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3-1-23 9:31: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8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C02F3/32;C02F3/00;C02F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包括配水系统、设于所述配水系统内的高效生物填料、设于所述配水系统内的曝气系统、设于所述配水系统上侧的生态吸附组件,以及与所述生态吸附组件连接升降组件,所述升降组件包括水位感应升降装置和设于所述水位感应升降装置上端的底板。上述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通过生态吸附组件进一步吸收净化后的污水的氨氮磷等元素,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同时能防止元素流失,并通过设置升降组件,以根据水面高度调整生态吸附组件的高度,确保生态吸附组件能够与水面接触。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其特征在于,包括配水系统、设于所述配水系统内的高效生物填料、设于所述配水系统内的曝气系统、设于所述配水系统上侧的生态吸附组件,以及与所述生态吸附组件连接升降组件,所述升降组件包括水位感应升降装置和设于所述水位感应升降装置上端的底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配水系统包括配水泵和与所述配水泵连接的配水管。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配水泵与一个耦合装置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系统包括曝气机和曝气管,所述曝气管延伸至生态吸附组件的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生态吸附组件包括种植槽、设于所述种植槽内的颗粒陶瓷粒料和高效球形填料、设于所述颗粒陶瓷粒料和所述高效球形填料上端的植物,以及设于所述种植槽两侧的伸缩浮筒。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的中部设有固定槽。

说明书

一种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由于农村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提高,受到传统活性污泥法工艺的瓶颈影响,脱氮除磷效率无法进一步提高,传统活性污泥法无法满足排放标准,且其中的营养元素也容易流失,得不到循环利用;同时在土地资源储备不足的条件下,急需高效稳定的处理技术,不仅满足占地面积小的客观条件,还需保障出水的稳定达标甚至深度处理和回用,因此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需要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以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脱氮除磷效率无法进一步提高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包括配水系统、设于所述配水系统内的高效生物填料、设于所述配水系统内的曝气系统、设于所述配水系统上侧的生态吸附组件,以及与所述生态吸附组件连接升降组件,所述升降组件包括水位感应升降装置和设于所述水位感应升降装置上端的底板。

上述折流式污水生态净化处理器,通过生态吸附组件进一步吸收净化后的污水的氨氮磷等元素,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同时能防止元素流失,并通过设置升降组件,以根据水面高度调整生态吸附组件的高度,确保生态吸附组件能够与水面接触。

进一步地,所述配水系统包括配水泵和与所述配水泵连接的配水管。

进一步地,所述配水泵与一个耦合装置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曝气系统包括曝气机和曝气管,所述曝气管延伸至生态吸附组件的下方。

进一步地,所述生态吸附组件包括种植槽、设于所述种植槽内的颗粒陶瓷粒料和高效球形填料、设于所述颗粒陶瓷粒料和所述高效球形填料上端的植物,以及设于所述种植槽两侧的伸缩浮筒。

进一步地,所述底板的中部设有固定槽。

(发明人:邱俊; 王玉杰; 邱进; 陈昌会; 郭若彬; 戴榕; 项名智; 康梦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