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养殖场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1-24 8:35: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1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B01D29/96;B01D29/03;B01D35/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设备本体内设置有过滤网,过滤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板,设备本体的一侧内壁开设有凹槽,凹槽与第一安装板相适配,过滤网远离第一安装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板,拉动固定杆,使得固定杆与固定槽脱离,固定杆移动带动活动杆移动,当活动杆与转杆抵接时,转动转杆,使得转杆转动带动连接板转动至固定杆一侧,拉动安装块,安装块移动带动限位杆移动,当限位杆与限位槽位于同一水平线上时,松开安装块,限位杆进入限位槽内,拉动拉板,拉板移动带动刮板移动使得刮板对设备本体底部堆积的残留杂质进行刮除,通过出水口排出,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使用效果佳。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本体(1)内设置有过滤网(2),所述过滤网(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板(3),所述设备本体(1)的一侧内壁开设有凹槽(4),所述凹槽(4)与第一安装板(3)相适配,所述过滤网(2)远离第一安装板(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板(5),所述第二安装板(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封堵块(6),所述封堵块(6)的两侧均设置有与设备本体(1)外壁固定连接的安装箱(8),所述安装箱(8)内设置有拆卸机构(9),所述过滤网(2)的下方设置有对称分布的导流板(16),且导流板(16)与设备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板(16)的下方设置有与设备本体(1)底部内壁抵接的刮板(17),所述刮板(1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横杆(18),所述横杆(18)伸出设备本体(1)的一端外壁固定套接有限位板(19),所述限位板(19)的一侧设置有与横杆(18)固定连接的拉板(20),所述设备本体(1)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设备本体(1)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拆卸机构(9)包括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杆(12),所述封堵块(6)的两侧开设有对称分布的卡槽(13),所述卡槽(13)与卡杆(12)相适配,所述连接杆(11)远离卡杆(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安装箱(8)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11)伸出安装箱(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安装箱(8)外壁滑动连接的推块(1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8)的一侧内壁开设有第一滑槽(14),所述第一滑槽(14)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15),所述第一滑块(15)与连接杆(11)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拉板(20)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21),所述固定槽(21)内设置有固定杆(22),所述固定杆(22)靠近设备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设备本体(1)外壁滑动连接的活动杆(24),两组所述活动杆(24)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转动连接有转杆(27),所述转杆(27)远离设备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8),所述连接板(28)的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杆(29),所述限位杆(2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块(30)。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本体(1)的外壁开设有对称分布的第二滑槽(25),所述第二滑槽(25)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26),且第二滑块(26)与活动杆(24)固定连接,两组所述第二滑块(26)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二滑槽(25)的内壁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22)远离活动杆(24)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23),所述限位槽(23)与限位杆(29)相适配,所述限位杆(29)的外壁套接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一端与连接板(28)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弹簧的另一端与安装块(30)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针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现有技术中,现有的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中不便于对过滤网进行拆卸更换,不便于清理,从而影响过滤效果,且长时间使用后,会残留部分杂质堆积在设备底部,使用效果不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养殖场污水处理设备,包括设备本体,所述设备本体内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板,所述设备本体的一侧内壁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与第一安装板相适配,所述过滤网远离第一安装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二安装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封堵块,所述封堵块的两侧均设置有与设备本体外壁固定连接的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设置有拆卸机构,所述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对称分布的导流板,且导流板与设备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板的下方设置有与设备本体底部内壁抵接的刮板,所述刮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伸出设备本体的一端外壁固定套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一侧设置有与横杆固定连接的拉板,所述设备本体的顶部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设备本体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拆卸机构包括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卡杆,所述封堵块的两侧开设有对称分布的卡槽,所述卡槽与卡杆相适配,所述连接杆远离卡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安装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伸出安装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与安装箱外壁滑动连接的推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箱的一侧内壁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与连接杆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拉板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靠近设备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与设备本体外壁滑动连接的活动杆,两组所述活动杆相互远离的一侧均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远离设备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内壁滑动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设备本体的外壁开设有对称分布的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且第二滑块与活动杆固定连接,两组所述第二滑块相互远离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二滑槽的内壁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杆远离活动杆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与限位杆相适配,所述限位杆的外壁套接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一端与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弹簧的另一端与安装块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使用时,对过滤网进行拆卸更换时,向着远离拉块的一侧推动推块,推块移动带动连接杆移动进而带动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的内壁滑动,第一弹簧压缩,同时连接杆移动带动卡杆移动进而使得卡杆与卡槽脱离,此时,拉动拉块,拉块移动带动封堵块移动进而带动第二安装板移动,第二安装板移动带动过滤网移动进而带动第一安装板与凹槽脱离,即可将过滤网从设备本体内抽出,便于操作,便于拆卸与清理,提高其过滤效果。

2、本实用拉动固定杆,使得固定杆与固定槽脱离,固定杆移动带动活动杆移动进而带动第二滑块在第二滑槽的内壁滑动,第二弹簧压缩,当活动杆移动至与转杆抵接时,转动转杆,使得转杆转动带动连接板转动,使得连接板转动至固定杆一侧,同时拉动安装块,安装块移动带动限位杆移动,第三弹簧压缩,当限位杆与限位槽位于同一水平线上时,松开安装块,第三弹簧复位,使得限位杆进入限位槽内,从而对固定杆进行限位,此时,拉动拉板,拉板移动带动限位板移动进而带动横杆移动,横杆移动带动刮板移动使得刮板对设备本体底部堆积的残留杂质进行刮除,使得杂质通过出水口排出设备本体外,从而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使用效果佳。

(发明人:洪亚芳; 洪双河; 杨培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