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乳酸脱盐脱色纯化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5:31:4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乳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应用领域十分广阔,特别是随着聚乳酸产业的发展,对高品质乳酸的需求明显增加。提取乳酸的传统生产工艺产品纯度偏低,生产成本偏高。采用先进的乳酸脱盐脱色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是我国乳酸工业进一步发展的迫切需要。

  膜开发的膜法分离乳酸工艺,克服了传统乳酸分离精制困难、提取收率低、生产成本高、产品质量档次低等缺点。提取、分离、纯化成本较传统工艺大大降低。特别是产品纯度高,颜色透明色泽好,可以达到食品级甚至更高级别要求。采用膜分离设备进行技术浓缩提纯的优点:

  1、浓缩纯化过程在常温下进行,无相变,乳酸脱盐脱色纯化,乳酸分离纯化,乳酸分离提取无化学反应,不带入其他杂质及造成产品的分解变性,特别适合于热敏性物质。

  2、可脱除产品的盐分,减少产品灰分,提高产品纯度,相对于溶剂脱盐,不仅产品品质更好,且收率还能有所提高。

  3、工艺过程收率高,损失少。

  4、可回收溶液中的酸,碱,醇等有效物质,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5、设备结构简介紧凑,占地面积小,能耗低。

  6、操作简便,可实现自动化作业,稳定性好,维护方便。

湖南湘牛-有机膜设�?.jpg

  乳酸脱盐脱色用罗门哈斯离子交换树脂,主要针对乳酸而设计的。脱盐、脱色和去蛋白等树脂大多具有较高的交换容量,高强度和卓越的抗有机物污染性能,使其能显著降低再生剂用量及再生液的排放量,其特殊结构在制糖行业的应用中能减少糖液的异构化现象,降低母液产量,提高成品率。

  大孔强酸苯乙烯树脂极佳的机械强度和抗渗透能力,用于葡萄糖溶液除盐,去离子、氨基酸糖和和蛋白质(H型),去钙(Na型)。

  凝胶强酸苯乙烯树脂高交换容量,适用于除去稀薄蔗糖汁中的钙。凝胶强碱苯乙烯树脂高度多孔凝胶强碱阴离子树脂,用于有机水溶液、药物脱色、分离。

  大孔强碱型苯乙烯树脂制糖工业,氨基酸的回收与分离:大孔强碱型苯乙烯树脂对有机物的吸附和洗脱脱色效果好。

  大孔强碱型苯乙烯树脂用于脱色和抛光:强碱型丙烯酸树脂对有色原料的有机物有很好的吸附和洗脱作用,用于着色很重果汁的脱色。

  凝胶弱碱丙烯酸树脂抗有机污染强,用于多种有机物溶液去离子(柠檬酸、乳胶、明胶和乳酸),葡萄糖脱酸时无异构化。糖液、抗生素等脱色。

  大孔弱碱苯乙烯树脂高机械强度和抗渗透能力,抗氧化性能好,用于浓缩糖浆去离子,脱酸时异构化低。

  酚醛弱碱树脂多孔,亲水酚结构,粒状,吸附性好,低膨胀率,渗透稳定性好,也适合做酶的载体。

  乳酸脱盐脱色用的凝胶弱碱丙烯酸树脂用于多种有机物溶液去离子(柠檬酸、乳胶、明胶和乳酸),淋洗性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