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更换滤网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6-26 17:24: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2.15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29/9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沉淀池,沉淀池的顶端一侧设有初滤箱机构,初滤箱机构一侧设有进水管,进水管上设有进水阀门,沉淀池的一侧底端设有排污管,排污管的一端设有抽污泵,沉淀池的顶端一侧设有抽水泵一,抽水泵一的底端设有抽水管,抽水泵一的顶端设有送水管,送水管远离抽水泵一的一端设有反应池,且送水管的一端延伸至反应池内部,反应池的顶端中部设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搅拌杆,搅拌杆上设有若干个搅拌叶,电机的一侧设有药剂盒,药剂盒的底端设有药剂喷头。有益效果:通过设置的初滤箱机构有效的减少了污水中的污染物,而且滤网拆卸清理方便,减少了人工,增加了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沉淀池(1),所述沉淀池(1)的顶端一侧设有初滤箱机构(2),所述初滤箱机构(2)一侧设有进水管(3),所述进水管(3)上设有进水阀门(4),所述沉淀池(1)的一侧底端设有排污管(5),所述排污管(5)的一端设有抽污泵(6),所述沉淀池(1)的顶端一侧设有抽水泵一(7),所述抽水泵一(7)的底端设有抽水管(8),所述抽水泵一(7)的顶端设有送水管(9),所述送水管(9)远离所述抽水泵一(7)的一端设有反应池(10),且所述送水管(9)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反应池(10)内部,所述反应池(10)的顶端中部设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的输出端连接有搅拌杆(12),所述搅拌杆(12)上设有若干个搅拌叶(13),所述电机(11)的一侧设有药剂盒(14),所述药剂盒(14)的底端设有药剂喷头(15),所述电机(11)远离所述药剂盒(14)的一侧设有抽水泵二(16),所述抽水泵二(16)的顶端设有返流管(17),所述返流管(17)的底端设有排放管(18),所述排放管(18)的一端与所述反应池(10)连接,所述排放管(18)顶端一侧设有水质检测仪(19),所述排放管(18)的一端设有排放阀门(20),其中,所述初滤箱机构(2)包括初滤箱机构壳体(21),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21)的一侧设有活动板(22),所述活动板(22)的一侧对称设有固定栓(23),所述活动板(22)的另一侧设有凹槽一(24),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21)远离所述活动板(22)的一侧设有抽板(25),所述抽板的一侧设有把手(26),所述抽板(25)的另一侧设有凹槽二(27),所述凹槽一(24)和所述凹槽二(27)之间连接有滤网(28),所述滤网(28)的顶端一侧设有挡板(29),所述滤网(28)的底端设有若干个滚筒(30),所述滚筒(30)上均穿插设有限位杆(31),且所述限位杆(31)的两端分别延伸至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21)两侧,所述初滤箱机构(2)的一侧底端设有出水口(3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喷头(15)上设有若干个喷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22)与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21)通过所述固定栓(23)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板(25)的一侧为斜面形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29)和所述抽板(25)均与所述滤网(28)活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废水据不同来源分为生活废水和工业废水两大类,据污染物的化学类别又可分无机废水与有机废水,也有按工业部门或产生废水的生产工艺分类的,如焦化废水、冶金废水、制药废水、食品废水等。

  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在过滤上,设计的不够完善,因为污水经过长时间过滤后,里面的污染物会慢慢累积在过滤网上,不及时清理会影响污水的处理速度,清理污染物的时候比较麻烦,费时费力。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可更换滤网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沉淀池,所述沉淀池的顶端一侧设有初滤箱机构,所述初滤箱机构一侧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设有进水阀门,所述沉淀池的一侧底端设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一端设有抽污泵,所述沉淀池的顶端一侧设有抽水泵一,所述抽水泵一的底端设有抽水管,所述抽水泵一的顶端设有送水管,所述送水管远离所述抽水泵一的一端设有反应池,且所述送水管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反应池内部,所述反应池的顶端中部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上设有若干个搅拌叶,所述电机的一侧设有药剂盒,所述药剂盒的底端设有药剂喷头,所述电机远离所述药剂盒的一侧设有抽水泵二,所述抽水泵二的顶端设有返流管,所述返流管的底端设有排放管,所述排放管的一端与所述反应池连接,所述排放管顶端一侧设有水质检测仪,所述排放管的一端设有排放阀门,其中,所述初滤箱机构包括初滤箱机构壳体,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的一侧设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一侧对称设有固定栓,所述活动板的另一侧设有凹槽一,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远离所述活动板的一侧设有抽板,所述抽板的一侧设有把手,所述抽板的另一侧设有凹槽二,所述凹槽一和所述凹槽二之间连接有滤网,所述滤网的顶端一侧设有挡板,所述滤网的底端设有若干个滚筒,所述滚筒上均穿插设有限位杆,且所述限位杆的两端分别延伸至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两侧,所述初滤箱机构的一侧底端设有出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药剂喷头上设有若干个喷孔。

  进一步的,所述活动板与所述初滤箱机构壳体通过所述固定栓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抽板的一侧为斜面形状。

  进一步的,所述挡板和所述抽板均与所述滤网活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初滤箱机构,将污水通过进水管放入初滤箱机构中,从而通过滤网进行初次过滤,在过滤的杂物达到一定程度时,通过把手将滤网抽出,然后拆下挡板和抽板,对滤网进行清洗,设置的挡板主要阻挡过滤的杂物,而设置的滚筒方便滤网进行抽出和插入,过滤后的水通过出水口进入沉淀池中进行沉淀处理,沉淀过后通过抽水泵一将沉淀池中的水抽入反应池中,抽污泵将沉淀池中的污泥通过排污管抽走,然后药剂盒放入药剂通过药剂喷头喷洒进反应池中,打开电机转动搅拌杆从而带动搅拌叶对污水和药剂进行搅拌混合,进行反应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通过排放管排放,当水质检测仪检测处理后的水质不达标时,关闭排放阀门,抽水泵二将不达标的水通过返流管抽入反应池重新进行处理,直到达到排放标准后再次排放,在污水处理设备中,通过设置的初滤箱机构有效的减少了污水中的污染物,而且拆卸清理方便,减少了人工,增加了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