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10:44: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6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1/04; C02F101/10; C02F101/30; C02F10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蒸馏节能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针对现有的高盐废水蒸发装置没有将蒸汽的热量进行利用,蒸汽的热量会随着蒸汽流失,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且对废水蒸发的装置往往直接浸在水中,蒸发效率低,较为浪费能源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孔,两个滑孔内分别滑动安装有第一滑杆和第二滑杆,第一滑杆和第二滑杆的底端均延伸至壳体内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安装架,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浮力块和换热器,使得高盐废水蒸发装置可以将蒸汽的热量进行再利用,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能源,且对高盐废水的蒸发效率提高,更有效的利用能源。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孔,两个滑孔内分别滑动安装有第一滑杆(2)和第二滑杆(3),第一滑杆(2)和第二滑杆(3)的底端均延伸至壳体(1)内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安装架(4),安装架(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板(5)和两个浮力块(6),壳体(1)的一侧接通有进水管(7),进水管(7)上设置有第一电磁阀(8),壳体(1)的一侧接通有排污管(9),排污管(9)上设置有第二电磁阀(10),壳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11),第一电磁阀(8)和第二电磁阀(10)、加热板(5)与控制器(11)相配合,壳体(1)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换热器(12),壳体(1)的顶部接通有出气管(13)的一端,出气管(13)的另一端接通有冷凝管(14)的一端,冷凝管(14)与换热器(12)相配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热器(12)上开设有换热孔,冷凝管(14)的另一端贯穿换热孔延伸至换热器(12)的外侧并接通有排水管(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浮力块(6)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6),两个支撑杆(16)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接触感应器(18),第一滑杆(2)的一侧滑动安装有第二接触感应器(19),第二接触感应器(19)与第一接触感应器(18)相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滑杆(2)的一侧开设有滑槽,第二接触感应器(19)滑动安装于滑槽内,且滑槽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弹簧(20)的一端,弹簧(20)的另一端与第二接触感应器(19)的一侧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蒸馏节能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

背景技术

盐废水是指总含盐质量分数至少1%的废水,其主要来自化工厂及石油和天然气的采集加工等,这种废水含有多种物质,包括盐、油、有机重金属和放射性物质,含盐废水的产生途径广泛,水量也逐年增加。去除含盐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至关重要;

但是现有的高盐废水蒸发装置没有将蒸汽的热量进行利用,蒸汽的热量会随着蒸汽流失,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且对废水蒸发的装置往往直接浸在水中,蒸发效率低,较为浪费能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高盐废水蒸发装置没有将蒸汽的热量进行利用,蒸汽的热量会随着蒸汽流失,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且对废水蒸发的装置往往直接浸在水中,蒸发效率低,较为浪费能源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智能化连续式高盐废水蒸馏蒸发节能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两个滑孔,两个滑孔内分别滑动安装有第一滑杆和第二滑杆,第一滑杆和第二滑杆的底端均延伸至壳体内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安装架,安装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板和两个浮力块,壳体的一侧接通有进水管,进水管上设置有第一电磁阀,壳体的一侧接通有排污管,排污管上设置有第二电磁阀,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第一电磁阀和第二电磁阀、加热板与控制器相配合,壳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换热器,壳体的顶部接通有出气管的一端,出气管的另一端接通有冷凝管的一端,冷凝管与换热器相配合。

优选的,所述换热器上开设有换热孔,冷凝管的另一端贯穿换热孔延伸至换热器的外侧并接通有排水管,换热器可以吸收冷凝管内水蒸气的热量并使得水蒸气液化成蒸馏水。

优选的,两个浮力块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两个支撑杆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可以有效防止加热板与壳体底部相碰撞。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接触感应器,第一滑杆的一侧滑动安装有第二接触感应器,第二接触感应器与第一接触感应器相配合,第一接触感应器与第二接触感应器相抵可以使得加热板停止加热。

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杆的一侧开设有滑槽,第二接触感应器滑动安装于滑槽内,且滑槽的一侧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弹簧的一端,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二接触感应器的一侧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通过浮力块与加热板相配合,浮力块与支撑板相配合,使得浮力块通过浮力带动加热板始终处于高盐废水的表层,使得热量更集中在表层提升加热效率,同时通过支撑板避免加热板与壳体底部相抵,防止加热板的损坏;

(2)本方案通过第一接触感应器和第二接触感应器相配合,第二接触感应器与弹簧相配合,换热器与冷凝管相配合,使得第一接触感应器与第二接触感应器相抵后传递信号给控制器,通过控制器使得加热板停止工作,且弹簧防止第一接触感应器与第二接触感应器频繁相抵导致损坏,换热器吸收冷凝管内蒸汽的热量再传递至壳体内;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浮力块和换热器,使得高盐废水蒸发装置可以将蒸汽的热量进行再利用,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能源,且对高盐废水的蒸发效率提高,更有效的利用能源。

发明人 (吴正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