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9-6-13 17:18: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4.09

  公开(公告)日2019.05.07

  IPC分类号C12M1/00; C12M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包括支撑底座、弹簧和第一生化滤材,所述支撑底座的上方固定有外壳,且外壳的上方设置有进水口,所述弹簧的右侧安装有冷凝管,且弹簧位于外壳的内侧,所述冷凝管的上方设置有制热片,且制热片的内侧安装有存放板,所述存放板的上方安装有支撑杆,且支撑杆的上方设置有挡板,所述第一生化滤材的右侧设置有排水口,所述气泵的左侧安装有水箱,所述第一生化滤材的左侧设置有喷气头,所述水箱的上方设置有水管。该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具有很好地减震能力,并且稳定性强,能够很好地控制内部温度,并且能够同时进行多种菌种进行驯化等特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包括支撑底座(1)、弹簧(4)和第一生化滤材(10),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座(1)的上方固定有外壳(2),且外壳(2)的上方设置有进水口(3),所述弹簧(4)的右侧安装有冷凝管(5),且弹簧(4)位于外壳(2)的内侧,所述冷凝管(5)的上方设置有制热片(6),且制热片(6)的内侧安装有存放板(7),所述存放板(7)的上方安装有支撑杆(8),且支撑杆(8)的上方设置有挡板(9),所述第一生化滤材(10)的右侧设置有排水口(11),且第一生化滤材(10)位于挡板(9)的上方,所述第一生化滤材(10)的左侧安装有厌氧发酵罐(12),且厌氧发酵罐(12)的左侧设置有气泵(13),所述气泵(13)的左侧安装有水箱(14),且水箱(14)的内侧安装有第二生化滤材(15),所述第二生化滤材(15)的左侧设置有喷气头(16),所述水箱(14)的上方设置有水管(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座(1)的形状为等腰梯形,且支撑底座(1)的顶部与外壳(2)的底部完全贴合。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4)沿外壳(2)的水平方向均匀分布,且弹簧(4)设置有三个。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凝管(5)与存放板(7)相互平行,且支撑杆(8)垂直于存放板(7)的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发酵罐(12)的中心线与外壳(2)的中心线重合,且厌氧发酵罐(12)与挡板(9)之间的角度为9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13)通过水箱(14)与喷气头(16)构成可拆卸结构,且水箱(14)与水管(17)为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菌种驯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

  背景技术

  用于发酵过程作为活细胞催化剂的微生物,包括细菌、放线菌、酵母菌和霉菌四大类,来源于自然界大量的微生物,从中分离并筛选出有用菌种,再加以改良,用于生产,2006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发布的《食用菌菌种管理办法》规定:农业部主管全国菌种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食用菌,下同)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菌种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加强食用菌种质资源保护和良种选育、生产、更新、推广工作,鼓励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现在市面的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设备减震能力差,在使用时容易产生抖动影响菌种驯化,现在市面的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设备不能够很好地控制内部温度,菌种不能够很好地进行培育,现在市面的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设备不能够同时进行不同的菌种驯化,浪费时间,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减震能力强,能够很好地控制内部温度,并且能够同时进行多种菌种进行驯化的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设备减震能力差,不能够很好地控制内部温度,不能够同时进行不同的菌种驯化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包括支撑底座、弹簧和第一生化滤材,所述支撑底座的上方固定有外壳,且外壳的上方设置有进水口,所述弹簧的右侧安装有冷凝管,且弹簧位于外壳的内侧,所述冷凝管的上方设置有制热片,且制热片的内侧安装有存放板,所述存放板的上方安装有支撑杆,且支撑杆的上方设置有挡板,所述第一生化滤材的右侧设置有排水口,且第一生化滤材位于挡板的上方,所述第一生化滤材的左侧安装有厌氧发酵罐,且厌氧发酵罐的左侧设置有气泵,所述气泵的左侧安装有水箱,且水箱的内侧安装有第二生化滤材,所述第二生化滤材的左侧设置有喷气头,所述水箱的上方设置有水管。

  优选的,所述支撑底座的形状为等腰梯形,且支撑底座的顶部与外壳的底部完全贴合。

  优选的,所述弹簧沿外壳的水平方向均匀分布,且弹簧设置有三个。

  优选的,所述冷凝管与存放板相互平行,且支撑杆垂直于存放板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厌氧发酵罐的中心线与外壳的中心线重合,且厌氧发酵罐与挡板之间的角度为90°。

  优选的,所述气泵通过水箱与喷气头构成可拆卸结构,且水箱与水管为固定连接。

  与现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餐厨垃圾渗滤液专属生化菌种驯化一体化设备具有很好地减震能力,并且稳定性强,能够很好地控制内部温度,并且能够同时进行多种菌种进行驯化等特点,该装置设置有支撑底座与外壳,支撑底座的形状为等腰梯形,且支撑底座的顶部与外壳的底部完全贴合,在运行时,支撑底座能够为装置提供很好地稳定性,防止装置侧滑,该装置设置有弹簧,弹簧的弹性能够减少外部震动对内部菌种的影响,增加了菌种驯化的速度,该装置设置有冷凝管、制热片与存放板,温度过高的时候启动冷凝管,能够快速将内部温度降低,在温度较低的情况可以打开制热片,能够保证内部温度,避免内部菌种因为温度原因导致死亡,该装置设置有第一生化滤材、厌氧发酵罐与水箱,第一生化滤材能够对甲烷菌进行培育与驯化,厌氧发酵罐将内部氧气排出,反硝化细菌是厌氧型,厌氧发酵罐能够反硝化细菌进行很好地培育,水箱内部存放有餐厨垃圾渗滤液,启动气泵,气泵使喷气头在水箱内持续提供氧气,能够对硝化细菌进行很好地培育。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