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5 9:34:55 信息编号: 211340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丽水市莲都区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工 力争12月15日投入试运行

  十一月的莲都,涌动着发展的热潮,跳动着奋进的脉搏。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在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工人正抓紧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室外绿化建设等工作。目前污水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综合楼、加药间、生化反应池等设施建设完成,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

  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为保证项目如期投入运行,工程实行“周推进”制度。力争12月15日投入试运行

  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676平方米,总投资8183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污水厂、厂外污水主管线等工程。项目涉及到莲都西部乡镇百姓切身利益,是“五水共治”的关键性民生工程。为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工,区建设局、区旅投公司实行“周推进”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进展情况列出明细,积极推进项目稳步推进。随着厂区内电力安装和厂外泵站的顺利施工,项目可以在12月15日投入试运行。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老竹镇和丽新乡的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水平,日处理5000吨服务21个村庄。

  小布了解到,老竹-丽新污水处理厂是2020年莲都区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老竹——丽新片区缺少大型集中式规模污水处理设施的问题,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主要收集丽新-老竹沿线上塘畈、黄弄等21个村庄的污水。近期可完成污水日处理3000吨,服务人口约2.7万人;远期将达到5000吨的处理规模,服务人口4万余人。(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