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循环使用污水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4 8:35: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2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B01D29/94;B01D29/88;B01D29/075;B01D29/03;B01D29/58;B01D37/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属于污水过滤装置领域,包括主过滤箱,主过滤箱的上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壳,主过滤箱的上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第二转轴活动贯穿主过滤箱和安装壳并延伸至安装壳的下侧位置,主过滤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第二转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第一锥形齿轮与第二锥形齿轮之间相互啮合,主过滤箱的左右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两个第一转轴相靠近的一端均活动贯穿安装壳并延伸至安装壳的内部,本实用新型可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污水中的悬浮物比较小,所以过滤效果不好的问题,使得污水中的悬浮物更易被过滤出来,从而提高污水的过滤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主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过滤箱(1)的上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壳(20),所述主过滤箱(1)的上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19),所述第二转轴(19)活动贯穿主过滤箱(1)和安装壳(20)并延伸至安装壳(20)的下侧位置,所述主过滤箱(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5),所述驱动电机(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4),所述第二转轴(19)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3),所述第一锥形齿轮(3)与第二锥形齿轮(4)之间相互啮合,所述主过滤箱(1)的左右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16),两个所述第一转轴(16)相靠近的一端均活动贯穿安装壳(20)并延伸至安装壳(20)的内部,两个所述第一转轴(16)的圆周表面上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搅拌叶片(15),所述第二转轴(19)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四锥形齿轮(25),两个所述第一转轴(16)相靠近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锥形齿轮(24),两个所述第三锥形齿轮(24)均与第四锥形齿轮(25)相啮合,所述第二转轴(19)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扇叶(18),所述主过滤箱(1)的前后内壁之间固定连接第一过滤板(17),所述第一过滤板(17)位于搅拌扇叶(18)的下侧位置,且第一过滤板(17)斜固定连接于主过滤箱(1)的内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过滤箱(1)的外侧设置有副过滤箱(10),所述副过滤箱(10)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污水泵(8),所述主过滤箱(1)的内部与污水泵(8)的输入端通过第一污水管道(7)固定连接,所述污水泵(8)的输出端与副过滤箱(10)的内部通过第二污水管道(9)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过滤箱(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输送斗(6),两个所述输送斗(6)均与主过滤箱(1)的内部相连通,其中一个所述输送斗(6)的上部套设有过滤网(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过滤箱(1)的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排污管(11),所述第一排污管(11)与主过滤箱(1)的内部相连通,所述第一排污管(11)上安装有第一排污阀(1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过滤箱(10)的前后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过滤板(2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过滤箱(1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排污管(22),两个所述第二排污管(22)均活动贯穿副过滤箱(10)和两个第二过滤板(21)并延伸至其中一个第二过滤板(21)的上侧,两个所述第二排污管(22)的圆周表面上均开设有排污孔(23),两个所述排污孔(23)均位于两个第二过滤板(21)之间,两个所述第二排污管(22)的下端均安装有第二排污阀(13)。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副过滤箱(10)的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4),所述出水管(14)与副过滤箱(10)的内部相连通,且出水管(14)位于两个第二过滤板(21)的下侧位置。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21)均为V字型过滤板。

说明书

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过滤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污水处理前污水中含有许多杂质和颗粒物,需要先对污水先进行过滤,然后杀毒及一系列后期处理。

现有技术中,在对污水过滤中,都是通过过滤板将污水中的杂质过滤出来,由于污水中的悬浮物比较小,所以过滤效果不好,从而需要加入絮凝剂,使得悬浮物更容易被过滤出来。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污水中的悬浮物比较小,所以过滤效果不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循环使用的污水过滤装置,包括主过滤箱,所述主过滤箱的上内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壳,所述主过滤箱的上端转动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活动贯穿主过滤箱和安装壳并延伸至安装壳的下侧位置,所述主过滤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所述第二转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形齿轮,所述第一锥形齿轮与第二锥形齿轮之间相互啮合,所述主过滤箱的左右内壁均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两个所述第一转轴相靠近的一端均活动贯穿安装壳并延伸至安装壳的内部,两个所述第一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搅拌叶片,所述第二转轴的圆周表面上固定连接有第四锥形齿轮,两个所述第一转轴相靠近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锥形齿轮,两个所述第三锥形齿轮均与第四锥形齿轮相啮合,所述第二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扇叶,所述主过滤箱的前后内壁之间固定连接第一过滤板,所述第一过滤板位于搅拌扇叶的下侧位置,且第一过滤板斜固定连接于主过滤箱的内壁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主过滤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输送斗,两个所述输送斗均与主过滤箱的内部相连通,其中一个所述输送斗的上部套设有过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主过滤箱的外侧设置有副过滤箱,所述副过滤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污水泵,所述主过滤箱的内部与污水泵的输入端通过第一污水管道固定连接,所述污水泵的输出端与副过滤箱的内部通过第二污水管道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主过滤箱的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排污管,所述第一排污管与主过滤箱的内部相连通,所述第一排污管上安装有第一排污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副过滤箱的前后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过滤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副过滤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排污管,两个所述第二排污管均活动贯穿副过滤箱和两个第二过滤板并延伸至其中一个第二过滤板的上侧,两个所述第二排污管的圆周表面上均开设有排污孔,两个所述排污孔均位于两个第二过滤板之间,两个所述第二排污管的下端均安装有第二排污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副过滤箱的底部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副过滤箱的内部相连通,且出水管位于两个第二过滤板的下侧位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均为V字型过滤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两个输送斗分别用于污水和药剂的输入,由于污水中的悬浮物体积比较小,导致过滤效果不好,而污水与药剂混合使得污水中的悬浮物更容易被过滤出来,通过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输出使得第四锥形齿轮转动,由于第四锥形齿轮与两个第三锥形齿轮之间相互啮合,使得两个第一转轴反方向转动,从而使药剂与污水混合的更充分,使得污水的过滤效果提高,而搅拌扇叶也可以加快药剂与污水的混合,而第一过滤板长时间的过滤使得第一过滤板的上表面会附着很多的悬浮物,使得第一过滤板的过滤效果不佳,而通过第一排污阀和第一排污管可以将第一过滤板上表面上附着的悬浮物排出主过滤箱的外侧,从而不会影响第一过滤板的过滤,通过搅拌污水和药剂使其充分混合,使得污水中的悬浮物更易被过滤出来,从而提高污水的过滤效果。

2、通过污水泵可以将主过滤箱内第一次过滤后的污水输送至副过滤箱内进行第二次过滤,而副过滤箱内设置的两个第二过滤板在长时间过滤过后上表面也会附着悬浮物,而通过第二排污阀和第二排污管可以将第二过滤板上表面上的悬浮物排出副过滤箱的外侧,从而不会影响第二过滤板的过滤,且可以提高过滤的过滤的效率。

(发明人:郑国宇; 陈丹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