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降解一体式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1-29 9:59: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1.21

申请日:2021.12.22

分类号:C02F9/14(2006.01)I;C02F1/44(2006.01)I;C02F9/0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具体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处理箱体,所述处理箱体的顶部一侧表面设有进水口,且处理箱体的顶部另一侧表面设有出水口,所述处理箱体的内部靠近进水口的一侧依次设置有初沉池、调节池、膜生物反应池、沉淀池和消毒池;本发明污水经过膜生物反应池的多重膜渗透吸附过滤,能够有效吸附降解污水中携带的颗粒物质,回流泵将消毒池内的污水从连通管输送到多个平行设置的喷头中,由喷头喷洒出合格的污水对超滤膜进行冲洗,并引导污水的下落,提高污水的排出效率,方便农村污水治理的快速施工;污水的冲刷动力带动着导流辊转动,可降低污水作用在初沉池的冲击力,提高了缓冲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体(1),所述处理箱体(1)的内部依次设置有初沉池(6)、调节池(8)、膜生物反应池(10)、沉淀池(14)和消毒池(18),所述膜生物反应池(10)的内部设置有超滤膜(13),所述超滤膜(13)远离沉淀池(14)的一侧依次设置有中空纤维膜(12)和MBR反应膜(11),且超滤膜(13)朝向沉淀池(14)的一侧贴合连接有框架(19),所述沉淀池(14)的内部安装有回流泵(15),所述回流泵(15)的进水端连接有与消毒池(18)相通的进水管(17),且回流泵(15)的出水端连接有回流管(16),所述回流管(16)的一端穿过膜生物反应池(10)的内壁并固定连接有连通管(21),所述连通管(21)的一侧表面设置有多个朝向超滤膜(13)的喷头(22),且连通管(21)的另一侧与膜生物反应池(10)的内壁固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框架(19)与膜生物反应池(10)的内壁固定相连,且框架(19)的端面设有导流面(2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体(1)的顶部一侧表面设有进水口(2),且处理箱体(1)的顶部另一侧表面设有出水口(3),所述进水口(2)的内腔设置有格栅(4),所述格栅(4)的内部安装有拦截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沉池(6)的内部设置有导流辊(5),所述导流辊(5)位于进水口(2)的下方位置,且导流辊(5)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轴杆(24),所述导流辊(5)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环形排列的多个导流板(25),相邻两个所述导流板(25)之间设有导流腔(26),所述导流辊(5)与初沉池(6)的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沉池(6)与调节池(8)的连接处设有用于污水流通的进水孔一(7),所述调节池(8)的内腔底端安装有用于污水提升的提升泵(9)。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14)与消毒池(18)之间设有用于污水穿过的进水孔二(20),所述进水孔二(20)位于连通管(21)的下方。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污水经过膜生物反应池的多重膜渗透吸附过滤,能够有效吸附降解污水中携带的颗粒物质,回流泵抽取消毒池内合格的污水由进水管到达回流管的内部,而回流管与连通管相连通,合格的污水从连通管输送到多个平行设置的喷头中,由喷头喷洒出合格的污水对超滤膜进行冲洗,这时冲洗后的污水顺着框架落入到膜生物反应池中,污水顺着导流面下落,引导污水下落,方便农村污水治理的快速施工,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本发明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高效降解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体,所述处理箱体的顶部一侧表面设有进水口,且处理箱体的顶部另一侧表面设有出水口,所述处理箱体的内部靠近进水口的一侧依次设置有初沉池、调节池、膜生物反应池、沉淀池和消毒池,所述膜生物反应池的内部设置有超滤膜,所述超滤膜远离沉淀池的一侧依次设置有中空纤维膜和MBR反应膜,且超滤膜朝向沉淀池的一侧贴合连接有框架,所述沉淀池的内部安装有回流泵,所述回流泵的进水端连接有与消毒池相通的进水管,且回流泵的出水端连接有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一端穿过膜生物反应池的内壁并固定连接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一侧表面设置有多个朝向超滤膜的喷头,且连通管的另一侧与膜生物反应池的内壁固定。

本发明的进一步技术改进在于:所述框架与膜生物反应池的内壁固定相连,且框架的端面设有导流面。

本发明的进一步技术改进在于:所述进水口的内腔设置有格栅,所述格栅的内部安装有拦截网。

本发明的进一步技术改进在于:所述初沉池的内部设置有导流辊,所述导流辊位于进水口的下方位置,且导流辊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轴杆,所述导流辊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环形排列的多个导流板,相邻两个所述导流板之间设有导流腔,所述导流辊与初沉池的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

本发明的进一步技术改进在于:所述初沉池与调节池的连接处设有用于污水流通的进水孔一,所述调节池的内腔底端安装有用于污水提升的提升泵。

本发明的进一步技术改进在于:所述沉淀池与消毒池之间设有用于污水穿过的进水孔二,所述进水孔二位于连通管的下方。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污水经过初沉淀后,依次进入到调节池、膜生物反应池、沉淀池和消毒池内,经过膜生物反应池的多重膜渗透吸附过滤,能够有效吸附降解污水中携带的颗粒物质,回流泵抽取消毒池内合格的污水由进水管到达回流管的内部,而回流管与连通管相连通,合格的污水从连通管输送到多个平行设置的喷头中,由喷头喷洒出合格的污水对超滤膜进行冲洗,这时冲洗后的污水顺着框架落入到膜生物反应池中,污水顺着导流面下落,污水循环沉淀的同时,又能起到对超滤膜进行快速清洗的目的,提高生物膜的过滤性能,便农村污水治理的快速施工,自动化运行,人工维护成本低;2、污水首先与导流辊直接接触,即污水与多个导流板接触,在冲刷动力下带动着导流辊转动,可降低污水作用在初沉池的冲击力,将冲击外力作用在导流辊上,避免对初沉池的直接冲刷,提高了缓冲效果。

(发明人:辛永光;欧宏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