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7 9:23: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0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B01D29/64;B01D29/03;C02F9/04;B01D29/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内设置过滤机构,所述箱体内横向分隔成2个腔室,过滤腔内设置过滤机构,过滤机构包括滤网、格栅架及导向架,本装置以格栅架对应初始过滤,以滤网进行二次过滤,以第一电机驱使刮板对滤网上滤除的杂物进行清除至储物腔内,刮板铰接在格栅架上,以两侧的挡板限位,朝向第二电机移动时,刮板转动角度大,不能对滤网上杂物进行清理,朝向第一电机移动时,转动角度小,刮板可将滤网上杂物刮至储物腔内,使用方便,缩小体积。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内设置过滤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横向分隔成2个腔室,其一腔室为过滤腔,另一腔室为储物腔,过滤腔内设置过滤机构,过滤机构包括滤网、格栅架及导向架,两导向架相对固定在滤网上方的腔壁上,格栅架两边侧置于对应导向架侧面的槽内,格栅架的中间底面设置刮板,过滤腔与储物腔之间隔板在上下位置均设置开口,格栅架的一端自上方开口伸入、从下方开口伸出并与该开口处设置的第一电机输出端上的卷轴连接,与隔板相对的过滤腔腔壁上同样在上下位置设置开口,格栅架的另一端自该腔壁上方开口伸出、自下方开口伸入并与该开口处设置的第二电机输出端上的卷轴连接;

所述刮板铰接在格栅架上,在格栅架移动方向上,在刮板两侧的格栅架上分别设置挡板,位于第一电机侧的挡板与格栅架移动方向的夹角小于位于第二电机侧的挡板与格栅架移动方向的夹角。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卷轴上设置卷筒,格栅架端部固定在卷筒上。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架的顶面上设置多个凸楞。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方开口处设置导向轮,格栅架端部绕经导向轮。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腔内在下方开口处设置罩体,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及卷轴分别位于对应的罩体内。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腔内,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之间的腔壁上设置喷头及第三驱动电机,第三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设置搅拌叶。

说明书

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厨余垃圾是指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厨余垃圾中含有大量液体,在对厨余垃圾进行处理时需要对其进行干湿分离,目前的干湿分离装置中多以滤网为主,但滤网滤除杂物的清理多靠人工或震动装置进行,震动装置噪音大,人工清理耗时久,需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至少一个技术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本申请文件公开一种餐厨垃圾污水除渣过滤装置,包括箱体,箱体内设置过滤机构,所述箱体内横向分隔成2个腔室,其一腔室为过滤腔,另一腔室为储物腔,过滤腔内设置过滤机构,过滤机构包括滤网、格栅架及导向架,两导向架相对固定在滤网上方的腔壁上,格栅架两边侧置于对应导向架侧面的槽内,格栅架的中间底面设置刮板,过滤腔与储物腔之间隔板在上下位置均设置开口,格栅架的一端自上方开口伸入、从下方开口伸出并与该开口处设置的第一电机输出端上的卷轴连接,与隔板相对的过滤腔腔壁上同样在上下位置设置开口,格栅架的另一端自该腔壁上方开口伸出、自下方开口伸入并与该开口处设置的第二电机输出端上的卷轴连接;

所述刮板铰接在格栅架上,在格栅架移动方向上,在刮板两侧的格栅架上分别设置挡板,位于第一电机侧的挡板与格栅架移动方向的夹角小于位于第二电机侧的挡板与格栅架移动方向的夹角。

本装置以格栅架对应初始过滤,以滤网进行二次过滤,以第一电机驱使刮板对滤网上滤除的杂物进行清除至储物腔内,刮板铰接在格栅架上,以两侧的挡板限位,朝向第二电机移动时,刮板转动角度大,不能对滤网上杂物进行清理,朝向第一电机移动时,转动角度小,刮板可将滤网上杂物刮至储物腔内,使用方便,缩小体积。

进一步,所述卷轴上设置卷筒,格栅架端部固定在卷筒上,方便卷绕格栅架。

进一步,所述格栅架的顶面上设置多个凸楞,方便带动格栅架上杂物。

进一步,所述上方开口处设置导向轮,格栅架端部绕经导向轮,有助格栅架移动。

进一步,所述过滤腔内在下方开口处设置罩体,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及卷轴分别位于对应的罩体内,避免杂物影响电机运转。

进一步,所述过滤腔内,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之间的腔壁上设置喷头及第三驱动电机,第三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设置搅拌叶,以喷头喷入对污水的消毒、沉降溶剂等,电机驱使搅拌轴进行搅拌,以混合均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改进结构,方便对滤网上杂物进行清理。

(发明人:颜清壤; 王晓钰; 唐阿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