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13:54: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811

公开(公告)日 20201110

IPC分类号 C02F1/00;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储水箱、活动槽、净化箱和电机,所述储水箱的右侧安装有透明活动箱,所述透明活动箱的内侧安装有漂浮球,所述储水箱右侧安装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内侧安装有活动阀门,所述活动槽的上下端均安装有防水垫圈,所述活动槽内壁的两侧配合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侧安装有弹簧,所述固定杆外侧与弹簧配合安装有转轮,所述转轮的外侧安装有钢丝绳,所述排水管的上端安装设置有压力阀门,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外侧契合安装有多个转页,所述连接轴的下端安装有挡盖,本发明设置有间歇式放水装置,相较于传统的电控放水装置要更实用,成本更低。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储水箱(2)、活动槽(3)、净化箱(4)和电机(5),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内侧对称开设有两个搬运槽(6),所述储水箱(2)安装在底座(1)的上端,所述储水箱(2)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7),所述储水箱(2)的右侧安装有透明活动箱(18),所述透明活动箱(18)与储水箱(2)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过滤网(19),所述透明活动箱(18)的内侧安装有漂浮球(20),所述漂浮球(20)的下端设置有连接块(21),所述储水箱(2)右侧的下端安装有第二连接管(22),所述第二连接管(22)的内侧安装有活动阀门(23),所述活动阀门(23)的右侧设置有挂环(24),所述活动槽(3)安装在透明活动箱(18)和第二连接管(22)之间,所述活动槽(3)的上下端均安装有防水垫圈(301),所述活动槽(3)内壁的两侧配合安装有固定杆(302),所述固定杆(302)的外侧安装有弹簧(303),所述固定杆(302)外侧与弹簧(303)配合安装有转轮(304),所述转轮(304)的外侧安装有钢丝绳(305),所述净化箱(4)安装在第二连接管(22)的右侧,所述净化箱(4)右侧的下端安装有排水管(26),所述排水管(26)的上端安装设置有压力阀门(27),所述电机(5)安装固定在净化箱(4)的上端,所述电机(5)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29),所述连接轴(29)的外侧契合安装有多个转页(31),所述连接轴(29)的下端安装有挡盖(3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7)上端的内侧安装有第一过滤网(9),所述进水管(7)的右侧承上下结构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一连接管(10),所述第一连接管(10)的右侧安装有垃圾箱(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箱(11)的上端安装有箱盖(12),所述垃圾箱(11)的内侧安装有过滤箱(13),所述过滤箱(13)的上端设置有抓手(14),所述垃圾箱(11)的下端安装有连接座(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7)和连接座(15)的下端均安装有固定螺丝(8),所述进水管(7)和连接座(15)均通过固定螺丝(8)与储水箱(2)配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水箱(2)内侧的底部设置有斜坡(16),所述斜坡(16)的表面覆盖安装有滑板(17),所述斜坡(16)和滑板(17)均与储水箱(2)焊接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4)的上端位于电机(5)的右侧安装固定有控制箱(25),所述控制箱(25)与电机(5)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钢丝绳(305)的上端连接处通过防水垫圈(301)内侧与连接块(21)缠绕连接,所述钢丝绳(305)的下端连接处通过防水垫圈(301)与挂环(24)缠绕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5)输出端的外侧开设有净水剂添加口(28),所述连接轴(29)的外侧设置有净水剂释放口(30)。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页(31)的外侧开设有多个过滤孔(32),所述转页(31)的内侧设置有过滤除臭层(33)。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29)的下端设置有螺纹接口(34),所述挡盖(35)通过螺纹接口(34)与连接轴(29)螺旋连接。

说明书

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污水处理设备采用膜生物反应器技术是生物处理技术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新工艺,取代了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它可以高效地进行固液分离,得到直接使用的稳定中水,常见的污水处理装置大多都没有设置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有一些虽然有,但是基本上都是感应的或者电控的,这样的装置安装虽然方便,但是成本都比较高,而且电子产品损坏率都比较高,无法长期使用,一旦损坏维修更换就比较麻烦,因此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提供了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旨在解决上述存在常见的污水处理装置大多都没有设置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有一些虽然有,但是基本上都是感应的或者电控的,这样的装置安装虽然方便,但是成本都比较高,而且电子产品损坏率都比较高,无法长期使用,一旦损坏维修更换就比较麻烦等问题。

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洗涤污水处理用间歇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储水箱、活动槽、净化箱和电机,所述底座的内侧对称开设有两个搬运槽,所述储水箱安装在底座的上端,所述储水箱的上端安装有进水管,所述储水箱的右侧安装有透明活动箱,所述透明活动箱与储水箱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过滤网,所述透明活动箱的内侧安装有漂浮球,所述漂浮球的下端设置有连接块,所述储水箱右侧的下端安装有第二连接管,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内侧安装有活动阀门,所述活动阀门的右侧设置有挂环,所述活动槽安装在透明活动箱和第二连接管之间,所述活动槽的上下端均安装有防水垫圈,所述活动槽内壁的两侧配合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侧安装有弹簧,所述固定杆外侧与弹簧配合安装有转轮,所述转轮的外侧安装有钢丝绳,所述净化箱安装在第二连接管的右侧,所述净化箱右侧的下端安装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上端安装设置有压力阀门,所述电机安装固定在净化箱的上端,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外侧契合安装有多个转页,所述连接轴的下端安装有挡盖。

进一步,所述进水管上端的内侧安装有第一过滤网,所述进水管的右侧承上下结构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的右侧安装有垃圾箱。

进一步,所述垃圾箱的上端安装有箱盖,所述垃圾箱的内侧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上端设置有抓手,所述垃圾箱的下端安装有连接座。

进一步,所述进水管和连接座的下端均安装有固定螺丝,所述进水管和连接座均通过固定螺丝与储水箱配合连接。

进一步,所述储水箱内侧的底部设置有斜坡,所述斜坡的表面覆盖安装有滑板,所述斜坡和滑板均与储水箱焊接连接。

进一步,所述净化箱的上端位于电机的右侧安装固定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与电机电性连接。

进一步,所述钢丝绳的上端连接处通过防水垫圈内侧与连接块缠绕连接,所述钢丝绳的下端连接处通过防水垫圈与挂环缠绕连接。

进一步,所述电机输出端的外侧开设有净水剂添加口,所述连接轴的外侧设置有净水剂释放口。

进一步,所述转页的外侧开设有多个过滤孔,所述转页的内侧设置有过滤除臭层。

进一步,所述连接轴的下端设置有螺纹接口,所述挡盖通过螺纹接口与连接轴螺旋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储水箱的右侧安装有透明活动箱,透明活动箱与储水箱之间配合安装有第二过滤网,透明活动箱的内侧安装有漂浮球,漂浮球的下端设置有连接块,储水箱右侧的下端安装有第二连接管,第二连接管的内侧安装有活动阀门,活动阀门的右侧设置有挂环,活动槽安装在透明活动箱和第二连接管之间,活动槽的上下端均安装有防水垫圈,活动槽内壁的两侧配合安装有固定杆,固定杆的外侧安装有弹簧,固定杆外侧与弹簧配合安装有转轮,转轮的外侧安装有钢丝绳,本装置可实现自动化放水,进行间歇式污水处理,相比较现有的电控感应装置,成本更低,使用期限更久。

发明人 (周侃宇;程鹏飞;周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