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有压力检测技术水处理阀

发布时间:2018-7-17 9:05: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9.04

  IPC分类号F16K3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它是在阀体上至少连有一个压力检测装置,其进水孔与所述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连通。采取上述压力检测装置与阀体连成一体的结构,通过压力检测装置的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如进、出水部位水孔的水流道连通。工作中,操作人员直接通过所述阀体上连有的压力检测装置,可方便快捷地对所述阀体上进水孔和/或出水孔的工作水压力进行检测。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于:在阀体上至 少连有一个压力检测装置(1),其进水孔与所述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 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 在于:在所述阀体上直接连有两个压力检测装置(1),其进水孔直接 与阀体上进水孔(2)和出水孔(3)的水流道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 在于:在所述阀体上通过固定框(4)连有两个压力检测装置(1),其 进水孔通过软水管(5)与阀体上进水孔(2)和出水孔(3)的水流道 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 在于:所述压力检测装置的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进水孔(2)的水流道 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 在于:所述压力检测装置的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出水孔(3)的水流道 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 在于:所述压力检测装置的进水孔通过软水管(5)与阀体上进水孔(2) 的水流道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其特征在 于:所述压力检测装置的进水孔通过软水管(5)与阀体上出水孔(3) 的水流道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1至7任一项所述的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 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检测装置(1)是压力表或压力传感器。

  说明书

  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

  (一)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装置;具体涉及一种带有压 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

  (二)背景技术:现有技术的多路水处理 阀,由于受工作环境安装空 间的局限,通常是在阀体进、出水端的延伸管路上安装压力表,以实 现对多路水处理阀进、出水部位的水压力进行检测。由于所述的压力 表与阀体分体连接,在进行水压力检测工作时操作控制极不方便。

  (三)发明内容: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 在于提供一种带有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旨在阀体上直接对所述 阀体各部位水孔的工作水压力进行检测。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这种带有 压力检测装置的水处理阀,它是在阀体上至少连有一个压力检测装置, 其进水孔与所述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选择是,在所述阀体上 直接连有两个压力检测装置,其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进水孔和出水孔 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选择是,在所述阀体上 通过固定框连有两个压力检测装置,其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进 水孔和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三种选择是,所述压力检测 装置的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进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四种选择是,所述压力检测 装置的进水孔直接与阀体上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五种选择是,所述压力检测 装置的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进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六种选择是,所述压力检测 装置的进水孔通过软水管与阀体上出水孔的水流道连通。

  实施上述技术方案时,本实用新型的第七种选择是,所述压力检测 装置是公知的压力表或压力传感器。

  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压力检测装置与阀体连成一体的结构,通过压 力检测装置的进水孔与阀体上任一部位设有水孔的水流道,如进、出 水部位水孔的水流道连通。工作中,操作人员直接通过所述阀体上连 有的压力检测装置,可方便快捷地对所述阀体上进水孔和/或出水孔的 工作水压进行检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