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0 8:4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2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2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柱,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上半部分杆身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远离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靠近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该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转杆驱动滑杆与储料盒转动,重力块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向靠近限位块的方向滑动并驱动挡板同步移动,储料盒中的絮凝剂漏出并进入污水中,配合搅拌器随转杆同步转动,对污水进行搅拌,使絮凝剂混合均匀,加快杂质的聚合,从而达到了使杂质快速沉淀的效果。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端设置有电机(2),所述处理箱(1)的上端设置有进水管(3),所述处理箱(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柱(4),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5),所述转杆(5)的上半部分杆身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杆(6),所述滑杆(6)远离转杆(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7),所述限位块(7)靠近转杆(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8),所述第一弹簧(8)远离限位块(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重力块(9),所述重力块(9)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0),所述挡板(10)的上端活动连接有储料盒(11),所述转杆(5)的杆身中部设置有搅拌器(12); 

所述转杆(5)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3),所述第一锥齿轮(13)的左右齿缘处均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4),所述第二锥齿轮(14)远离第一锥齿轮(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杆(15),所述支杆(15)的杆身上固定连接有双头转接杆(16),所述双头转接杆(16)的上下端头处均固定连接有套筒(17),所述套筒(17)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通电螺线管(18)和橡胶弹簧(19),所述橡胶弹簧(19)远离双头转接杆(1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铁芯(20),所述支杆(15)的上方设置有回收盒(21),所述铁芯(20)远离橡胶弹簧(19)的一端抵接有斜面(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侧面设置有出水管(23),所述处理箱(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污管(24),所述排污管(24)的管身上设置有阀门(2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弹簧(8)与滑杆(6)套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重力块(9)与滑杆(6)滑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盒(11)中装有絮凝剂。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橡胶弹簧(19)设置在通电螺线管(18)的轴心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收盒(21)设置在位于上方的套筒(17)正下方,且与处理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城市中的污水主要来源于生活污水,还有一部分为城市公共污水和工业废水,由于其污染程度高,污染物种类多样,所以需要对其进行去污净化处理,以达到废水再利用的目的。 

在污水的初步处理时,需要进行沉淀过滤等操作以使固液分离,得到澄清液,方便后续除菌消毒等处理,而一般的污水沉淀池都采用静置的方式来使污水中的固态杂质自行沉淀,这样的沉淀方式不仅效率低,且不易完全沉淀,容易对后续处理造成影响,而少数沉淀池在工作时,工人会向其中加入絮凝剂以加快沉淀速度,但这增加了工作量,且在操作时容易被污水弄脏,且污水的气味也会令人反感;另外,由于污水中的杂质种类繁多,可能会存在一些金属类的物质,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处理过程中无法对其进行回收,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为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降低劳动量、提高沉淀效率、可回收金属物质的优点,解决了一般污水处理装置沉淀效率低、容易造成资源浪费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降低劳动量、提高沉淀效率、可回收金属物质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端设置有电机,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柱,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上半部分杆身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远离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靠近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限位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重力块,所述重力块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上端活动连接有储料盒,所述转杆的杆身中部设置有搅拌器。 

所述转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的左右齿缘处均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远离第一锥齿轮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支杆的杆身上固定连接有双头转接杆,所述双头转接杆的上下端头处均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通电螺线管和橡胶弹簧,所述橡胶弹簧远离双头转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铁芯,所述支杆的上方设置有回收盒,所述铁芯远离橡胶弹簧的一端抵接有斜面。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侧面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处理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管身上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与滑杆套接。 

优选的,所述重力块与滑杆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储料盒中装有絮凝剂,可加速杂质的沉淀。 

优选的,所述橡胶弹簧设置在通电螺线管的轴心处。 

优选的,所述回收盒设置在位于上方的套筒正下方,且与处理箱的内壁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转杆驱动滑杆与储料盒转动,重力块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向靠近限位块的方向滑动并驱动挡板同步移动,储料盒中的絮凝剂漏出并进入污水中,配合搅拌器随转杆同步转动,对污水进行搅拌,使大块的固体杂质分解,并使絮凝剂混合均匀,加快杂质的聚合,从而达到了使杂质快速沉淀的效果。 

2、该加速杂质沉淀且可回收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当套筒转动到支杆下方时,铁芯在斜面的挤压下插入通电螺线管中,则通电螺线管及套筒的磁性增强,套筒对污水中的金属物质进行吸附,配合当套筒转动到支杆上方时,由于铁芯始终与斜面抵接,则铁芯逐渐从通电螺线管中移出,通电螺线管与套筒的磁性减小,金属物质失去吸附作用落入下方的回收盒中,从而达到了回收金属物质的效果。 

(发明人:周舒琪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