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5 9:0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1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B01D29/6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基础架,固定安装在所述基础架上的过滤室,以及与所述过滤室固定连接的清洗装置;所述清洗装置包括与所述过滤室固定连接的升降单元,以及与所述升降单元固定连接的清洗单元;所述清洗单元包括与所述升降单元固定连接的稳固单元,以及与所述稳固单元固定连接刷洗单元。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清洗装置进行完成对过滤内室的清洗,进行通过定期的清洗过滤内室,进行避免过滤内室出现污水颗粒堵塞的现象,进而避免影响污水处理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基础架,固定安装在所述基础架上的过滤室,以及与所述过滤室固定连接的清洗装置;

所述清洗装置包括与所述过滤室固定连接的升降单元,以及与所述升降单元固定连接的清洗单元;

所述清洗单元包括与所述升降单元固定连接的稳固单元,以及与所述稳固单元固定连接刷洗单元。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包括与所述基础架固定连接的过滤外壳,以及安装在所述过滤外壳内的过滤内室。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外壳上还固定安装有与所述过滤内室连通的过滤入口,与所述过滤外壳连通的过滤出口,以及与所述过滤内室连通的清洗出口;

所述过滤内室由过滤网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单元包括与过滤外壳固定连接的升降气缸,以及穿透所述过滤外壳且插接于所述升降气缸的伸缩杆。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固单元包括与伸缩杆固定连接的清洗壳体,以及安装在所述清洗壳体上的若干组稳固机构。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稳固机构包括两组与所述清洗壳体铰接的稳定架,设置在所述稳定架端部的稳定轮,以及设置在两组稳定架之间的稳定弹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刷洗单元包括固定安装在清洗壳体内的清洗电机,插接于所述清洗电机的清洗轴,与所述清洗轴固定连接的刷洗轮,以及安装在所述刷洗轮上的若干组刷洗片;

所述刷洗片的端部设有硬质毛刷。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起吊装置,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过滤是在推动力或者其他外力作用下悬浮液(或含固体颗粒发热气体)中的液体(或气体)透过介质,固体颗粒及其他物质被过滤介质截留,从而使固体及其他物质与液体(或气体)分离的操作。

而污水过滤装置工作时,由待过滤的污水经入口进入,流经滤网,通过出口进入用户所须的管道进行工艺循环,废气中的颗粒杂质被截留在滤网内部。

然而如此不断的循环,被截留下来的颗粒越来越多,过滤速度越来越慢,而进口的污水仍源源不断地进入,滤孔会越来越小,进而形成堵塞,进而影响过滤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实用新型目的: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涉及的问题。

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

基础架,固定安装在所述基础架上的过滤室,以及与所述过滤室固定连接的清洗装置;

所述清洗装置包括与所述过滤室固定连接的升降单元,以及与所述升降单元固定连接的清洗单元;

所述清洗单元包括与所述升降单元固定连接的稳固单元,以及与所述稳固单元固定连接刷洗单元。

在进一步实施例中,所述过滤室包括与所述基础架固定连接的过滤外壳,以及安装在所述过滤外壳内的过滤内室;

设计过滤内室,主要为了进行完成对污水的过滤工作,进而完成对污水的处理工作。

在进一步实施例中,所述过滤外壳上还固定安装有与所述过滤内室连通的过滤入口,与所述过滤外壳连通的过滤出口,以及与所述过滤内室连通的清洗出口;

所述清洗出口出设有阀门。

所述过滤内室由过滤网组成;

设计过滤网,主要为了进行完成对污水的过滤工作;

同时将过滤入口于所述过滤内室连通,主要为了能够将污水灌入过滤内室内,进而通过过滤内室进行过滤,进而流入过滤外壳内,进而经过过滤出口流出,进而完成过滤工作。

在进一步实施例中,所述升降单元包括与过滤外壳固定连接的升降气缸,以及穿透所述过滤外壳且插接于所述升降气缸的伸缩杆;

通过设计升降单元,进行完成对稳固单元和刷洗单元的升降工作,进而完成对污水处理残留的清扫。

在进一步实施例中,所述稳固单元包括与伸缩杆固定连接的清洗壳体,以及安装在所述清洗壳体上的若干组稳固机构;

设计稳固单元,主要为了避免清洗单元出现晃动现象。

在进一步实施例中,所述稳固机构包括两组与所述清洗壳体铰接的稳定架,设置在所述稳定架端部的稳定轮,以及设置在两组稳定架之间的稳定弹簧。

在进一步实施例中,所述刷洗单元包括固定安装在清洗壳体内的清洗电机,插接于所述清洗电机的清洗轴,与所述清洗轴固定连接的刷洗轮,以及安装在所述刷洗轮上的若干组刷洗片;

所述刷洗片的端部设有硬质毛刷;

设计刷洗单元,主要为了进行完成对污水残留的刷洗工作。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过滤装置,通过设计清洗装置进行完成对过滤内室的清洗,进行通过定期的清洗过滤内室,进行避免过滤内室出现污水颗粒堵塞的现象,进而避免影响污水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朱宁; 章宇; 张媛; 施长胜; 顾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