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固液分离污水处理膜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3-1-22 9:09: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9

公开日期2021.12.28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有防护罩,处理箱的底部设有排污箱。该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通过处理箱顶部设有的不锈钢压板,对通过进水管内部污水内部固体进行挤压,使得固体液体进行有效分离,使得污水处理更加彻底,且通过电机带动压板旋转,并在上方横向移动,使得底部固体废料通过出料板排出,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缺少固液分离设置,使得污水内部的固体得不到有效分离,使得污水处理不彻底,传统的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效率较低,且难以对分离出来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设有防护罩(2),所述防护罩(2)的右侧中部设有电机壳(3),所述电机壳(3)的内部安装有第一电机(30),所述第一电机(30)的输出轴上同轴连接有丝杆(31),所述丝杆(31)的左侧转动连接于所述防护罩(2)的内部,所述丝杆(31)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32),所述螺纹套管(3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保护壳(33),所述保护壳(33)的内部安装有液压缸(330),所述液压缸(330)的活塞杆处固定连接有安装圆板(34),所述安装圆板(34)的前后两侧均设有连接架(4),所述连接架(4)远离所述安装圆板(34)的一端均设有耐腐蚀钢罩(40),所述耐腐蚀钢罩(40)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二电机(400),所述第二电机(400)的输出轴上均同轴连接有转动杆(41),所述转动杆(41)远离所述第二电机(400)的一端设有不锈钢压板(5)。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左侧中部设有进水管(10)。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底部右侧开设有开口,开口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料板(12),开口的顶部前后两侧均设有滑轨(13),所述滑轨(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密封盖板(14),所述密封盖板(14)的顶部中侧设有拉手(140)。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底侧设有过滤板(11),所述过滤板(11)的表面设有滤渣网(110),所述过滤板(11)的底部设有呈等间距均匀分布的若干MBR膜片(15)。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底部设有排污箱(6),所述排污箱(6)的顶部内侧设有活性炭吸附板(7),所述活性炭吸附板(7)的表面设有活性炭颗粒吸附网(70)。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箱(6)的底部前侧设有排水管(60)。

说明书

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对污水处理时,污水内部含有大量杂质固体,此时需要对此进行有效分离,现有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缺少固液分离设置,使得污水内部的固体得不到有效分离,使得污水处理不彻底,传统的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效率较低,且难以对分离出来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弥补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设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右侧中部设有电机壳,所述电机壳的内部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上同轴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左侧转动连接于所述防护罩的内部,所述丝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所述螺纹套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内部安装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活塞杆处固定连接有安装圆板,所述安装圆板的前后两侧均设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远离所述安装圆板的一端均设有耐腐蚀钢罩,所述耐腐蚀钢罩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上均同轴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远离所述第二电机的一端设有不锈钢压板。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处理箱的左侧中部设有进水管。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右侧开设有开口,开口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出料板,开口的顶部前后两侧均设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密封盖板,所述密封盖板的顶部中侧设有拉手。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处理箱的内部底侧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表面设有滤渣网,所述过滤板的底部设有呈等间距均匀分布的若干MBR膜片。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处理箱的底部设有排污箱,所述排污箱的顶部内侧设有活性炭吸附板,所述活性炭吸附板的表面设有活性炭颗粒吸附网。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排污箱的底部前侧设有排水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高效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通过处理箱顶部设有的不锈钢压板,对通过进水管内部污水内部固体进行挤压,使得固体液体进行有效分离,使得污水处理更加彻底,且通过电机带动压板旋转,并在上方横向移动,使得底部固体废料通过出料板排出,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缺少固液分离设置,使得污水内部的固体得不到有效分离,使得污水处理不彻底,传统的固液分离的污水处理用膜分离设备效率较低,且难以对分离出来的固体杂质进行清理的问题。

(发明人:李永杰; 李振山)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