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泥干化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30 10:31: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1.25

申请日:2021.11.02

分类号:C02F11/13(2019.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台、干燥仓、电阻丝、多方向搅拌机构和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所述干燥仓设于支撑台上,所述电阻丝设于干燥仓内侧壁上,所述多方向搅拌机构设于干燥仓内,所述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本发明属于污泥干化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可以多方向进行搅拌污泥,使污泥可以快速均匀的干燥,同时对干燥产生的水蒸气进行除湿,大大提高污泥干燥效率的污泥干化处理装置。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台、干燥仓、电阻丝、多方向搅拌机构和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所述干燥仓设于支撑台上,所述电阻丝设于干燥仓内侧壁上,所述多方向搅拌机构设于干燥仓内,所述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多方向搅拌机构包括旋转电机、齿轮一、齿轮二、搅拌杆和仓体辅助反转组件,所述旋转电机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旋转电机输出端贯穿干燥仓顶壁设置,所述旋转电机输出端下设有转轴一,所述齿轮一固定设于干燥仓内顶壁下,所述齿轮一无接触套设于转轴一外,所述转轴一底端两侧壁上设有支杆,所述支杆端部套设有转轴二,所述齿轮二设于转轴二上,所述齿轮二啮合于齿轮一,所述搅拌杆设于转轴二下,所述仓体辅助反转组件设于干燥仓外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仓体辅助反转组件包括驱动电机、蜗杆和蜗轮,所述支撑台上设有支板,所述支板上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贯穿支板设置,所述蜗杆设于驱动电机输出端,所述蜗轮套设于干燥仓底端,所述蜗轮啮合于蜗杆。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包括抽气筒、活塞板、伸缩气缸和除湿仓,所述抽气筒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抽气筒底壁端部连通设有抽取管,所述抽取管贯穿干燥仓顶壁设置,所述活塞板移动设于抽气筒内,所述活塞板上贯穿设有通气口,所述通气口上设有单向阀,所述伸缩气缸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伸缩气缸输出端设有连接杆,所述活塞板与连接杆的连接处设有移动柱,所述移动柱移动贯穿抽气筒侧壁设置,所述除湿仓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除湿仓与抽气筒的连接处设有输送管,所述除湿仓内设有除湿棉,所述除湿仓底壁端部连通设有排放管,所述排放管贯穿干燥仓顶壁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仓侧壁顶端设有进料口,所述干燥仓底壁设有排料口,所述排料口贯穿支撑台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台下均匀设有支撑腿。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多方向进行搅拌污泥,使污泥可以快速均匀的干燥,同时对干燥产生的水蒸气进行除湿,大大提高污泥干燥效率的污泥干化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包括支撑台、干燥仓、电阻丝、多方向搅拌机构和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所述干燥仓设于支撑台上,所述电阻丝设于干燥仓内侧壁上,可以对干燥仓内的污泥进行加热干燥,所述多方向搅拌机构设于干燥仓内,能够多方向进行搅拌污泥,使污泥可以快速均匀的干燥,所述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设于干燥仓顶壁上,可以将干燥仓内在干燥污泥产生的水蒸气抽出进行除湿处理后在输送回干燥仓内;所述多方向搅拌机构包括旋转电机、齿轮一、齿轮二、搅拌杆和仓体辅助反转组件,所述旋转电机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旋转电机输出端贯穿干燥仓顶壁设置,所述旋转电机输出端下设有转轴一,所述齿轮一固定设于干燥仓内顶壁下,所述齿轮一无接触套设于转轴一外,所述转轴一底端两侧壁上设有支杆,所述支杆端部套设有转轴二,所述齿轮二设于转轴二上,所述齿轮二啮合于齿轮一,所述搅拌杆设于转轴二下,所述仓体辅助反转组件设于干燥仓外壁上,旋转电机驱动转轴一转动,转轴一通过支杆带动两侧的转轴二上的齿轮二围绕着齿轮一做行星运动,同时齿轮二受到齿轮一的作用发生自转,齿轮二带动转轴二下的搅拌杆在干燥仓内不断的搅拌污泥,仓体辅助反转组件可以驱动干燥仓转动的方向与搅拌杆的搅拌方向不相同,从而可以更均匀的搅拌干燥仓内的污泥,使其更均匀的受热干燥。

优选的,所述仓体辅助反转组件包括驱动电机、蜗杆和蜗轮,所述支撑台上设有支板,所述支板上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贯穿支板设置,所述蜗杆设于驱动电机输出端,所述蜗轮套设于干燥仓底端,所述蜗轮啮合于蜗杆,驱动电机驱动蜗杆转动,蜗杆带动蜗轮转动,蜗轮带动干燥仓转动,干燥仓转动转动方向与搅拌杆的转动方向不同,从而可以更均匀的搅拌干燥仓内的污泥。

优选的,所述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包括抽气筒、活塞板、伸缩气缸和除湿仓,所述抽气筒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抽气筒底壁端部连通设有抽取管,所述抽取管贯穿干燥仓顶壁设置,所述活塞板移动设于抽气筒内,所述活塞板上贯穿设有通气口,所述通气口上设有单向阀,所述伸缩气缸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伸缩气缸输出端设有连接杆,所述活塞板与连接杆的连接处设有移动柱,所述移动柱移动贯穿抽气筒侧壁设置,所述除湿仓设于干燥仓顶壁上,所述除湿仓与抽气筒的连接处设有输送管,所述除湿仓内设有除湿棉,所述除湿仓底壁端部连通设有排放管,所述排放管贯穿干燥仓顶壁设置,伸缩气缸通过连接杆带动移动柱上的活塞板在抽气筒内移动,活塞板向输送管的方向移动,抽取管将干燥仓内的水蒸气,抽取完毕后,然后打开单向阀,使抽取的水蒸气通过通气口再通过输送管进入到除湿仓内,通过除湿棉进行除湿后在通过排放管进入干燥仓内。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干燥仓侧壁顶端设有进料口,所述干燥仓底壁设有排料口,所述排料口贯穿支撑台设置,便于进料和排料。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台下均匀设有支撑腿,起到固定支撑的作用。

本发明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污泥干化处理装置通过多方向搅拌机构的设置,旋转电机驱动转轴一转动,转轴一通过支杆带动两侧的转轴二上的齿轮二围绕着齿轮一做行星运动,同时齿轮二受到齿轮一的作用发生自转,齿轮二带动转轴二下的搅拌杆在干燥仓内不断的搅拌污泥,驱动电机驱动蜗杆转动,蜗杆带动蜗轮转动,蜗轮带动干燥仓转动,干燥仓转动转动方向与搅拌杆的转动方向不同,从而可以更均匀的搅拌干燥仓内的污泥,使其更均匀的受热干燥,通过活塞式抽排气除湿机构的设置,伸缩气缸通过连接杆带动移动柱上的活塞板在抽气筒内移动,活塞板向输送管的方向移动,抽取管将干燥仓内的水蒸气,抽取完毕后,然后打开单向阀,使抽取的水蒸气通过通气口再通过输送管进入到除湿仓内,通过除湿棉进行除湿后在通过排放管进入干燥仓内,大大提高污泥的干燥效率。

(发明人:郑依平;严兰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