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1 11:22: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23

申请日:2022.06.14

分类号:C02F3/00(2006.01)I;C02F1/52(2006.01)I;C02F1/28(2006.01)I;B08B9/087(2006.01)I;C02F103/16(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包括空心筒,空心筒的底部设有锥形筒,空心筒内顶壁开设有圆形通孔,圆形通孔的内部插设有内筒,内筒上套设有固定环,固定环的外表面上设有若干搅拌组件;空心筒的顶面上方设有U形横板,U形横板内顶壁中部安装有空心轴,内筒内底壁中部安装有固定轴空心轴的顶部通过联动机构与固定轴连接;位于空心筒的顶面上方在内筒的顶部套设有外齿轮环,U形横板的顶面右侧安装有伺服电机,伺服电机的电机轴端部套设有主动齿轮,主动齿轮与外齿轮环啮合连接。本发明通过行星搅拌混合的方式,方便了对沉淀物进行有效的刮壁作业,通过双重过滤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电镀废水过滤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包括空心筒(1),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筒(1)的底部设有锥形筒(11),所述空心筒(1)内顶壁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圆形通孔的内部设有轴承环,所述轴承环的内部插设有内筒(2),位于空心筒(1)内顶部平齐的位置在内筒(2)上套设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外表面上设有若干固定板,每块所述固定板的外端部均设有搅拌组件;所述空心筒(1)的顶面上方设有U形横板(3),所述U形横板(3)的两侧底壁横板与空心筒(1)的顶面两侧固接,所述U形横板(3)内顶壁中部安装有空心轴(31),所述内筒(2)内底壁中部安装有固定轴(33),所述固定轴(33)的顶端部贯穿空心轴(31)并延伸至U形横板(3)的上方,所述空心轴(31)的顶部通过联动机构与固定轴(33)连接;位于空心筒(1)的顶面上方在内筒(2)的顶部套设有外齿轮环(38),所述U形横板(3)的顶面右侧开设有电机通孔,所述电机通孔的内部安装有伺服电机(36),所述伺服电机(36)的电机轴端部套设有主动齿轮(37),所述主动齿轮(37)与外齿轮环(38)啮合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轴(23)、搅拌桨(24),所述固定板的外端部设有行星轴承,所述行星轴承的内部插设有搅拌轴(23),所述搅拌轴(23)的底端部向下延伸至空心筒(1)内底部,位于空心筒(1)的内壁与内筒(2)的外壁之间在搅拌轴(23)上设有若干搅拌桨(24),所述搅拌轴(23)的一侧设有刮壁连杆(25),所述刮壁连杆(25)上设有若干刮壁侧板(2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筒(1)内顶壁设有内齿轮环(27),位于内齿轮环(27)平齐的位置在搅拌轴(23)的顶端部均套设有行星齿轮(28),每个所述行星齿轮(28)均与内齿轮环(27)啮合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横板(3)内顶壁中部设有第一轴承,所述空心轴(31)的顶端部贯穿插设在第一轴承的内部,所述空心轴(31)的底端部延伸至内筒(2)内中下部,所述空心轴(31)的上下两端口内设有一对密封轴承,所述内筒(2)内底壁中部设有固定轴承,所述固定轴(33)的中部贯穿插设在固定轴承内,所述固定轴(33)的顶端部依次贯穿一对密封轴承并延伸至空心轴(31)的外侧,且所述固定轴(33)的底端部延伸至锥形筒(11)内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轴(31)的底端部套设有活性炭过滤盘(32),所述活性炭过滤盘(32)的上下两面均设有网格加固层,所述活性炭过滤盘(32)的外侧壁套设有限位滑动环;所述内筒(2)的外侧面底部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的内壁上均布开设有若干渗透孔(21),所述环形槽内部设有生物膜(22)。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内筒(2)内底壁在固定轴(33)上设有定位环,所述定位环的外表面上设有若干刮壁底板(35),位于锥形筒(11)内在固定轴(33)的底段上设有若干螺旋叶片(34),若干所述螺旋叶片(34)的直径由上向下依次递减。

7.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联动机构包括联动轴(4)、驱动皮带(43),位于第一轴承的一侧在U形横板(3)的顶面上设有联动轴承,所述联动轴承的内部插设有联动轴(4),所述联动轴(4)的底端部套设有联动齿轮(41),位于联动齿轮(41)平齐的位置在空心轴(31)上套设有固定齿轮(42),所述联动齿轮(41)与固定齿轮(42)啮合连接;位于U形横板(3)的上方在固定轴(33)的顶端部套设有第二皮带轮,位于第二皮带轮平齐的位置在联动轴(4)上套设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通过驱动皮带(43)与第二皮带轮进行传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内筒(2)内顶端口平齐的位置在空心轴(31)上套设有挡盘(29),所述挡盘(29)与内筒(2)的顶端口形成环形通孔,所述空心筒(1)的右侧面顶部设有抽水泵(15),所述抽水泵(15)的抽水端设有抽水管(16),所述抽水管(16)的外端部依次贯穿U形横板(3)的右侧壁、环形通孔并延伸至内筒(2)的中部。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筒(1)的左侧面中上部设有注药管(12),所述空心筒(1)的左侧面中部设有进水管(13),所述锥形筒(11)的底面中部设有排淤管(14),所述排淤管(14)的中部设有排淤阀。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电镀废水过滤效果不佳及沉淀物清理不便的缺点,而提出的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电镀废水过滤效果不佳及沉淀物清理不便的问题,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电镀废水高效生物膜深度处理装置,包括空心筒,所述空心筒的底部设有锥形筒,所述空心筒内顶壁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圆形通孔的内部设有轴承环,所述轴承环的内部插设有内筒,位于空心筒内顶部平齐的位置在内筒上套设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外表面上设有若干固定板,每块所述固定板的外端部均设有搅拌组件;

