底部还安装有均流板,且均流板与臭氧反应室相连接,均流板与臭氧发生器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机构包括固定架、输料筒、进料斗、驱动电机、排水斗以及固定杆,所述固定架安装在固液分离室的顶部并与固液分离室相连通,所述输料筒安装在固定架上并通过固定架与固液分离室相连接,在输料筒的内部安装有螺旋进料器,所述螺旋进料器的一端转动安装在输料筒的端,另一端转动安装在输料筒的另一端并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输料筒上,所述固定杆的一端固定安装在固定架上,另一端固定安装在固液分离室的侧壁上,所述排水斗安装在固定架上并且贯穿固定架与输料筒相连接,且在排料斗与输料筒的连接处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进料斗固定安装在输料筒的顶部靠近驱动电机的一侧。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搅拌电机、搅拌轴以及搅拌桨叶,搅拌轴安装在臭氧反应室的内部,所述搅拌轴的顶部贯穿臭氧反应室的顶部延伸到臭氧反应室的上方,搅拌电机安装在臭氧反应室的顶部,且搅拌电机的输出轴与搅拌轴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桨叶均匀安装在搅拌轴上。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机构包括排气管,在排气管上安装有污水收集室以及挡板,所述排气管的外侧安装有冷凝器,所述冷凝器与挡板相连接,所述污水收集室采用抽屉式结构,且污水收集室的两侧与排气管的侧壁之间存在间隙,所述挡板安装在污水收集室的上方,且在挡板的中部开有排气孔,挡板采用截面为V型结构,所述排气孔设有多个,多个排气孔均匀分布在挡板上。

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机构包括增压泵、进气腔以及安装在进气腔上的进气管,所述进气腔固定安装在排料室的底部并通过进气管与排料室相连接,所述增压泵安装在排料室的侧壁上并与进气腔相连接,在进气腔的内部安装有加热片。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料管上安装有盖板以及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与盖板相配合,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座、L型板,所述固定座安装在排料管上,所述L型板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固定座上,在L型板上设有滑动板以及压杆,所述滑动板的中部开有条形通孔,所述压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L型板上,另一端贯穿滑动板上的条形通孔,延伸到滑动板的另一侧并与滑动板转动连接,且在滑动板的一端安装有固定块,所述L型板的另一端安装有压板,在压板上开有缺口,所述盖板上安装有固定柱以及限位柱,所述限位柱固定安装在盖板的中部,且在限位柱的中部开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滑动板上的固定块相配合,所述固定柱安装在限位孔的下方并与压板上的缺口相配合,在固定柱上套接有弹簧以及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套在固定柱上,所述弹簧套在固定柱上,且弹簧的一端安装在盖板上,另一端安装在限位板上。

10.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料机构包括气缸、推料板以及推料柱,所述气缸安装在排料室的一侧,且气缸的活塞杆与推料板相连接,所述推料板设在排料室的内部,所述推料柱固定在推料板上并与排料管相配合。

说明书

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泥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泥减量化技术,是指在保证污水处理效果的前提下,采取相应措施使处理相同量的污水产生的污泥量降低的技术;区别于传统的污泥处理处置方法,污泥减量化是从源头上减少污泥的产生而不是先产生后处理;由于臭氧可破坏难生物降解的细胞膜以及胞外聚合物等,使胞内物质溶出,同时也可以氧化不易水解的大分子物质,使其更容易被微生物利用,且臭氧是一种“绿色”氧化剂,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因此臭氧在污泥减量化过程中被广泛应用,但是现有的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存在不便于控制进料量的问题,当进料量较多时影响污泥减量化的效果,进料量较少时大大降低了污泥减量化的效率。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处理腔用于对物料进行减量化处理,臭氧发生器用于产生臭氧并与污泥反应,实现减量化的处理,进料机构的设置方便工作人员控制进料量,从而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效率以及质量,排料管用于将处理后的污泥排出,便于持续对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污泥臭氧减量化装置,包括处理腔,在处理腔的侧面安装有臭氧发生器,且臭氧发生器与处理腔相连接,在处理腔的顶部设有进料机构,所述进料机构安装在处理腔的一侧,在处理腔的一侧还安装有排料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腔内安装有两个隔板,两个隔板将处理腔依次分割成固液分离室、臭氧反应室以及排料室,所述两个隔板上均安装有污泥泵,且污泥泵分别连接固液分离室和臭氧反应室、臭氧反应室和排料室,能够对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保证了污泥的减量化处理效率。

