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

发布时间:2023-1-21 9:16: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0

公开日期2021.12.24

IPC分类B01D36/02;B01D35/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提出了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用于打捞杂物的一面为除污工作面,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均转动设置在机架上,第一转轴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回转链条环绕在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外侧;耙齿,耙齿设置在回转链条上,随回转链条移动;还包括,滑动槽,滑动槽设置在机架内壁上,位于背离除污工作面的一侧;振动刷,振动刷两端滑动设置在滑动槽内,振动刷上设置有刷杆,刷杆间隔排列,耙齿移动后与刷杆交错排列;振动弹性件,振动弹性件设置在振动刷与机架内壁之间;振动驱动装置,振动刷与振动驱动装置连接。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解决了相关技术中耙齿上缠绕杂物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包括,机架(1),所述机架(1)上用于打捞杂物的一面为除污工作面(19),第一转轴(2)和第二转轴(3)均转动设置在所述机架(1)上,所述第一转轴(2)与驱动电机(4)的输出端连接;回转链条(5)环绕在所述第一转轴(2)和所述第二转轴(3)外侧;耙齿(6),所述耙齿(6)设置在所述回转链条(5)上,随所述回转链条(5)移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滑动槽(7),所述滑动槽(7)设置在所述机架(1)内壁上,位于所述机架(1)背离除污工作面(19)的一侧;

振动刷(8),所述振动刷(8)两端滑动设置在所述滑动槽(7)内,所述振动刷(8)上设置有若干个刷杆(9),所述刷杆(9)间隔排列,所述耙齿(6)移动后与所述刷杆(9)交错排列;

振动弹性件(10),所述振动弹性件(10)设置在所述振动刷(8)与所述机架(1)内壁之间;

振动驱动装置(11),所述振动刷(8)与所述振动驱动装置(11)连接,所述振动驱动装置(11)驱动所述振动刷(8)往复运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振动驱动装置(11)包括,

转动轴(12),所述转动轴(12)转动设置在所述振动刷(8)一侧;

转动凸轮(13),所述转动凸轮(13)设置在所述转动轴(12)上,随所述转动轴(12)转动,所述振动刷(8)一端伸出所述滑动槽(7),所述转动凸轮(13)与所述振动刷(8)伸出的一端接触,用于推动所述振动刷(8);

转动电机(14),所述转动电机(14)用于驱动所述转动轴(12)转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刷毛(15),所述刷毛(15)设置在所述刷杆(9)上,所述刷毛(15)距离所述振动刷(8)越远,所述刷毛(15)的密度越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在于,

所述刷杆(9)为弹性材料。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杂物输送带(16),所述杂物输送带(16)设置在背离除污工作面(19)的一侧,位于所述振动刷(8)上方,用于承接从所述耙齿(6)上掉下来的杂物。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滤板(17),所述滤板(17)设置在所述振动刷(8)下方,所述滤板(17)上设置有滤孔(18)。

说明书

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

背景技术

现有的旋转格栅机,在耙齿上升到顶部的过程中,耙齿将格栅上的杂物自下而上带到出渣口,耙齿转动后,其上的杂物依靠重力自行脱落,在下落的过程中,由于杂物的种类不同,存在粘性比较大、自重较轻以及容易缠绕在耙齿上的杂物,所以杂物自动脱落的过程中会在耙齿上残留一部分杂物,这部分杂物会随着耙齿下行至格栅后的污水中,经水流进入后续污水处理工工艺,对后续污水处理设备造成缠绕、堵塞等问题。手动清理耙齿上残留的杂物,不仅不方便,而且耗费时间长,有时候需要停机。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解决了相关技术中耙齿上缠绕杂物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回转式耙式格栅除污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用于打捞杂物的一面为除污工作面,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均转动设置在所述机架上,所述第一转轴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回转链条环绕在所述第一转轴和所述第二转轴外侧;耙齿,所述耙齿设置在所述回转链条上,随所述回转链条移动;还包括,

滑动槽,所述滑动槽设置在所述机架内壁上,位于背离除污工作面的一侧;

振动刷,所述振动刷两端滑动设置在所述滑动槽内,所述振动刷上设置有若干个刷杆,所述刷杆间隔排列,所述耙齿移动后与所述刷杆交错排列;

振动弹性件,所述振动弹性件设置在所述振动刷与所述机架内壁之间;

振动驱动装置,所述振动刷与所述振动驱动装置连接,所述振动驱动装置驱动所述振动刷往复运动。

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振动驱动装置包括,

转动轴,所述转动轴转动设置在所述振动刷一侧;

转动凸轮,所述转动凸轮设置在所述转动轴上,随所述转动轴转动,所述振动刷一端伸出所述滑动槽,所述转动凸轮与所述振动刷伸出的一端接触,用于推动所述振动刷;

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用于驱动所述转动轴转动。

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还包括,

刷毛,所述刷毛设置在所述刷杆上,所述刷毛距离所述振动刷越远,所述刷毛的密度越大。

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

所述刷杆为弹性材料。

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还包括,

杂物输送带,所述杂物输送带设置在背离除污工作面的一侧,位于所述振动刷上方,用于承接从所述耙齿上掉下来的杂物。

作为进一步的技术方案,

滤板,所述滤板设置在所述振动刷下方,所述滤板上设置有滤孔。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为:

本申请中,为了解决耙齿上缠绕杂物的问题,设置了振动刷将其上的杂物清理下来,具体为,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均转动设置在机架上,回转链条环绕在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外侧,第一转轴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驱动电机驱动第一转轴转动后,通过回转链条带动第二转轴转动;耙齿设置在回转链条上,回转链条移动后带动耙齿移动,耙齿上升到顶点的位置时为杂物出料位置。机架背离除污工作面的一侧上设置了滑动槽,振动刷两端滑动设置在滑动槽内,这样不会影响除污机的正常工作,振动刷上设置有刷杆,刷杆间隔排列,耙齿移动到与振动刷对应的位置时,耙齿与刷杆交错排列,这样每一根耙齿都能够被清理。振动弹性件设置在振动刷与机架内壁之间,振动驱动装置推动振动刷沿滑动槽的中心轴滑动,振动弹性件为振动刷恢复原来的位置提供弹力。

本申请中,在使用时,振动驱动装置间歇推动振动刷向某一方向移动一端距离,振动驱动装置停止推动振动刷后,这时候被挤压的振动弹性件就为振动刷提供一个恢复原来位置的弹力,这样振动刷就能形成振动的运动,振动刷振动后,其上的刷杆也随着往复移动,相比于只用刷子刷耙齿,振动的模式能够清理的更加彻底。

(发明人:李翠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