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建筑工程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5 18:47: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7.10

  公开(公告)日2019.01.22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净化罐,净化罐顶部的侧壁上固定连通有进水管,净化罐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第一隔板、第二隔板和第三隔板分隔为过滤池、搅拌池、沉淀池和消毒池,第一隔板、第二隔板和第三隔板四周的侧壁均固定连接在净化罐内部的侧壁上,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采用的净化罐通过三个部分可拆卸连接组成,可以使得装置清洁方便,通过电机带动搅拌轴上的搅拌叶片转动进行搅拌,能够加快沉淀的速度,并且搅拌轴对称设有两组,可以使得净化效率大大提高,净化效果更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净化罐(4),所述净化罐(4)顶部的侧壁上固定连通有进水管(29),所述净化罐(4)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第一隔板(8)、第二隔板(9)和第三隔板(10)分隔为过滤池(11)、搅拌池(12)、沉淀池(13)和消毒池(14),所述第一隔板(8)、第二隔板(9)和第三隔板(10)四周的侧壁均固定连接在净化罐(4)内部的侧壁上,所述第一隔板(8)和第二隔板(9)中间位置的侧壁上均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池(11)的内部设有过滤板(15),所述过滤板(15)上开设有若干过滤孔,所述过滤板(15)四周的侧壁与净化罐(4)内部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池(12)的内部对称设有两个搅拌轴(16),所述搅拌轴(16)的两端均通过轴承(17)与第一隔板(8)底部的板壁和第二隔板(9)顶部的板壁转动连接,所述搅拌轴(16)的皱襞上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叶片(18),所述搅拌轴(16)底部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斜齿轮(19),所述净化罐(4)两侧的侧壁上均通过机架(21)固定连接有电机(20),所述电机(20)输出轴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转动轴(22),所述转动轴(22)的另一端穿过净化罐(4)的侧壁,所述转动轴(22)与净化罐(4)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22)延伸入净化罐(4)内部一端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斜齿轮(24),所述第二斜齿轮(24)与第一斜齿轮(19)啮合连接,所述电机(20)的下方设有淤泥排出管(25)和连接管(26),所述淤泥排出管(25)设有在沉淀池(13)的底部,且所述淤泥排出管(25)与净化罐(4)固定连通,所述连接管(26)的一端与沉淀池(13)连通,所述连接管(26)的另一端与消毒池(14)连通,所述消毒池(14)的内部设有紫外线消毒灯(27),所述紫外线消毒灯(27)固定连接在第三隔板(10)底部的侧壁上,所述净化罐(4)远离连接管(26)的一侧设有出水管(28),所述出水管(28)穿过净化罐(4)与消毒池(14)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罐(4)包括罐体封盖(5)、第一罐体(6)和第二罐体(7),所述罐体封盖(5)、第一罐体(6)和第二罐体(7)从上至下依次设有,所述罐体封盖(5)与第一罐体(6)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第一罐体(6)与第二罐体(7)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第二罐体(7)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底座(1)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底部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减震器(2),所述减震器(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脚轮(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22)与净化罐(4)的连接处设有轴封(2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0)和紫外线消毒灯(27)均通过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属于建筑工程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建筑工程施工也越来越快速便捷,但是在建筑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建筑污水,这些建筑污水中包含了大量的无机胶凝材料和碎石铁屑等杂物,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不能快速有效的将建筑污水进行净化消毒,这些建筑污水如果不经过处理,会严重影响环境;并且现有的建筑污水净化装置为整体结构组成,使得装置在长期使用后,会使得装置的内部附着有大量杂物,导致净化效率降低,净化效果变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净化罐,所述净化罐顶部的侧壁上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净化罐的内部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第一隔板、第二隔板和第三隔板分隔为过滤池、搅拌池、沉淀池和消毒池,所述第一隔板、第二隔板和第三隔板四周的侧壁均固定连接在净化罐内部的侧壁上,所述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中间位置的侧壁上均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池的内部设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上开设有若干过滤孔,所述过滤板四周的侧壁与净化罐内部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池的内部对称设有两个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两端均通过轴承与第一隔板底部的板壁和第二隔板顶部的板壁转动连接,所述搅拌轴的皱襞上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叶片,所述搅拌轴底部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斜齿轮,所述净化罐两侧的侧壁上均通过机架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另一端穿过净化罐的侧壁,所述转动轴与净化罐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延伸入净化罐内部一端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斜齿轮,所述第二斜齿轮与第一斜齿轮啮合连接,所述电机的下方设有淤泥排出管和连接管,所述淤泥排出管设有在沉淀池的底部,且所述淤泥排出管与净化罐固定连通,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沉淀池连通,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与消毒池连通,所述消毒池的内部设有紫外线消毒灯,所述紫外线消毒灯固定连接在第三隔板底部的侧壁上,所述净化罐远离连接管的一侧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穿过净化罐与消毒池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净化罐包括罐体封盖、第一罐体和第二罐体,所述罐体封盖、第一罐体和第二罐体从上至下依次设有,所述罐体封盖与第一罐体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第一罐体与第二罐体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第二罐体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底座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底部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减震器,所述减震器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脚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轴与净化罐的连接处设有轴封。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机和紫外线消毒灯均通过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建筑工程的一体化污水净化处理装置采用的净化罐通过三个部分可拆卸连接组成,可以使得装置清洁方便,通过电机带动搅拌轴上的搅拌叶片转动进行搅拌,能够加快沉淀的速度,并且搅拌轴对称设有两组,可以使得净化效率大大提高,净化效果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