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技术

发布时间:2018-6-18 18:3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9.17

  公开(公告)日2014.06.18

  IPC分类号C02F1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包括大棚本体,所述大棚本体的上方固定设置遮阳膜,其中所述大棚本体内固定设置刮料装置和若干个洒水管,每个所述洒水管依次固定在所述大棚本体的顶部;所述刮料装置包括刮料板、汽缸和固定框,所述大棚本体内垂直于地面的每个支撑杆下端两侧均固定所述固定框,每个所述汽缸固定在每个所述固定框上且气缸轴与所述刮料板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设计合理,制作简单,能够将大棚内的城市污泥转化为的蚯蚓粪全部收集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大棚本体(1),所述大棚本体(1)的上方固定设置遮阳膜(2),其中所述大棚本体(1)内固定设置刮料装置和若干个洒水管(3),每个所述洒水管(3)依次固定在所述大棚本体(1)的顶部;所述刮料装置包括刮料板(4)、汽缸(5)和固定框(6),所述大棚本体(1)内垂直于地面的每个支撑杆(7)下端两侧均固定所述固定框(6),每个所述汽缸(5)固定在每个所述固定框(6)上且气缸轴与所述刮料板(4)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刮料板(4)的底部连接固定推板(8),其中所述推板(8)与地面平行。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遮阳膜(2)通过若干个支撑架(9)固定在所述大棚本体(1)上。

  说明书

  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化的急剧发展城市污泥的产量也急剧增加。大多都是通过焚烧和填埋城市污泥,但由于污泥中含有重金属物质影响了土壤质量。目前可以通过蚯蚓可以富集污泥中的重金属,在微生物的协同作用下,蚯蚓利用自身丰富的酶系统将有机废弃物迅速分解、转化成蚯蚓粪。蚯蚓粪是一种均一且有自然泥土味的细碎类物质,具有很好的通气性、排水性和高持水量,并具有良好的吸收和保持营养物质的能力能够优化土壤结构,增加土壤的有机质,促进作物发育。

  目前将城市污泥运送到大棚内并通过蚯蚓转进行微生物处理,将城市污泥转化为蚯蚓粪成为有机肥,目前使用的大棚装置设计不合理,当天气过于干燥时要对大棚内进行晒水,而且当城市污泥转化为蚯蚓粪后,将蚯蚓粪收集起来,在操作的过程中发现即使收集后大棚地面上还是会残留很多蚯蚓粪,不收集起来造成极大的浪费,如果人工进行一点一点的铲不仅工作效率低而且劳动强度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设计合理,制作简单,能够将大棚内的城市污泥转化为的蚯蚓粪全部收集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蚯蚓处理城市污泥用的大棚装置,包括大棚本体,所述大棚本体的上方固定设置遮阳膜,其中所述大棚本体内固定设置刮料装置和若干个洒水管,每个所述洒水管依次固定在所述大棚本体的顶部;所述刮料装置包括刮料板、汽缸和固定框,所述大棚本体内垂直于地面的每个支撑杆下端两侧均固定所述固定框,每个所述汽缸固定在每个所述固定框上且气缸轴与所述刮料板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每个所述刮料板的底部连接固定推板,其中所述推板与地面平行。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遮阳膜通过若干个支撑架固定在所述大棚本体上。

  本实用新型操作时:通过设置遮阳膜避免蚯蚓收到紫外线的照射,影响蚯蚓的存活率,当天气很干燥的时候通过固定在大棚本体顶部的洒水管进行洒水,避免人工拖着水管进行洒水,工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同时通过汽缸带动刮料板向前工作将地面上还残留的蚯蚓粪推集到一起,然后通过铲车一起收集起来,由于在刮料板的底部固定与地面平行的推板能够更加有效的将地面的蚯蚓粪推到一边上。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设计合理,制作简单,能够将大棚内的城市污泥转化为的蚯蚓粪全部收集起来,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