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搅拌设备

发布时间:2023-1-28 15:15: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25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F11/00;B01F7/18;C02F3/28

摘要

本发明涉及厌氧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包括生物厌氧池,生物厌氧池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盖板,密封盖板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底端均延伸至生物厌氧池内部并固定连接有抵块,其中一个抵块的端部指向另一个抵块的尾部,转动轴之间放置有活动板。本技术方案中的两个转动轴底部的抵块依次通过活动板的下方,从而使活动板在生物厌氧池内的底部围绕连接轴摆动,使生物厌氧池底部的沉淀能够向上移动并通过搅拌机构进行充分反应,有效的减少生物厌氧池底部的固体沉淀,提高厌氧污水处理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包括生物厌氧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厌氧池(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盖板(2),所述密封盖板(2)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转动轴(5),所述转动轴(5)的底端均延伸至生物厌氧池(1)内部并固定连接有抵块(11),其中一个所述抵块(11)的端部指向另一个所述抵块(11)的尾部,所述转动轴(5)之间放置有活动板(12),所述活动板(12)两侧的中段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3),两个所述连接轴(13)的一端分别转动连接在生物厌氧池(1)内相对的两侧;

所述转动轴(5)侧面连接有搅拌机构,两个所述转动轴(5)的一端连接有旋转驱动机构,所述旋转驱动机构用于驱动两个转动轴(5)反向同步转动,所述密封盖板(2)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管(8),所述进水管(8)上安装有单向阀(9),所述生物厌氧池(1)的一侧固定连通有延伸至内部的出水管(14),所述出水管(14)上安装有出水阀(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四组搅拌扇叶(10),四组所述搅拌扇叶(10)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转动轴(5)侧面,每组所述搅拌扇叶(10)的数量为三个。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扇叶(10)均围绕水平面偏移,所述搅拌扇叶(10)的偏移角度均相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驱动机构包括电机(7),所述电机(7)固定安装在生物厌氧池(1)的一侧,所述电机(7)的输出轴一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蜗杆(3),所述密封盖板(2)顶部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环(6),所述双向蜗杆(3)转动连接在连接环(6)之间,所述转动轴(5)位于密封盖板(2)上方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蜗轮(4),两个所述蜗轮(4)分别和双向蜗杆(3)两端的侧面相啮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抵块(11)的两侧均为延伸至底部的切面结构,所述抵块(11)的底部和生物厌氧池(1)内的底部相接触。

说明书

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厌氧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

背景技术

在厌氧处理过程中,废水中的有机物经大量微生物的共同作用,被最终转化为甲烷、二氧化碳、水、硫化氢和氨等。在厌氧段释磷过程中,需要严格的无氧条件才能达到效果,因此不可采用曝气的方式进行搅拌,但是若无搅拌会发生沉淀,无法有效反应。

现有技术中公开了部分有关厌氧污水处理用搅拌机构的发明专利,申请号为CN202020762937.3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适用于生物厌氧池的电动搅拌推流器,包括设置在生物厌氧池的内部的推流器本体,还包括用于引导推流器本体在竖直方向移动的立杆、用于驱动立杆在水平方向转动的方向控制架、用于驱动推流器本体在竖直方向移动的拉升架,拉升架在生物厌氧池的外部设置。

现有技术在对污水进行厌氧处理的过程中,需要对厌氧池内进行搅拌,现有的厌氧池搅拌方向单一,难以使厌氧池内的污水在厌氧段释磷过程中充分反应,并且池底的沉淀物在沉降后难以上升,从而导致搅拌不均匀。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

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污水一体化设备生物厌氧池的搅拌设备,包括生物厌氧池,所述生物厌氧池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盖板,所述密封盖板的两端均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底端均延伸至生物厌氧池内部并固定连接有抵块,其中一个所述抵块的端部指向另一个所述抵块的尾部,所述转动轴之间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两侧的中段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两个所述连接轴的一端分别转动连接在生物厌氧池内相对的两侧;

所述转动轴侧面连接有搅拌机构,两个所述转动轴的一端连接有旋转驱动机构,所述旋转驱动机构用于驱动两个转动轴反向同步转动,所述密封盖板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安装有单向阀,所述生物厌氧池的一侧固定连通有延伸至内部的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安装有出水阀。

优选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四组搅拌扇叶,四组所述搅拌扇叶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转动轴侧面,每组所述搅拌扇叶的数量为三个。

优选的,所述搅拌扇叶均围绕水平面偏移,所述搅拌扇叶的偏移角度均相同。

优选的,所述旋转驱动机构包括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生物厌氧池的一侧,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蜗杆,所述密封盖板顶部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环,所述双向蜗杆转动连接在连接环之间,所述转动轴位于密封盖板上方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蜗轮,两个所述蜗轮分别和双向蜗杆两端的侧面相啮合。

优选的,所述抵块的两侧均为延伸至底部的切面结构,所述抵块的底部和生物厌氧池内的底部相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两个转动轴底部的抵块依次通过活动板的下方,使活动板围绕连接轴转动,并且活动板的两端分别上下移动,从而使活动板在生物厌氧池内的底部围绕连接轴摆动,将生物厌氧池底部的沉淀随着污水一同向上推动,从而使生物厌氧池底部的沉淀能够向上移动并通过搅拌机构进行充分反应,有效的减少生物厌氧池底部的固体沉淀,提高厌氧污水处理的效果。

2、双向蜗杆两端和蜗轮的啮合方向相反,从而使两个蜗轮通过和双向蜗杆两端的啮合作用同步反向移动,两个蜗轮分别带动底部的转动轴转动,转动轴带动侧面的搅拌扇叶转动,搅拌扇叶在生物厌氧池内进行搅拌,两个转动轴上的搅拌扇叶同步反向转动,从而使生物厌氧池的搅拌更加充分,从而提高污水在厌氧段释磷过程中的反应效果。

(发明人:张仁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