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染料废水预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10:40: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7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1/48; C02F1/461;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包括反应池,所述反应池内设置有正电极和负电极;以及多个网格,各个网格填充于反应池内,每个网格的格腔内分别装有粒子电极,所述粒子电极在格腔内具有分散漂浮空间。可以让粒子电极充满整个反应池,只需要很少的曝气量使得水流动即可,大大的降低的化学反应过程的电耗。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包括

反应池,所述反应池内设置有正电极和负电极;以及

多个网格,各个网格填充于反应池内,每个网格的格腔内分别装有粒子电极,所述粒子电极在格腔内具有分散漂浮空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

所述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曝气盘。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反应池上端开设多个用于插入正电极和负电极的卡槽。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

各个网格分为四组,每组网格由四个网格组合在一起,每组网格经卡槽吊装在反应池内。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正电极和负电极均采用钛极板。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

所述粒子电极采用负载二氧化钛的活性炭。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反应池设置在底座上。

说明书

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染料废水由于色度高、COD高、化学性质稳定很难被生物降解等特点,未达标排放的染料废水进入生态系统后,会影响水体和土壤中的生物,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危害、破坏生态平衡。

染料废水的COD高,化学性质稳定,传统的生物法很难降解,可以通过三维电化学法对其进行预处理,提高其可生化性。三维电化学装置中的粒子电极在搅拌不均匀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堆积情况,粒子电子有一定的重量,在水中处于沉淀的状态,一般情况下需要用搅拌装置或者曝气使其在装置内分散漂浮,才能让粒子电极充分的发挥作用,因此需要较大的功率的曝气装置或搅拌装置才能够满足,粒子电极出现堆积影响废水的处理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解决目前三维电化学装置中的粒子电极在搅拌不均匀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堆积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包括

反应池,所述反应池内设置有正电极和负电极;以及

多个网格,各个网格填充于反应池内,每个网格的格腔内分别装有粒子电极,所述粒子电极在格腔内具有分散漂浮空间。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曝气盘。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池上端开设多个用于插入正电极和负电极的卡槽。

进一步的,各个网格分为四组,每组网格由四个网格组合在一起,每组网格经卡槽吊装在反应池内。

进一步的,所述正电极和负电极均采用钛极板。

进一步的,所述粒子电极采用负载二氧化钛的活性炭。

另一方面,一种采用上述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的染料废水预处理方法,其特征是,包括以下步骤:

将染料废水装在反应池内,各个网格中的粒子电极均浸没在染料废水中,正电极和负电极通电,各个网格中的粒子电极在反应池内开始均匀分散,开始对染料废水进行预处理。

进一步的,预处理过程中,打开曝气盘在反应池内进行曝气,以使染料废水在反应池内流动。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池设置在底座上。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提供一种染料废水预处理装置以及染料废水预处理方法,该装置内部的独立网格,可以让粒子电极充满整个反应池,只需要很少的曝气量使得水流动即可,大大的降低的化学反应过程的电耗。

发明人 (程金苹;魏海波;李平;张帆;刘玉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