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

发布时间:2021-4-22 8:4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2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29/90; B01D29/03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包括过滤池体,所述过滤池体两侧对称固定连通有出水管,所述过滤池体内壁固定连接有金属过滤网,所述金属过滤网上方设有分流管,所述分流管通过轴承套转动连接有污水管,所述分流管底侧等间距设有多个出水口,所述分流管底侧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穿过金属过滤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滚珠丝杠,所述过滤池体底壁固定连接有T形管,所述T形管内对称滑动连接有两个第一活塞块,两个所述第一活塞块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本发明当金属过滤网出现堵塞时,过滤速度明显降低,分流管开始沿着环形导轨板进行转动,从而调整出水口位置,从而充分提高金属过滤网的过滤面利用率,保证过滤效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包括过滤池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体(1)两侧对称固定连通有出水管(4),所述过滤池体(1)内壁固定连接有金属过滤网(3),所述金属过滤网(3)上方设有分流管(5),所述分流管(5)通过轴承套(6)转动连接有污水管(7),所述分流管(5)底侧等间距设有多个出水口,所述分流管(5)底侧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穿过金属过滤网(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滚珠丝杠(17),所述过滤池体(1)底壁固定连接有T形管(9),所述T形管(9)内对称滑动连接有两个第一活塞块(10),两个所述第一活塞块(10)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13),所述第一活塞块(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塞杆(11),所述第一活塞杆(11)与滚珠丝杠(17)之间设有传动机构,所述T形管(9)上还滑动连接有第二活塞块(14),所述第二活塞块(14)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活塞杆(15),所述第二活塞杆(15)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浮板(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机构包括滑块(12)和丝杠滑块(18),所述丝杠滑块(18)与滚珠丝杠(17)相配合,所述滑块(12)固定连接在第一活塞杆(11)背离第一活塞块(10)的一端,所述滑块(12)和丝杠滑块(18)之间转动连接有传动杆(1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导轨板(2),所述分流管(5)的两端对称转动连接有滚轮(8),所述环形导轨板(2)内开设有与滚轮(8)相配合的环形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过滤网(3)的过滤面呈圆盘状,所述分流管(5)长度与金属过滤网(3)的过滤面直径相等。 


说明书  

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 

背景技术 

由于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多,城市生活废水处理问题日益凸显。又因为技术落后、资金短缺、治理难度较大,一直影响着城市环境及其建设。如果不尽快解决这些问题,那么随着城市化的推进,用水量的不断增加,污染将会更加的严重,废水过滤是城市废水处理的预处理阶段,在废水进行过滤时,废水经闸门进入池内,经过精滤网自上而下进行过滤,然后由集水系统引出池外,污泥物被截留于过滤网表面。 

但是在过滤过程中,由于废水进入池内的入口是固定不变的,废水流出后与过滤网接触点固定不变,使得过滤网的过滤面不能充分利用,其次过滤接触点的杂物堆积速度过快,使得废水的过滤速度逐渐减缓,从而降低了过滤效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废水流出后与过滤网接触点固定不变,使得过滤网的过滤面不能充分利用,其次过滤接触点的杂物堆积速度过快,使得废水的过滤速度逐渐减缓,从而降低了过滤效率”的缺陷,从而提出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自调节式废水过滤池,包括过滤池体,所述过滤池体两侧对称固定连通有出水管,所述过滤池体内壁固定连接有金属过滤网,所述金属过滤网上方设有分流管,所述分流管通过轴承套转动连接有污水管,所述分流管底侧等间距设有多个出水口,所述分流管底侧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穿过金属过滤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滚珠丝杠,所述过滤池体底壁固定连接有T形管,所述T形管内对称滑动连接有两个第一活塞块,两个所述第一活塞块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第一活塞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塞杆,所述第一活塞杆与滚珠丝杠之间设有传动机构,所述T形管上还滑动连接有第二活塞块,所述第二活塞块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活塞杆,所述第二活塞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浮板。 

优选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滑块和丝杠滑块,所述丝杠滑块与滚珠丝杠相配合,所述滑块固定连接在第一活塞杆背离第一活塞块的一端,所述滑块和丝杠滑块之间转动连接有传动杆。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导轨板,所述分流管的两端对称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环形导轨板内开设有与滚轮相配合的环形槽。 

优选的,所述金属过滤网的过滤面呈圆盘状,所述分流管长度与金属过滤网的过滤面直径相等。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废水通过污水管排放至分流管,通过分流管进行分流,从而通过多个出水口将废水进行排出,从而增加废水与金属过滤网的接触面,初始状态,污水管进水量与出水管的排水量恒定,过滤池体内经过滤后的废水液面恒定,过滤效率保持稳定。 

2、当金属过滤网出现堵塞时,过滤速度明显降低,而此时出水管的出水量依旧不变,过滤池体内经过滤后的废水液面逐渐降低,过滤池体池底的水压减小,弹簧释放弹性势能,从而带动两侧滑块开始往外侧滑动,同时传动杆转动,使得丝杠滑块向下进行移动,从而带动滚珠丝杠转动,此时分流管开始沿着环形导轨板进行转动,从而调整出水口位置,从而充分提高金属过滤网的过滤面利用率,保证过滤效率。 

(发明人:徐迎利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