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3-1-29 10:08: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1.25

申请日:2021.12.01

分类号:B01D36/0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化工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具有过滤效果较好,减少堵塞,便于维护和维修的效果,包括转接箱、减速电机、延伸轴、两个拨料网、定位块、通水孔、进水管、回水管、第一过滤层、出料管、储物箱、传输管、负压泵、升料管和通料管,通料管的底部连通有套管,套管的底端连通有固定箱,固定箱的左端安装有第一气缸,第一气缸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滑动箱,滑动箱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第二过滤层,滑动箱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和第二过滤层相对应的上下贯穿的通孔,固定箱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和第二过滤层相对应的过孔,固定箱的底端连通有用于缓冲污水的缓冲装置。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转接箱(1),所述转接箱(1)的顶端中部安装有减速电机(2),所述减速电机(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延伸轴(3),所述延伸轴(3)的外壁连接有两个拨料网(5),所述转接箱(1)的顶端左部连通有定位块(6),所述定位块(6)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通水孔,所述定位块(6)的左部连通有进水管(7),所述定位块(6)的右部连通有回水管(8),所述转接箱(1)的底端左部和底端右部分别设置有第一开口和第二开口,所述第一开口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层(14),所述转接箱(1)的第二开口处连通有出料管(9),所述出料管(9)的底部连通有储物箱(10),所述储物箱(10)的右端上部连通有传输管(11),所述传输管(11)的顶端连通有负压泵(12),所述负压泵(12)的输出端连通有升料管(13),所述升料管(13)的左部和所述回水管(8)的顶端连通,所述转接箱(1)的第一开口处连通有通料管(15),所述通料管(15)的底部连通有套管(16),所述套管(16)的底端连通有固定箱(17),所述固定箱(17)的左端安装有第一气缸(18),所述第一气缸(18)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滑动箱(19),所述滑动箱(19)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第二过滤层(20),所述滑动箱(19)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和所述第二过滤层(20)相对应的上下贯穿的通孔,所述固定箱(17)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和所述第二过滤层(20)相对应的过孔,所述固定箱(17)的底端连通有用于缓冲污水的缓冲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装置包括上箱体(21),所述上箱体(21)的顶端和所述固定箱(17)的底端连通,所述上箱体(21)的底端可拆连接有下箱体(26),所述下箱体(26)的底端连通有出水管(27)。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箱体(21)的外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架板(22),所述架板(2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定位轴(24),所述下箱体(26)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5),所述限位块(25)的顶端设置有和各所述定位轴(24)相对应的定位孔。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25)的外壁安装有多个第二气缸(28),各所述第二气缸(28)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卡块(30),架板(22)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凸块(29),所述凸块(29)的中部设置有和所述卡块(30)相对应的长条过孔。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箱体(21)和下箱体(26)的相对区域设置有密封环(23),所述上箱体(21)的底端设置有第一环槽,所述下箱体(26)的顶端设置有第二环槽,所述密封环(23)的上部位于第一环槽内部,所述密封环(23)的下部位于所述第二环槽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延伸轴(3)的圆周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板(4),各所述连板(4)和各对应所述拨料网(5)的相对端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箱(17)的内壁左端设置有和所述滑动箱(19)相对应的定位槽。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其特征在于:各所述拨料网(5)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耐磨板(31)。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具有过滤效果较好,减少堵塞,便于维护和维修的效果。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包括转接箱,所述转接箱的顶端中部安装有减速电机,所述减速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延伸轴,所述延伸轴的外壁连接有两个拨料网,所述转接箱的顶端左部连通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通水孔,所述定位块的左部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定位块的右部连通有回水管,所述转接箱的底端左部和底端右部分别设置有第一开口和第二开口,所述第一开口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层,所述转接箱的第二开口处连通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底部连通有储物箱,所述储物箱的右端上部连通有传输管,所述传输管的顶端连通有负压泵,所述负压泵的输出端连通有升料管,所述升料管的左部和所述回水管的顶端连通,所述转接箱的第一开口处连通有通料管,所述通料管的底部连通有套管,所述套管的底端连通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的左端安装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滑动箱,所述滑动箱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第二过滤层,所述滑动箱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和所述第二过滤层相对应的上下贯穿的通孔,所述固定箱的左部和右部均设置有和所述第二过滤层相对应的过孔,所述固定箱的底端连通有用于缓冲污水的缓冲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缓冲装置包括上箱体,所述上箱体的顶端和所述固定箱的底端连通,所述上箱体的底端可拆连接有下箱体,所述下箱体的底端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上箱体的外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架板,所述架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定位轴,所述下箱体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顶端设置有和各所述定位轴相对应的定位孔。

进一步的,所述限位块的外壁安装有多个第二气缸,各所述第二气缸的输出轴均固定连接有卡块,架板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凸块,所述凸块的中部设置有和所述卡块相对应的长条过孔。

为提高密封效果,所述上箱体和下箱体的相对区域设置有密封环,所述上箱体的底端设置有第一环槽,所述下箱体的顶端设置有第二环槽,所述密封环的上部位于第一环槽内部,所述密封环的下部位于所述第二环槽的内部。

所述延伸轴的圆周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板,各所述连板和各对应所述拨料网的相对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箱的内壁左端设置有和所述滑动箱相对应的定位槽。

为提高耐磨性,各所述拨料网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耐磨板。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化工产品污水循环过滤系统,通过将污水通过进水管通入转接箱内部,通过第一过滤层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进而将部分大块的杂质过滤出,减速电机带动拨料网旋转,拨料网将杂质拨到转接箱的右侧,大块杂质通过出料管传输到储物箱内部,并且将部分污水通入储物箱内部,在储物箱内部的水积累较多时,通过启动负压泵,负压泵将储物箱内部的水通入转接箱内部,之后进一步通过第二过滤层过滤水中的杂质,进而进一步去除水中的较细的杂质,提高过滤效果,通过在维修时,通过固定箱上的过孔便于检查和维修第二过滤层,之后通过缓冲装置缓冲部分水的流速,维护和维修较为方便。

(发明人:姚明;李双建;赵晓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