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10:25: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212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和进水口,处理箱内设置有连接管,连接管末端下方设置有处理板,处理板上贯穿设置有转动轴,转动轴位于处理板上方的部分设置有快速切换装置,转动轴位于处理板下方的部分设置有搅拌桨,转动轴上方末端设置有电机,电机输出端与转动轴固定连接,该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设置了连接管来进行使用,连接管的设计能够让废水在连接管中流过时,能够将废水中的金属进行一定程度的吸附,这样就能够让其在后续处理时能够更加方便,而处理板也能够对废水进行过滤,从而达到固液分离的效果,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和进水口(2),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内设置有连接管(3),连接管(3)末端下方设置有处理板(4),处理板(4)上贯穿设置有转动轴(5),转动轴(5)位于处理板(4)上方的部分设置有快速切换装置(7),转动轴(5)位于处理板(4)下方的部分设置有搅拌桨(8),转动轴(5)上方末端设置有电机(6),电机(6)输出端与转动轴(5)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3)为二次折弯管道,且连接管(3)一端位于处理箱(1)内与进水口(2)相对应的位置固定连接,连接管(3)内腔为磁性管道,处理板(4)为组合式板体,具体为处理板(4)上与连接管(3)远离进水口(2)的一端相对应的位置由过滤网组成,处理板(4)与处理箱(1)内壁固定连接,处理板(4)不与处理箱(1)内壁连接的一端设置有引导板,处理板(4)一端的引导板为弧形板,且处理板(4)与引导板固定连接,处理箱(1)上与引导板相对应的位置开设有开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快速切换装置(7)包括连接杆(71),连接杆(71)数量为两个,两个连接杆(71)分别设置于转动轴(5)上,且两个连接杆(71)左右对称设置,同时两个连接杆(71)的上下高度不同,连接杆(71)靠近转动轴(5)的一端通过弹簧轴承与转动轴(5)固定连接,两个连接杆(71)远离转动轴(5)的一端均设置有切换筒(72),切换筒(72)位于连接管(3)与处理板(4)之间,且连接杆(71)与切换筒(72)之间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切换筒(72)上设置有碰撞板(73)和敲击板(74),碰撞板(73)为弧形板,碰撞板(73)与切换筒(72)之间通过弹簧固定连接,切换筒(72)上与碰撞板(73)相对的一侧设置有敲击板(74),敲击板(74)与切换筒(72)之间固定连接,且碰撞板(73)和敲击板(74)前后对称设置有,两个切换筒(72)上的碰撞板(73)和敲击板(74)设置方向相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桨(8)数量为四个,且搅拌桨(8)呈十字形与转动轴(5)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废水处理可应用于石油、石化、化工、冶金、机械、皮革、煤气化、食品、酿造、日化、印染、制药、造纸及城市污水等诸多类型的污水处理以及江河湖泊等大面积水域的废水处理,但是,目前市场上多数的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功能性都比较单一,使用起来也非常不便,传统的生物废水处理装置结构庞大,占地面积较大,操作也比较复杂,不利用小型工厂使用,而且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对废水的过滤不够全面,净化效果不好,并且一般生物废水中都会含有少量金属,如果直接和污泥直接排放,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也为后续的污泥处理增添了工序,不适合大批量生产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具备能够对废水进行多重处理等优点,解决了上述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所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和进水口,所述处理箱内设置有连接管,连接管末端下方设置有处理板,处理板上贯穿设置有转动轴,转动轴位于处理板上方的部分设置有快速切换装置,转动轴位于处理板下方的部分设置有搅拌桨,转动轴上方末端设置有电机,电机输出端与转动轴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管为二次折弯管道,且连接管一端位于处理箱内与进水口相对应的位置固定连接,连接管内腔为磁性管道,处理板与处理箱内壁固定连接,处理板不与处理箱内壁连接的一端设置有引导板,所述快速切换装置包括连接杆,连接杆数量为两个,两个连接杆分别设置于转动轴上,且两个连接杆左右对称设置,同时两个连接杆的上下高度不同,连接杆靠近转动轴的一端通过弹簧轴承与转动轴固定连接,两个连接杆远离转动轴的一端均设置有切换筒,切换筒位于连接管与处理板之间,且连接杆与切换筒之间固定连接,所述切换筒上设置有碰撞板和敲击板,碰撞板与切换筒之间通过弹簧固定连接,切换筒上与碰撞板相对的一侧设置有敲击板,敲击板与切换筒之间固定连接,且碰撞板和敲击板前后对称设置有,两个切换筒上的碰撞板和敲击板设置方向相反。

优选的,所述处理板为组合式板体,具体为处理板上与连接管远离进水口的一端相对应的位置由过滤网组成。

优选的,所述处理板一端的引导板为弧形板,且处理板与引导板固定连接,处理箱上与引导板相对应的位置开设有开口。

优选的,所述碰撞板为弧形板。

优选的,所述搅拌桨数量为四个,且搅拌桨呈十字形与转动轴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设置了连接管来进行使用,连接管的设计能够让废水在连接管中流过时,能够将废水中的金属进行一定程度的吸附,这样就能够让其在后续处理时能够更加方便,而处理板也能够对废水进行过滤,从而达到固液分离的效果,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2、该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设置了快速切换装置来进行使用,使用者将电机的运转时间和运转范围设置好后,在废水中的固体堆积于切换筒内之后可以通过转动轴带动连接杆进行转动,此时两个切换筒之间能够通过敲击板对碰撞板的碰撞而进行快速切换,从而将切换筒内的固体推到引导板上,同时保证废水能够通过连接管和处理板进行正常处理,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3、该环保型生物废水处理装置,设置了搅拌桨进行使用,搅拌桨能够在转动轴进行运动时同步运动,从而将处理箱内底部的液体进行一定程度的搅拌引导,让处理箱底部的废水能够更快的从处理箱中流出从而进行下一步处理,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发明人 (陶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