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净化槽

发布时间:2023-1-24 9:58: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6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9/14;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净化槽,包括呈胆壮设置的净化槽本体,净化槽本体内部设置有初沉过滤池,初沉过滤池通过底端设有虑孔的第一隔板连通有厌氧池,厌氧池通过顶部设有溢流口的第二隔板连通有缺氧池,缺氧池通过底部设有连通孔的第三隔板连通有好氧池,好氧池顶部连通有沉淀池,沉淀池顶部连通有消毒池,消毒池底部连通有植草净化槽。本申请污水处理净化槽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净化效果较好,便于推广适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包括呈胆壮设置的净化槽本体(1),所述净化槽本体(1)内部设置有初沉过滤池(2),所述初沉过滤池(2)通过底端设有虑孔(3)的第一隔板(4)连通有厌氧池(5),所述厌氧池(5)通过顶部设有溢流口的第二隔板(6)连通有缺氧池(7),所述缺氧池(7)通过底部设有连通孔的第三隔板(8)连通有好氧池(9),所述好氧池(9)顶部连通有沉淀池(10),所述沉淀池(10)顶部连通有消毒池(11),所述消毒池(11)底部连通有植草净化槽(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沉过滤池(2)内部通过悬浮物过滤台板(13)分为悬浮物拦截槽(14)及下沉过滤槽(15),所述下沉过滤槽(15)通过虑孔(3)与所述厌氧池(5)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悬浮物拦截槽(14)顶部设有注入口(16),所述下沉过滤槽(15)底部设有淤泥排放阀(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10)底部设为凹弧面结构,且所述凹弧面结构的最低端连接有沉淀物排放阀(1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9)内部设有曝气头,所述曝气头连接有氧气输入管,所述好氧池(9)顶部设有出气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植草净化槽(12)包括通过活性炭过滤层(19)隔开的植草槽(20)及沉积槽(21),所述植草槽(20)内部设有净化用水草,且所述植草槽(20)侧壁设有净化水排放阀(22),所述沉积槽(21)底部设有滤渣排放阀(2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槽本体(1)底部设置有支撑脚架(24)。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净化槽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净化槽。

背景技术

农村生活污水一般直接倾倒,该处理方式一方面会造成污染,另一方面会造成水资源流失。为了充分利用生活污水,需利用净化槽对生活污水进行净化。

现有的净化槽结构复杂,故障率高,净化效果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污水处理净化槽,该净化槽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净化效果较好,便于推广适用。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方案为:

一种污水处理净化槽,包括呈胆壮设置的净化槽本体,所述净化槽本体内部设置有初沉过滤池,所述初沉过滤池通过底端设有虑孔的第一隔板连通有厌氧池,所述厌氧池通过顶部设有溢流口的第二隔板连通有缺氧池,所述缺氧池通过底部设有连通孔的第三隔板连通有好氧池,所述好氧池顶部连通有沉淀池,所述沉淀池顶部连通有消毒池,所述消毒池底部连通有植草净化槽。

所述初沉过滤池内部通过悬浮物过滤台板分为悬浮物拦截槽及下沉过滤槽,所述下沉过滤槽通过虑孔与所述厌氧池连通。

所述悬浮物拦截槽顶部设有注入口,所述下沉过滤槽底部设有淤泥排放阀。

所述沉淀池底部设为凹弧面结构,且所述凹弧面结构的最低端连接有沉淀物排放阀。

所述好氧池内部设有曝气头,所述曝气头连接有氧气输入管,所述好氧池顶部设有出气孔。

所述植草净化槽包括通过活性炭过滤层隔开的植草槽及沉积槽,所述植草槽内部设有净化用水草,且所述植草槽侧壁设有净化水排放阀,所述沉积槽底部设有滤渣排放阀。

所述净化槽本体底部设置有支撑脚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申请在应用过程中,污水从注入口进入悬浮物拦截槽内部,在悬浮物拦截槽内部,悬浮物及絮状物被拦截,随后污水进入下沉过滤槽,在下沉过滤槽内部,污水内部的泥沙及淤泥被沉淀聚集,随后污水进入厌氧池及缺氧池内部,部分污染物在厌氧池及缺氧池内部经过厌氧发酵,随后经过缺氧池底部的连通孔进入好氧池,污水在好氧池内部经过氧化发酵,随后进入沉淀池,污水在沉淀池内部,腐烂的有机物下坠至沉淀池底部,经处理后的污水经沉淀池侧壁顶部进入消毒池,污水在消毒池内部经过药物辅助消毒,随后经过消毒池侧壁底部进入沉积槽,污水在沉积槽内部进行沉淀,经活性炭过滤层过滤后进入植草槽,污水在植草槽内部经过净化用水草净化后从净化水排放阀排出,得到符合排放标准的污水;本申请污水处理净化槽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净化效果较好,便于推广适用。

(发明人:钟伟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