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光催化氧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3-1-21 9:25: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06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C02F1/32;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包括水池壁,所述水池壁的内部设置有污水槽,所述水池壁的内壁两侧中间固定连接玻璃槽,所述水池壁的内壁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侧壁滑动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所述第二固定夹的内部滑动连接有uv紫外线灯管,所述固定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轮齿,所述轮齿的另一端设置有齿轮看,所述齿轮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从链轮,所述从链轮的侧壁设置有链条,所述链条的另一端设置有主链轮。本实用新型中,直接采用uv紫外线灯管照射污水进行污水处理,且灯管出现问题可以随时进行更换,操作方便。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包括水池壁(18),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池壁(18)的内部设置有污水槽(1),所述水池壁(18)的内壁两侧中间固定连接玻璃槽(15),所述水池壁(18)的内壁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7),所述滑块(17)的侧壁滑动连接有固定架(2),所述固定架(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19),所述第二固定夹(19)的内部滑动连接有uv紫外线灯管(16),所述固定架(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轮齿(14),所述轮齿(14)的另一端设置有齿轮(13)看,所述齿轮(1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轴(4),且转动轴(4)贯穿设置在水池壁(18)上,所述转动轴(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从链轮(9),所述从链轮(9)的侧壁设置有链条(10),所述链条(10)的另一端设置有主链轮(6),所述主链轮(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动机轴(7),所述电动机轴(7)的另一端设置有电动机(8),所述玻璃槽(15)的一侧设置有保护盒(20),且保护盒(20)的另一端贯穿固定连接在水池壁(18)上,所述保护盒(20)的内壁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5),且第一固定夹(5)的内壁转动连接在转动轴(4)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池壁(18)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管(11),所述水池壁(18)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管(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固定夹(5)的内壁设置有滚珠(12),且滚珠(12)的另一侧设置在转动轴(4)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从链轮(9)的数量为四个,且均匀分布在水池壁(18)的外壁上,所述每个从链轮(9)各对应连接一个转动轴(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13)转动连接在固定架(2)的中间位置,与轮齿(14)相互啮合转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2)与滑块(17)均设置在玻璃槽(15)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民众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水处理行业面临的形势日趋严峻水处理的方式包括物理处理和化学处理,人类进行水处理的方式已经有相当多年历史,物理方法包括利用各种孔径大小不同的滤材,利用吸附或阻隔方式,将水中的杂质排除在外,吸附方式中较重要者为以活性炭进行吸附。化学方法则是利用各种化学药品将水中杂质转化为对人体伤害较小的物质,或是将杂质集中,历史最久的化学处理方法应该可以算是用明矾加入水中,水中杂质集合后,体积变大,便可用过滤法,将杂质去除。

近年出现了一种新有的水处理方法为光催化氧化,但现有的光催化氧化设备常常由于光催化剂没有被光源充分照射导致效率低下,导致污水没有被充分净化,且光照特别不稳定,只有白天有,晚上处于不能工作的状态,大大降低了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光催化氧化设备,包括水池壁,所述水池壁的内部设置有污水槽,所述水池壁的内壁两侧中间固定连接玻璃槽,所述水池壁的内壁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侧壁滑动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夹,所述第二固定夹的内部滑动连接有uv紫外线灯管,所述固定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轮齿,所述轮齿的另一端设置有齿轮看,所述齿轮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轴,且转动轴贯穿设置在水池壁上,所述转动轴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从链轮,所述从链轮的侧壁设置有链条,所述链条的另一端设置有主链轮,所述主链轮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动机轴,所述电动机轴的另一端设置有电动机,所述玻璃槽的一侧设置有保护盒,且保护盒的另一端贯穿固定连接在水池壁上,所述保护盒的内壁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夹,且第一固定夹的内壁转动连接在转动轴上。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水池壁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水池壁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管。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第一固定夹的内壁设置有滚珠,且滚珠的另一侧设置在转动轴上。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从链轮的数量为四个,且均匀分布在水池壁的外壁上,所述每个从链轮各对应连接一个转动轴。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齿轮转动连接在固定架的中间位置,与轮齿相互啮合转动。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固定架与滑块均设置在玻璃槽的内部。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使用uv紫外线灯管进行照射处理污水,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可以进行24小时污水处理,大大增加了处理污水的效率,且如果灯管出现损坏或者不能使用时也可以随时更换灯管,操作简单方便处理。

(发明人:龙少鹏; 王铸; 谭金; 陈冬; 王伟龙; 李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