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9 9:14:44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19

  公开(公告)日2019.10.22

  IPC分类号C02F1/40

  摘要

  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包括支柱、浮球、连接杆、上层卡槽、上层吸油毡、橡胶棍、下层吸油毡、下层卡槽、支杆和重块,所述上层吸油毡左右两侧各卡入到上层卡槽里,且上层卡槽上设有螺栓将上层吸油毡固定在上层卡槽里,上层卡槽侧面安装连接杆,连接杆侧面安装浮球,上层卡槽下安装支柱,支柱下安装下层卡槽,下层吸油毡左右两侧各卡在下层卡槽里,下层卡槽外设有螺钉,螺钉将下层吸油毡固定在下层卡槽里,下层卡槽侧面安装支杆,支杆侧面安装重块,上层吸油毡下设有橡胶棍,橡胶棍下端安装在下层吸油毡上;本发明的优点是:浮球能使上层卡槽保持位于水面,使上层吸油毡吸附水面的废油。

  权利要求书

  1.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包括支柱(1)、浮球(2)、连接杆(3)、上层卡槽(4)、上层吸油毡(5)、橡胶棍(6)、下层吸油毡(7)、下层卡槽(8)、支杆(9)和重块(10),其特征是:所述上层吸油毡(5)左右两侧各卡入到上层卡槽(4)里,且上层卡槽(4)上设有螺栓将上层吸油毡(5)固定在上层卡槽(4)里,上层卡槽(4)侧面安装连接杆(3),连接杆(3)侧面安装浮球(2),上层卡槽(4)下安装支柱(1),支柱(1)下安装下层卡槽(8),下层吸油毡(7)左右两侧各卡在下层卡槽(8)里,下层卡槽(8)外设有螺钉,螺钉将下层吸油毡(7)固定在下层卡槽(8)里,下层卡槽(8)侧面安装支杆(9),支杆(9)侧面安装重块(10),上层吸油毡(5)下设有橡胶棍(6),橡胶棍(6)下端安装在下层吸油毡(7)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其特征是:两个所述上层卡槽(4)对称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其特征是:两个所述浮球(2)对称安装。

  说明书

  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属于废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毛油是一种以中性油脂为主要成分,且混有非甘油三酸酯组分阶段的混合物。在毛油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且废水中存在废油,需要对其进行水油分离,一般在分离前,会先将毡布投入到废水箱中,并且将毡布固定在废水箱水面上,但是目前都是用夹子将吸油毡夹持固定,导致吸油毡有时候都碰不到水面。为了解决上述困难,需要开发一款吸油毡辅助漂浮的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

  本发明要解决的问题是目前都是用夹子将吸油毡夹持固定,导致吸油毡有时候都碰不到水面的问题。

  为实现本发明的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油脂加工废水吸油毡辅助漂浮装置,包括支柱、浮球、连接杆、上层卡槽、上层吸油毡、橡胶棍、下层吸油毡、下层卡槽、支杆和重块,所述上层吸油毡左右两侧各卡入到上层卡槽里,且上层卡槽上设有螺栓将上层吸油毡固定在上层卡槽里,上层卡槽侧面安装连接杆,连接杆侧面安装浮球,上层卡槽下安装支柱,支柱下安装下层卡槽,下层吸油毡左右两侧各卡在下层卡槽里,下层卡槽外设有螺钉,螺钉将下层吸油毡固定在下层卡槽里,下层卡槽侧面安装支杆,支杆侧面安装重块,上层吸油毡下设有橡胶棍,橡胶棍下端安装在下层吸油毡上。

  两个所述上层卡槽对称设置。

  两个所述浮球对称安装。

  本发明的优点是:重块能使下层卡槽保持位于水面下,使下层吸油毡能吸附水面下的废油,浮球能使上层卡槽保持位于水面,使上层吸油毡吸附水面的废油,橡胶棍能使上层吸油毡和下层吸油毡保持稳固的舒展状态,提高吸油效率。(发明人孙海燕;陈小娥;方旭波;池海波;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