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10:03: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31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9/02; C02F103/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方形的处理箱,处理箱的右侧设有曲形的进水管,进水管远离处理箱的一侧设有活性炭处理仓,处理箱的内部空间设有与外界相连通的空腔,空腔内部设有四个相同尺寸的挡板。该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在活性炭处理仓中设置活性炭网框,当活性炭需要更换时,将上盖打开,利用活性炭网框上的吊耳,将整个活性炭网框取出,可对内部的活性炭进行更换,不仅可以有效的对废水中有害物质进行吸附,还可以提高废水处理的效率。

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方形的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右侧设有曲形的进水管(2),所述进水管(2)远离处理箱(1)的一侧设有活性炭处理仓(3);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空间设有与外界相连通的空腔(10),所述空腔(10)内部设有四个相同尺寸的挡板(11),所述处理箱(1)的右侧壁且靠近底端的位置上设有连接管(12),且所述连接管(12)与空腔(10)内部相连通,所述连接管(12)上设有第一开关阀(121);所述进水管(2)上靠近连接管(12)的一端设有水泵(21);所述活性炭处理仓(3)的底部设有三个相同尺寸且呈环状等间距分布的支架(30),所述活性炭处理仓(3)的顶部设有上盖(31),所述活性炭处理仓(3)的内部空间还设有活性炭网框(32),所述活性炭网框(32)的内部设有活性炭(321),所述活性炭网框(32)的顶部设有封盖(322),且所述活性炭网框(32)的顶部还设有两个相同规格的吊耳(323),所述活性炭网框(32)的下表面设有承托层(33),所述承托层(33)的正下方且位于活性炭处理仓(3)内部腔室设有滤板(34),所述滤板(34)的下方设有出水挡板(35),所述活性炭处理仓(3)的外侧壁上设有出水管(36),所述出水管(36)上还设有第二开关阀(36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挡板(11)将空腔(10)内部分为调节池(101)、还原池(102)、中和反应池(103)、沉淀池(104)以及清水池(10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31)的内部空间设有凸块(311),且所述凸块(311)的外表面设有螺纹,所述上盖(31)远离活性炭处理仓(3)的一端设有两个相同规格的拉环(31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处理仓(3)的顶端开设有凹槽(37),且所述凹槽(37)内部设有螺纹,所述凹槽(37)内还设有环状的密封圈(3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31)与活性炭处理仓(3)之间通过凸块(311)和凹槽(37)螺纹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封盖(322)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相同孔径的通孔。

说明书

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电镀产品生产废水的来源一般为:镀件清洗水、废电镀液、设备冷却水以及其他废水等,其中含有铬、镉、镍、铜、锌、金、银等重金属离子和氰化物等,有些属于致癌、致畸、致突变的剧毒物质,需要将其进行处理再排放,现有的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大都需要利用活性炭来进行处理,但是现有的装置中的活性炭不能进行更换,当活性炭吸收量达到饱和状态时,无法再吸收更多污染,使得废水处理效率低下,且处理后的废水不能达到排放标准,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方形的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右侧设有曲形的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远离处理箱的一侧设有活性炭处理仓;所述处理箱的内部空间设有与外界相连通的空腔,所述空腔内部设有四个相同尺寸的挡板,所述处理箱的右侧壁且靠近底端的位置上设有连接管,且所述连接管与空腔内部相连通,所述连接管上设有第一开关阀;所述进水管上靠近连接管的一端设有水泵;所述活性炭处理仓的底部设有三个相同尺寸且呈环状等间距分布的支架,所述活性炭处理仓的顶部设有上盖,所述活性炭处理仓的内部空间还设有活性炭网框,所述活性炭网框的内部设有活性炭,所述活性炭网框的顶部设有封盖,且所述活性炭网框的顶部还设有两个相同规格的吊耳,所述活性炭网框的下表面设有承托层,所述承托层的正下方且位于活性炭处理仓内部腔室设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下方设有出水挡板,所述活性炭处理仓的外侧壁上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还设有第二开关阀。

优选的,四个所述挡板将空腔内部分为调节池、还原池、中和反应池、沉淀池以及清水池。

优选的,所述上盖的内部空间设有凸块,且所述凸块的外表面设有螺纹,所述上盖远离活性炭处理仓的一端设有两个相同规格的拉环。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处理仓的顶端开设有凹槽,且所述凹槽内部设有螺纹,所述凹槽内还设有环状的密封圈。

优选的,所述上盖与活性炭处理仓之间通过凸块和凹槽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封盖的上表面开设有两个相同孔径的通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该电镀产品生产废水处理装置,通过在活性炭处理仓中设置活性炭网框,当活性炭需要更换时,将上盖打开,利用活性炭网框上的吊耳,将整个活性炭网框取出,可对内部的活性炭进行更换,不仅可以有效的对废水中有害物质进行吸附,还可以提高废水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 (孙少伟;金兰;赵德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