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玻璃钢保温罐

发布时间:2023-1-27 9:3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2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B65D90/02;B65D88/7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玻璃钢保温罐,包括罐体、围绕所述罐体外侧设置的若干加强筋;若干所述加强筋均匀阵列于所述罐体的外部;所述罐体包括中间部、分别设置于所述中间部两端的封头部;所述中间部的内侧缠绕有第一保温层;两端的所述封头部的内侧缠绕有第二保温层;所述第一保温层和第二保温层的背离所述罐体的一侧均缠绕有第三保温层。本实用新型通过双层缠绕,形成内外胆结构,一方面保证了罐体强度,避免了罐体直接向土壤传递热量,也解决了在罐体外部直接包裹保温材料保温效果差的问题,保温性能得到显著提升,有利于微生物的繁殖;另一方面可以减少罐体埋深深度,降低土建施工成本和制造成本。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包括罐体、围绕所述罐体外侧设置的若干加强筋;若干所述加强筋均匀阵列于所述罐体的外部;所述罐体包括中间部、分别设置于所述中间部两端的封头部;所述中间部的内侧缠绕有第一保温层;两端的所述封头部的内侧缠绕有第二保温层;所述第一保温层和第二保温层的背离所述罐体的一侧均缠绕有第三保温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为玻璃钢罐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相邻的两个所述加强筋的间隔距离为800-1000m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的截面宽度为50-60m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的截面高度为40-50mm。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筋为梯形加强筋。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保温层为聚氨酯保温层。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保温层为聚氨酯保温层。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保温层为聚氨酯保温层。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玻璃钢保温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还开设有若干连通孔。

说明书

一种玻璃钢保温罐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玻璃钢保温罐。

背景技术

目前市场上玻璃钢化粪池或者以玻璃钢为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使用非常广泛,通常为解决冬季防冻问题和保证水质处理效果,一般都是埋深在冻土层以下,从而达到防冻目的和保障微生物繁殖的效果。

根据不同地域气候条件,一般埋深在1.5米至1.8米左右,有些地区甚至埋深达到2米,这就增加了对玻璃钢罐体强度的要求,罐体壁厚和支撑都需要加强,成本大幅增加。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节约成本的玻璃钢保温罐。

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玻璃钢保温罐,包括罐体、围绕所述罐体外侧设置的若干加强筋;若干所述加强筋均匀阵列于所述罐体的外部;所述罐体包括中间部、分别设置于所述中间部两端的封头部;所述中间部的内侧缠绕有第一保温层;两端的所述封头部的内侧缠绕有第二保温层;所述第一保温层和第二保温层的背离所述罐体的一侧均缠绕有第三保温层。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罐体为玻璃钢罐体。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相邻的两个所述加强筋的间隔距离为800-1000mm。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加强筋的截面宽度为50-60mm。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加强筋的截面高度为40-50mm。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加强筋为梯形加强筋。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第一保温层为聚氨酯保温层。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第二保温层为聚氨酯保温层。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第三保温层为聚氨酯保温层。

对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为,所述罐体还开设有若干连通孔。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通过双层缠绕,形成内外胆结构,一方面保证了罐体强度,避免了罐体直接向土壤传递热量,也解决了在罐体外部直接包裹保温材料保温效果差的问题,保温性能得到显著提升,有利于微生物的繁殖;另一方面可以减少罐体埋深深度,降低土建施工成本和制造成本。

(发明人:卢洪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