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1-4-21 8:55: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2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所述箱体的内部上端设置有分离室,且箱体的内部位于分离室的下方位置处设置有第二过滤板,所述分离室的上表面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驱动轴,所述第二过滤板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第一过滤板,所述第二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室。通过外接驱动带动驱动轴转动,继而带动分离室转动,污水中较重的杂质由离心力带动移动至分离室外侧,分离室内部的污水经过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分别下落至两侧的粉碎室和中间位置处的沉淀室中,当第一过滤板被塑料袋等杂物堵塞后,自动使检测杆发生快速旋转,旋转的检测杆通过清洁钩对第一过滤板内的塑料袋等堵塞物进行清洁。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箱体(6),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6)的内部上端设置有分离室(2),且箱体(6)的内部位于分离室(2)的下方位置处设置有第二过滤板(7),所述分离室(2)的上表面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驱动轴(1),所述第二过滤板(7)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第一过滤板(3),所述第二过滤板(7)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室(9),且第二过滤板(7)的左右两侧上端均设置有安装滑槽(8),所述第二过滤板(7)的左右两侧下端均设置有粉碎室(10),所述粉碎室(10)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转盘(5),所述安装滑槽(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4),且安装滑槽(8)的内部位于支撑板(24)的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单向挡板(22),所述支撑板(24)的上表面设置有重力球(23),且支撑板(24)的下方设置有拨杆(17),所述安装滑槽(8)的内侧上方均设置有磁块(18),所述磁块(18)的上方设置有弹板(15),所述拨杆(17)的内侧均设置有压簧(14),所述压簧(14)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压板(13),所述压板(13)的内侧末端均固定连接有升降板(12),所述升降板(12)的上端活动连接有检测杆(11),所述检测杆(11)的上端均设置有清洁钩(16),所述安装滑槽(8)的前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杆(21),所述连接杆(21)的内侧末端均活动连接有活动杆(20),所述活动杆(20)的上下端均啮合连接有齿条(19),所述齿条(19)的内侧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粉碎杆(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室(2)的内部安装有搅拌轴,搅拌轴的上端与驱动轴(1)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板(3)和第二过滤板(7)均为不锈钢材质的构件,且第一过滤板(3)的过滤系数大于第二过滤板(7)的过滤系数。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板(15)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上端与箱体(6)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杆(11)的下表面外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下端与升降板(12)相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杆(11)为铝合金材质的构件,所述清洁钩(16)的上端与第一过滤板(3)的下表面相贴合。 


说明书  

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过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包括工业污水、生活污水和商业污水等,病原体等污染物可通过多种途径进入污水,影响到人们的生活环境,不仅会降低土壤等环境质量,还会影响到其他饮用水的水质,进而引起人体疾病,因此污水的处理和排放尤为重要,但是现有的废水过滤设备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现有的废水过滤设备在过滤时,废水中的较大颗粒或塑料袋等杂质容易堵塞过滤板,影响其正常使用。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一种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上端设置有分离室,且箱体的内部位于分离室的下方位置处设置有第二过滤板,所述分离室的上表面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驱动轴,所述第二过滤板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第一过滤板,所述第二过滤板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室,且第二过滤板的左右两侧上端均设置有安装滑槽,所述第二过滤板的左右两侧下端均设置有粉碎室,所述粉碎室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转盘,所述安装滑槽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安装滑槽的内部位于支撑板的上方位置处设置有单向挡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设置有重力球,且支撑板的下方设置有拨杆,所述安装滑槽的内侧上方均设置有磁块,所述磁块的上方设置有弹板,所述拨杆的内侧均设置有压簧,所述压簧的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内侧末端均固定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上端活动连接有检测杆,所述检测杆的上端均设置有清洁钩,所述安装滑槽的前表面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内侧末端均活动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上下端均啮合连接有齿条,所述齿条的内侧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粉碎杆。 

作为优化,所述分离室的内部安装有搅拌轴,搅拌轴的上端与驱动轴相连接。 

作为优化,所述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均为不锈钢材质的构件,且第一过滤板的过滤系数大于第二过滤板的过滤系数。 

作为优化,所述弹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上端与箱体相连接,所述单向挡板的上端设置有转轴,转轴上安装有棘轮组件和复位弹簧,单向挡板只可单向转动。 

作为优化,所述检测杆的下表面外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下端与升降板相连接,所述重力球为金属材质的构件。 

作为优化,所述检测杆为铝合金材质的构件,所述清洁钩的上端与第一过滤板的下表面相贴合,当检测杆旋转时,带动清洁钩对第一过滤板上的堵塞物进行清理。 

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通过外接驱动带动驱动轴转动,继而带动分离室转动,污水中较重的杂质由离心力带动移动至分离室外侧,分离室内部的污水经过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分别下落至两侧的粉碎室和中间位置处的沉淀室中,当第一过滤板被塑料袋等杂物堵塞后,污水在第一过滤板和检测杆的上方积累,检测杆受到的压力变大,带动升降板一同下移,升降板下移的过程中,压板先是与拨杆接触并挤压拨杆偏转,然后压板继续下移并与拨杆分离,拨杆先是顺时针旋转,将重力球向上顶起至安装滑槽的顶端,然后压板与拨杆分离,拨杆在复位扭簧组件的作用下自动复位,重力球在沿着上升段移动至安装滑槽的顶端后,在惯性力作用下沿着顶部斜坡段落入到下落段内,然后撞击在弹板上,使其发生偏转,利用磁块对重力球的吸力进一步加大重力球对弹板的撞击力,由于此时升降板和检测杆已经下降,且检测杆下移至弹板右端的上方,因此弹板偏转后会撞击到检测杆的左端,使得检测杆发生快速旋转,旋转的检测杆通过清洁钩对第一过滤板内的塑料袋等堵塞物进行清洁。 

2、该节能环保型废水过滤和水处理一体化设备,通过内部驱动带动转盘进行转动,继而通过连接杆带动活动杆横向循环运动,带动与其啮合的齿条横向循环移动,继而推动粉碎杆运动,对落入粉碎室内部的塑料袋等堵塞物进行粉碎,与混合的废水由粉碎室下方的出口流出,进入沉淀室的的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由下方的出口流出,可以对进入的废水进行分类处理。 

(发明人:袁伟民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