优选的,在固液分离室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倾斜安装在固液分离室的底部,且在固液分离室的一侧安装有排水管,所述臭氧反应室的内部安装有搅拌机构,所述排料室内安装有推料机构,所述推料机构与所述排料管相配合,在排料室的顶部还安装有排气机构,在排料室的底部还安装有进气机构,过滤板能够对污泥中的固液进行分离,提高了后续减量化工序的效率。

优选的,所述臭氧反应室的底部还安装有均流板,且均流板与臭氧反应室相连接,均流板与臭氧发生器相连接,均流板能够将臭氧均匀的输入到臭氧反应室内,保证了臭氧能够与污泥充分的接触,大大提高了臭氧与污泥的反应效率,提高了污泥减量化效率。

优选的,所述进料机构包括固定架、输料筒、进料斗、驱动电机、排水斗以及固定杆,所述固定架安装在固液分离室的顶部并与固液分离室相连通,所述输料筒安装在固定架上并通过固定架与固液分离室相连接,在输料筒的内部安装有螺旋进料器,所述螺旋进料器的一端转动安装在输料筒的端,另一端转动安装在输料筒的另一端并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相连接,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输料筒上,所述固定杆的一端固定安装在固定架上,另一端固定安装在固液分离室的侧壁上,所述排水斗安装在固定架上并且贯穿固定架与输料筒相连接,且在排料斗与输料筒的连接处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进料斗固定安装在输料筒的顶部靠近驱动电机的一侧,进料机构用于将污泥输入到固液分离室内,将污泥中的水分分离出来,便于后续的处理,且进料机构能够初步的对污泥进行固液分离,保证了后续污泥处理质量。

优选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搅拌电机、搅拌轴以及搅拌桨叶,搅拌轴安装在臭氧反应室的内部,所述搅拌轴的顶部贯穿臭氧反应室的顶部延伸到臭氧反应室的上方,搅拌电机安装在臭氧反应室的顶部,且搅拌电机的输出轴与搅拌轴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桨叶均匀安装在搅拌轴上,用于对污泥进行搅拌,保证污泥能够与臭氧充分接触,保证了污泥的反应效率,提高了污泥减量化质量。

优选的,所述排气机构包括排气管,在排气管上安装有污水收集室以及挡板,所述排气管的外侧安装有冷凝器,所述冷凝器与挡板相连接,所述污水收集室采用抽屉式结构,且污水收集室的两侧与排气管的侧壁之间存在间隙,所述挡板安装在污水收集室的上方,且在挡板的中部开有排气孔,挡板采用截面为V型结构,所述排气孔设有多个,多个排气孔均匀分布在挡板上,排气机构用于将排料室内的气体排出,并且能够对热气体进行冷却,防止热量较高影响周围的环境,保证了污泥减量化的目的,挡板一方面能够降低气体排放速率,使得气体的中的液体颗粒充分接触并凝结成大颗粒,将气体中给的水分排出,冷凝器能够对挡板冷却,实现对气体冷却的目的,污水收集室用于收集凝结成水滴的水,防止水滴再次滴落到排料室与污泥混合,大大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目的。

优选的,所述进气机构包括增压泵、进气腔以及安装在进气腔上的进气管,所述进气腔固定安装在排料室的底部并通过进气管与排料室相连接,所述增压泵安装在排料室的侧壁上并与进气腔相连接,在进气腔的内部安装有加热片,进气机构能够将外界的空气输入到排料室内,对排料室内污泥处理并将污泥中残留的臭氧带出去,防止排除的污泥由于含有臭氧量较多,影响生态环境,加热片能够对空气加热,热空气能够带走污泥中的水分,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目的。