所述空心筒的顶面上方设有U形横板,所述U形横板的两侧底壁横板与空心筒的顶面两侧固接,所述U形横板内顶壁中部安装有空心轴,所述内筒内底壁中部安装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的顶端部贯穿空心轴并延伸至U形横板的上方,所述空心轴的顶部通过联动机构与固定轴连接;

位于空心筒的顶面上方在内筒的顶部套设有外齿轮环,所述U形横板的顶面右侧开设有电机通孔,所述电机通孔的内部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电机轴端部套设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外齿轮环啮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轴、搅拌桨,所述固定板的外端部设有行星轴承,所述行星轴承的内部插设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底端部向下延伸至空心筒内底部,位于空心筒的内壁与内筒的外壁之间在搅拌轴上设有若干搅拌桨,所述搅拌轴的一侧设有刮壁连杆,所述刮壁连杆上设有若干刮壁侧板。

优选地,所述空心筒内顶壁设有内齿轮环,位于内齿轮环平齐的位置在搅拌轴的顶端部均套设有行星齿轮,每个所述行星齿轮均与内齿轮环啮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U形横板内顶壁中部设有第一轴承,所述空心轴的顶端部贯穿插设在第一轴承的内部,所述空心轴的底端部延伸至内筒内中下部,所述空心轴的上下两端口内设有一对密封轴承,所述内筒内底壁中部设有固定轴承,所述固定轴的中部贯穿插设在固定轴承内,所述固定轴的顶端部依次贯穿一对密封轴承并延伸至空心轴的外侧,且所述固定轴的底端部延伸至锥形筒内底部。

优选地,所述空心轴的底端部套设有活性炭过滤盘,所述活性炭过滤盘的上下两面均设有网格加固层,所述活性炭过滤盘的外侧壁套设有限位滑动环;所述内筒的外侧面底部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的内壁上均布开设有若干渗透孔,所述环形槽内部设有生物膜。

优选地,位于内筒内底壁在固定轴上设有定位环,所述定位环的外表面上设有若干刮壁底板,位于锥形筒内在固定轴的底段上设有若干螺旋叶片,若干所述螺旋叶片的直径由上向下依次递减。

优选地,所述联动机构包括联动轴、驱动皮带,位于第一轴承的一侧在U形横板的顶面上设有联动轴承,所述联动轴承的内部插设有联动轴,所述联动轴的底端部套设有联动齿轮,位于联动齿轮平齐的位置在空心轴上套设有固定齿轮,所述联动齿轮与固定齿轮啮合连接;位于U形横板的上方在固定轴的顶端部套设有第二皮带轮,位于第二皮带轮平齐的位置在联动轴上套设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通过驱动皮带与第二皮带轮进行传动连接。

优选地,位于内筒内顶端口平齐的位置在空心轴上套设有挡盘,所述挡盘与内筒的顶端口形成环形通孔,所述空心筒的右侧面顶部设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的抽水端设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外端部依次贯穿U形横板的右侧壁、环形通孔并延伸至内筒的中部。

优选地,所述空心筒的左侧面中上部设有注药管,所述空心筒的左侧面中部设有进水管,所述锥形筒的底面中部设有排淤管,所述排淤管的中部设有排淤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在本发明中,通过搅拌组件的配合使用,搅拌轴及若干搅拌桨进行公转和自转,通过刮壁侧板对空心筒内壁、内筒的外壁进行刮壁作业;同步带动刮壁底板沿着内筒的底面进行刮壁作业,带动螺旋叶片沿着锥形筒的内壁进行往复刮壁作业,方便了对装置内部进行有效的刮壁作业,避免了沉淀物吸附在装置内壁上的现象发生,使得装置进行正常运行;

2、在本发明中,电镀废水穿过生物膜及渗透孔并进行生物膜初步过滤,电镀废水的液位持续升高,穿过活性炭过滤盘并进行活性炭二次过滤,通过双重过滤的方式,有效的去除电镀废水中含有大量有害的污染物,提高了电镀废水过滤效果;

综上所述,本发明解决了电镀废水过滤效果不佳及沉淀物清理不便的问题,通过行星搅拌混合的方式,方便了对沉淀物进行有效的刮壁作业,通过双重过滤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电镀废水过滤效果。

(发明人:王翔宇;匡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