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泥处理固液分离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5 9:01: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7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11/125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底板、锥形罐体和出水盒,所述底板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锥形罐体,所述锥形罐体一端焊接有出泥管,所述出泥管内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结构盘,所述锥形罐体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螺栓送料杆,所述螺栓送料杆一端通过轴承固定于结构盘上。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通过对污泥进行挤压使固体污泥和污水分离,同时可以对污泥进行过滤,提高固液分离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底板(1)、锥形罐体(2)和出水盒(3),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锥形罐体(2),所述锥形罐体(2)一端焊接有出泥管(9),所述出泥管(9)内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结构盘(13),所述锥形罐体(2)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螺栓送料杆(4),所述螺栓送料杆(4)一端通过轴承固定于结构盘(13)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锥形罐体(2)顶部通过卡槽固定有过滤网板(11),所述过滤网板(11)外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出水盒(3),所述出水盒(3)底部开设有沥水孔(12),所述出水盒(3)内顶部焊接有振动杆(15),所述振动杆(15)底端位于沥水孔(12)内部,所述出水盒(3)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振动电机(8),所述振动电机(8)的振动端位于出水盒(3)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锥形罐体(2)顶部一端通过法兰连接有连接管(7),所述连接管(7)顶部焊接有储料斗(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盒(3)一端通过卡箍固定有出水管(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结构盘(13)内部开设有预留槽(14)。

说明书

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污泥是由原废水中的固体物质和在废水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固体物质组成的。污泥处理是对污泥进行减量化、稳定化和无害化处理的过程,污水处理程度越高,就会产生越多的污泥残余物需要加以处理。

专利号CN201920856512.6的公布了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通过设置分离筒和转杆,利用转杆外接的伺服电机控制分往复转动,从而使的分离筒内的污泥中游离的水分通过分离孔进入水槽中,通过设置第一电动推杆、刮盘、第二电动推杆和挤压盘,利用第一电动推杆驱动刮盘向前运动,通过刮盘和挤压盘的共同作用对污泥进行挤压,进一步对污泥进行液体分离,通过设置污泥槽,可控制第二电动推杆带动挤压盘远离分离筒,使得分离筒内的污泥落入污泥槽中,便于对分离后的污泥进行收集。

上述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不足之处在于:1、整体结构复杂,操作繁琐,固液分离效率底,2、不具备过滤功能,不能对污水中的污泥进行过滤。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污泥处理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底板、锥形罐体和出水盒,所述底板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锥形罐体,所述锥形罐体一端焊接有出泥管,所述出泥管内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结构盘,所述锥形罐体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螺栓送料杆,所述螺栓送料杆一端通过轴承固定于结构盘上。

进一步地,所述锥形罐体顶部通过卡槽固定有过滤网板,所述过滤网板外侧通过螺栓固定有出水盒,所述出水盒底部开设有沥水孔,所述出水盒内顶部焊接有振动杆,所述振动杆底端位于沥水孔内部,所述出水盒顶部通过安装架安装有振动电机,所述振动电机的振动端位于出水盒内。

进一步地,所述锥形罐体顶部一端通过法兰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顶部焊接有储料斗。

进一步地,所述出水盒一端通过卡箍固定有出水管;出水管方便出水盒内污水流出。

进一步地,所述结构盘内部开设有预留槽;预留槽使结构盘不会影响污泥流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通过设置减速电机、锥形罐体和螺栓送料杆,人员将污泥倒入储料斗内,进入储料斗内污泥经连接管落至锥形罐体内,人员打开减速电机带动螺栓送料杆转动,螺栓送料杆转动对污泥进行输送、挤压,随着污泥的移动、挤压,水分从污泥中被挤出,固体污泥从出泥管流出,而污水被挤进出水盒内从出水管流出。

2、通过设置过滤网板、振动电机和振动杆,过滤网板可以对污水中的污泥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污水经多个沥水孔进入出水盒内,人员打开振动电机可以产生振动并传导至多个振动杆上,振动杆底端位于沥水孔内,通过振动防止污泥堆积、堵住在沥水孔内。

(发明人:秦颢; 宋明轩)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