优选的,所述排料管上安装有盖板以及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与盖板相配合,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座、L型板,所述固定座安装在排料管上,所述L型板的一端转动安装在固定座上,在L型板上设有滑动板以及压杆,所述滑动板的中部开有条形通孔,所述压杆的一端转动安装在L型板上,另一端贯穿滑动板上的条形通孔,延伸到滑动板的另一侧并与滑动板转动连接,且在滑动板的一端安装有固定块,所述L型板的另一端安装有压板,在压板上开有缺口,所述盖板上安装有固定柱以及限位柱,所述限位柱固定安装在盖板的中部,且在限位柱的中部开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滑动板上的固定块相配合,所述固定柱安装在限位孔的下方并与压板上的缺口相配合,在固定柱上套接有弹簧以及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套在固定柱上,所述弹簧套在固定柱上,且弹簧的一端安装在盖板上,另一端安装在限位板上,固定机构用于将盖板固定在排料管上,实现对排料管的密封作用,防止在未对污泥处理好之前出现污泥排出的现象,保证了污泥处理质量,提高了污泥处理效率。

优选的,所述推料机构包括气缸、推料板以及推料柱,所述气缸安装在排料室的一侧,且气缸的活塞杆与推料板相连接,所述推料板设在排料室的内部,所述推料柱固定在推料板上并与排料管相配合,推料板一方面能够将处理完的污泥推动到排料管处将污泥排出,另一方面推料板能够将排料室内壁上的污泥刮除干净,保证了排料室的安全,推料柱与排料管相配合,能够将排料管内的污泥排出,保证排料管的安全,防止污泥长期处在排料管中,对排料管造成腐蚀,提高了排料管的使用寿命。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装置处理腔用于对物料进行减量化处理,臭氧发生器用于产生臭氧并与污泥反应,实现减量化的处理,进料机构的设置方便工作人员控制进料量,从而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效率以及质量,排料管用于将处理后的污泥排出,便于持续对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

2)本装置处理腔内安装有两个隔板,两个隔板将处理腔依次分割成固液分离室、臭氧反应室以及排料室,所述两个隔板上均安装有污泥泵,且污泥泵连接分别连接固液分离室和臭氧反应室、臭氧反应室和排料室,能够对污泥进行减量化处理,保证了污泥的减量化处理效率。

3)本装置均流板能够将臭氧均匀的输入到臭氧反应室内,保证了臭氧能够与污泥充分的接触,大大提高了臭氧与污泥的反应效率,提高了污泥减量化效率。

4)本装置进料机构用于将污泥输入到固液分离室内,将污泥中的水分分离出来,便于后续的处理,且进料机构能够初步的对污泥进行固液分离,保证了后续污泥处理质量。

5)本装置搅拌机构用于对污泥进行搅拌,保证污泥能够与臭氧充分接触,保证了污泥的反应效率,提高了污泥减量化质量。

6)本装置排气机构用于将排料室内的气体排出,并且能够对热气体进行冷却,防止热量较高影响周围的环境,保证了污泥减量化的目的,挡板一方面能够降低气体排放速率,使得气体的中的液体颗粒充分接触并凝结成大颗粒,将气体中给的水分排出,冷凝器能够对挡板冷却,实现对气体冷却的目的,污水收集室用于收集凝结成水滴的水,防止水滴再次滴落到排料室与污泥混合,大大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目的。

7)本装置进气机构能够将外界的空气输入到排料室内,对排料室内污泥处理并将污泥中残留的臭氧带出去,防止排除的污泥由于含有臭氧量较多,影响生态环境,加热片能够对空气加热,热空气能够带走污泥中的水分,提高了污泥减量化的目的。

8)本装置固定机构用于将盖板固定在排料管上,实现对排料管的密封作用,防止在未对污泥处理好之前出现污泥排出的现象,保证了污泥处理质量,提高了污泥处理效率。

9)本装置推料板一方面能够将处理完的污泥推动到排料管处将污泥排出,另一方面推料板能够将排料室内壁上的污泥刮除干净,保证了排料室的安全,推料柱与排料管相配合,能够将排料管内的污泥排出,保证排料管的安全,防止污泥长期处在排料管中,对排料管造成腐蚀,提高了排料管的使用寿命。

(发明人:王业翔; 赵兵; 王晓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