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管道的除臭技术

发布时间:2019-3-21 9:20: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1988.08.06

  公开(公告)日1989.07.26

  IPC分类号E03C1/28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广泛适用于建筑物内安装在家庭用洗涤盆下,连接废水管道,以及用于城市道路两侧的下水管道的排水沟井及其口盖上的除臭装置,它由上凸环,带栅格的下凹环、吊环、密封圈、浮杆和浮塞组成,使废水进入此装置后在上凸环与下凹环端面的高度差所形成的隔阻气密层起到防止臭气外溢的作用。构造简单、成本低廉、气密效果好,解决了长期存在从污水管道中排出的腐臭气体污染环境的问题,特别是改善了家庭洗涤间环境卫生,有利于身体健康。

  権利要求書

  1、一种废水管道的除臭装置,由上凸环(1)、带栅格的下 凹环(2)、吊环(3)、密封圈(4)、浮杆(6)和浮塞(5 )组成,在上凸环(1)的上面装有带栅格的下凹环(2),上凸 环(1)的外体装有密封圈(4),在带栅格的下凹环(2)的中 部装有带浮塞(5)的浮杆(6),吊环(3)按装在带栅格的下 凹环(2)的表面上,其特征在于上凸环(1)的凸边高度高于带 栅格的下凹环(2)的端面高度。

  2、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管道的除臭装置,其特征 在于所述的浮塞(5)是由硬塑料或橡胶材料制成,其外表面形状 与上凸环(1)的凸边内表面形状相配合。

  说明书

  一种废水管道的除臭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建筑物内废水管道系统和城市道路下水管道 系统中防止臭气扩散的装置。

  目前在建筑物内家庭用的洗涤盆,在其底部与废水管道相连接的 管路中所使用的孔网式或栅格式的隔阻装置,只起到截留杂物作用, 防止一些难以分解的杂物落入管路系统中造成堵塞,这一隔阻装置不 具备除臭作用;同样,在城市道路两侧的下水管道系统中的排水沟井 装置,也只起到沉淀和截流混入污水中的泥沙与堵塞物的作用,不具 备除臭的功能。因而,污水管路中产生的腐臭气体,不断从隔阻装置 的网格孔道中向外排出,造成污染环境,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避免上述现有技术不足之处,从而提供一 种废水管道的除臭装置,使废水管道中积存的腐臭气体,不致于从洗 涤盆的下水接口处或城市下水道的排水沟井入口处和下水道盖板上的 通气孔向外排出而造成污染环境。

  本实用新型可以通过以下的措施来达到:

  一种废水管道的除臭装置,由上凸环(1)、带栅格的下凹环( 2)、吊环(3)、密封圈(4)、浮杆(6)与浮塞(5)组成, 其特征在于利用上凸环(1)的凸边端面大大高出于带栅格的下凹环 (2)的端面,使进入带栅格的下凹环(2)内的废水经过上凸环凸 起的端面排出时保持有充足的水隔阻气密层,其中的浮塞(5)是由 硬塑料或橡胶材料制成,其外表面形状与上凸环(1)的凸边内表面 形状相配合,密封圈(4)也可以由硬塑料或橡胶材料制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