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过滤清洁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4 9:5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5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包括:过滤装置外箱,所述过滤装置外箱的内部固定设有过滤内箱,所述过滤内箱的内部上方设有过滤桶;过滤网孔,其均匀开设在所述过滤桶的下表面内部,所述过过滤桶的内部中心位置活动穿设有转轴;电机,其固定安装在所述过滤内箱的右侧,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转轴相互连接;搅拌柱,其对称固定设在所述转轴的上下两端,所述搅拌柱的外表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半球型的凸点,所述搅拌柱的顶端设有与过滤桶内壁相切的刮板。本实用新型通过缓冲板对污水的阻挡,可以减缓污水在沉淀板上的流动速度,以此可以给活性炭吸附板减小过滤压力,从而起到吸附过滤高质量的作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过滤装置外箱(1),所述过滤装置外箱(1)的内部固定设有过滤内箱(2),所述过滤内箱(2)的内部上方设有过滤桶(3);

过滤网孔(5),其均匀开设在所述过滤桶(3)的下表面内部,所述过滤桶(3)的内部中心位置活动穿设有转轴(6);

电机(4),其固定安装在所述过滤内箱(2)的右侧,所述电机(4)的输出端与转轴(6)相互连接;

搅拌柱(16),其对称固定设在所述转轴(6)的上下两端,所述搅拌柱(16)的外表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半球型的凸点(17),所述搅拌柱(16)的顶端设有与过滤桶(3)内壁相切的刮板(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内箱(2)还设有:

导流底板(10),其固定设在所述过滤内箱(2)的内部底壁,所述导流底板(10)的厚度尺寸自左向右逐渐减小。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底板(10)还设有:

沉淀板(8),其活动设置在所述导流底板(10)的上方,所述沉淀板(8)的内部左侧开设有安装槽(13),所述安装槽(13)的内部卡合安装有活性炭吸附板(1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13)底板的结构为镂空网状结构,所述沉淀板(8)右端的高度高于其左端的高度。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板(8)还设有:

缓冲板(9),其等距固定安装在所述沉淀板(8)的上表面,所述缓冲板(9)的内部均匀开设有若干个贯穿缓冲板(9)内部的缓流孔(14),所述缓冲板(9)与沉淀板(8)二者呈一体式固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外箱(1)还设有:

出水管(11),其穿设在所述过滤装置外箱(1)的右侧,所述过滤装置外箱(1)的左壁中心位置穿设有V型结构的进水管(7)。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7)还设有:

排污口(19),其固定连接在所述进水管(7)的下方,所述排污口(19)的内部设有V型结构的阻挡柱(20),所述阻挡柱(20)的外侧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倒刺(15)。

说明书

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一般需要经过初级的过滤,将内部含有的各种杂质过滤掉;之后在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在进行过滤时,由于污水中杂质的类型繁多,很容易造成滤网的堵塞;从而影响过滤的效果和速度。目前市面上的过滤装置大多数为定期进行清理的方式来对滤网进行疏通,并对滤网上堆积的杂物进行处理。

现有的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具有不能对较小的絮状杂物进行处理的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具有不能对较小的絮状杂物进行处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包括:过滤装置外箱,所述过滤装置外箱的内部固定设有过滤内箱,所述过滤内箱的内部上方设有过滤桶;

过滤网孔,其均匀开设在所述过滤桶的下表面内部,所述过过滤桶的内部中心位置活动穿设有转轴;

电机,其固定安装在所述过滤内箱的右侧,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转轴相互连接;

搅拌柱,其对称固定设在所述转轴的上下两端,所述搅拌柱的外表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半球型的凸点,所述搅拌柱的顶端设有与过滤桶内壁相切的刮板。

优选的,所述过滤内箱还设有:

导流底板,其固定设在所述过滤内箱的内部底壁,所述导流底板的厚度尺寸自左向右逐渐减小。

优选的,所述导流底板还设有:

沉淀板,其活动设置在所述导流底板的上方,所述沉淀板的内部左侧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卡合安装有活性炭吸附板。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底板的结构为镂空网状结构,所述沉淀板右端的高度高于其左端的高度。

优选的,所述沉淀板还设有:

缓冲板,其等距固定安装在所述沉淀板的上表面,所述缓冲板的内部均匀开设有若干个贯穿缓冲板内部的缓流孔,所述缓冲板与沉淀板二者呈一体式固定。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外箱还设有:

出水管,其穿设在所述过滤装置外箱的右侧,所述过滤装置外箱的左壁中心位置穿设有V型结构的进水管。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还设有:

排污口,其固定连接在所述进水管的下方,所述排污口的内部设有V型结构的阻挡柱,所述阻挡柱的外侧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倒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过滤清洁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通过过滤桶底部的过滤网孔可以对进入其内部的污水进行固液分离,以此可以对污水中颗粒较大的垃圾进行过滤,同时通过电机带动转轴、搅拌柱和刮板的转动,以此通过凸点可以把污水中较小的絮状物缠绕在搅拌柱上,并且通过刮板可以防止过滤网孔发生堵塞的现象。

1.本实用新型通过活性炭吸附板可以对经过过滤桶处理后的污水进行吸附处理,并且通过活性炭吸附板和安装槽的卡合安装结构,可以起到快速拆卸安装的作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缓冲板对污水的阻挡,可以减缓污水在沉淀板上的流动速度,以此可以给活性炭吸附板减小过滤压力,从而起到吸附过滤高质量的作用;

3.本实用新型通过阻挡柱外侧若干个倒刺可以对进入过滤装置外箱内部污水中细丝长条类垃圾进行阻挡,并且可以定时对其进行清理。

(发明人:姚清; 吴玉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