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3 8:55:09 信息编号: 250343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潍坊市雨污分流改造及主干道建设加速推进

  潍坊持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市政设施硬件水平,不断满足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眼下,潍坊抢抓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市政工程建设,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满意。

  雨分流改造工程是坊子区今年确定的“一号工程”,自开工以来,施工方全力克服地下管线多、施工作业面小、交通出行压力大等因素,加班加点赶进度。

  与此同时,潍坊市重点城建项目——东风街长松路道路翻建工程也在加速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到灰土层施工阶段。为实现7月底主路通车的目标,潍城区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巡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两不误,力争工期往前赶、道路早通车。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福军介绍说,他们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全力解决项目上出现的人员、车辆出入等问题,和项目方一起尽快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翻建工程,给市民营造一个舒适便捷的通行环境。

  在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批批民生建设项目抢赶工期,提前交付。日前,历时14个月的健康街白浪河旧桥拆除重建工程提前5个月竣工通车。新桥全长135米,宽37米,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今年潍坊中心城区计划新建106座公厕、45处遮阳棚,规范增设10处以上便民摊点群;同时,新建口袋公园120处以上,总量突破1000处,建成“千园城市”, 让城市偎依在公园里,让市民生活在花园里,提升市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加勇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道路维修、桥梁加固、遮阳棚建设、市政管网等各项维修工作按期完成,不断提高市政设施运维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光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