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效果好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3-21 9:27: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25

  公开(公告)日2018.09.11

  IPC分类号B01D29/03; C02F1/00; B01D47/06; B01D46/00; B01D50/00;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进料盖,箱体的左侧顶部固定连通有第一进液管,箱体的右侧底部固定连通有第一出液管,第一进液管的表面与第一出液管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阀,箱体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该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将废气中的杂质吸附出来,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放到空气中,对空气造成污染,导致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环保效果较差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进料盖(2),所述箱体(1)的左侧顶部固定连通有第一进液管(3),所述箱体(1)的右侧底部固定连通有第一出液管(4),所述第一进液管(3)的表面与第一出液管(4)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阀(5),所述箱体(1)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6),所述过滤箱(6)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板(7),所述支撑板(7)的上表面设置有收集箱(8),所述收集箱(8)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板(9),所述支撑板(7)的底部并位于第一过滤板(9)的下方固定连通有第二进液管(10),所述过滤箱(6)的背面底部固定连通有第二出液管(11),所述过滤箱(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抽水泵(12),所述抽水泵(12)的进水端与第二出液管(11)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抽水泵(12)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喷头(13),所述喷头(13)的底部贯穿过滤箱(6)并延伸至过滤箱(6)的内部,所述过滤箱(6)的左侧并位于收集箱(8)与喷头(13)之间固定连通有进气管(14),所述进气管(14)的左端贯穿箱体(1)并延伸至箱体(1)内部,所述过滤箱(6)的内壁并位于收集箱(8)上方固定连接有抽风机(15),所述过滤箱(6)的右侧并位于抽风机(15)前后两侧开设有出气孔(16),所述过滤箱(6)的正面通过销轴铰接有箱门(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孔(1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板(17),且第二过滤板(17)为活性炭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 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进液管(10)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第二进液管(10)与支撑板(7)的中心为中心呈对称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出液管(4)的内壁底部与箱体(1)的内壁底部在同一水平面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板(9)的直径与第二进液孔的直径相等,且第二过滤板(17)的中心与第二进液管(10)的中心在同一垂直面内。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箱(8)的表面与过滤箱(6)的内壁间隙为一毫米至十毫米。

  说明书

  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纺织废水主要是原料蒸煮、漂洗、漂白、上浆等过程中产生的含天然杂质、脂肪以及淀粉等有机物的废水。印染废水是洗染、印花、上浆等多道工序中产生的,含有大量染料、淀粉、纤维素、木质素、洗涤剂等有机物,以及碱、硫化物、各类盐类等无机物,污染性很强。

  目前市场上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放到空气中,对空气造成污染,导致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环保效果较差。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放到空气中,对空气造成污染,导致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环保效果较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螺纹连接有进料盖,所述箱体的左侧顶部固定连通有第一进液管,所述箱体的右侧底部固定连通有第一出液管,所述第一进液管的表面与第一出液管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阀,所述箱体的右侧顶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设置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并位于第一过滤板的下方固定连通有第二进液管,所述过滤箱的背面底部固定连通有第二出液管,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的进水端与第二出液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抽水泵的出水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的底部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内部,所述过滤箱的左侧并位于收集箱与喷头之间固定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左端贯穿箱体并延伸至箱体内部,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并位于收集箱上方固定连接有抽风机,所述过滤箱的右侧并位于抽风机前后两侧开设有出气孔,所述过滤箱的正面通过销轴铰接有箱门。

  优选的,所述出气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板,且第二过滤板为活性炭板。

  优选的,所述第二进液管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第二进液管与支撑板的中心为中心呈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第一出液管的内壁底部与箱体的内壁底部在同一水平面内。

  优选的,所述第一过滤板的直径与第二进液孔的直径相等,且第二过滤板的中心与第二进液管的中心在同一垂直面内。

  优选的,所述收集箱的表面与过滤箱的内壁间隙为一毫米至十毫米。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过滤箱、第一过滤板、第二进液管、第二出液管、抽水泵、喷头、进气管和抽风机,打开抽风机,使箱体内部的废气通过进气管进入过滤箱内部,打开抽水泵,使过滤箱内的水,通过喷头喷出,将废气中的杂质吸附出来,沉淀在收集箱底部,防止废气中的杂质通过出气孔排出过滤箱外部,吸附在杂质上的水通过第一过滤板过滤出来,流入过滤箱内壁底部,使水可以循环利用,起到节能效果,从而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处理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排放到空气中,对空气造成污染,导致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装置环保效果较差的问题。

  (2)、该环保效果好的纺织印染车间用污水处理设备,通过设置收集箱,将过滤出来的杂质收集在收集箱内部,从而便于对过滤出的杂质进行清理,通过设置第二过滤板,防止未被水吸附的杂质通过出气孔排出过滤箱外部,对空气造成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