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动化清淤污水池

发布时间:2021-4-29 8:19: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右侧与箱体顶部的右侧通过导管连通,所述水泵顶部的左侧连通有输水管,所述池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本实用新型通过池体、箱体、水泵、输水管、隔板、过滤板、转动杆、电机、搅拌叶和液位传感器的配合,实现了可以自动清淤的目的,能够自动对污水进行聚沉和清理,避免影响污水池的后续使用,从而避免给使用者带来麻烦,提高了使用者对污水池的体验感,满足当今市场的需求,提高了污水池的实用性和使用性,解决了以往污水池不具有自动清淤功能的问题。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包括池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2),所述箱体(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3),所述水泵(3)的右侧与箱体(2)顶部的右侧通过导管连通,所述水泵(3)顶部的左侧连通有输水管(4),所述池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5),所述隔板(5)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板(6),所述池体(1)内腔的左侧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转动杆(7),所述池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电机(8),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与转动杆(7)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7)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叶(9),所述池体(1)内腔左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液位传感器(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左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11),所述排水管(11)的表面套设有第一电磁阀(12),所述池体(1)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斜板(13),所述池体(1)右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污管(14),所述排污管(14)的表面套设有第二电磁阀(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正面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16),所述池体(1)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接线盒(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板(18),所述支板(1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19),所述底板(19)的表面开设有固定孔(2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正面顶部的右侧开设有凹槽(21),所述凹槽(2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铭牌(22)。 


说明书  

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 

背景技术 

污水池用于对污水进行收集和临时存放,但以往的污水池大多不具有自动清淤功能,不能自动对污水进行聚沉和清理,从而影响污水池的后续使用,给使用者带来麻烦,降低了使用者对污水池的体验感,不能满足当今市场的需求,由于以上存在的问题,降低了污水池的实用性和使用性,针对性地推出了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具备可以自动清淤的优点,解决了以往污水池不具有自动清淤功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化清淤污水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右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右侧与箱体顶部的右侧通过导管连通,所述水泵顶部的左侧连通有输水管,所述池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池体内腔的左侧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池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转动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搅拌叶,所述池体内腔左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液位传感器。 

优选的,所述池体左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表面套设有第一电磁阀,所述池体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斜板,所述池体右侧的底部连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表面套设有第二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池体正面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池体底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接线盒。 

优选的,所述池体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板,所述支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表面开设有固定孔。 

优选的,所述池体正面顶部的右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铭牌。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池体、箱体、水泵、输水管、隔板、过滤板、转动杆、电机、搅拌叶和液位传感器的配合,实现了可以自动清淤的目的,能够自动对污水进行聚沉和清理,避免影响污水池的后续使用,从而避免给使用者带来麻烦,提高了使用者对污水池的体验感,满足当今市场的需求,提高了污水池的实用性和使用性,解决了以往污水池不具有自动清淤功能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排水管和第一电磁阀,用于将水排出,通过设置斜板、排污管和第二电磁阀,用于将淤泥排出,通过设置控制面板,用于输入控制信号和显示工作信息,通过设置接线盒,用于连接和输送电能,通过设置支板、底板和固定孔,用于对污水池进行支撑和固定,通过设置凹槽和铭牌,用于标注污水池的规格信息。 

(发明人:刘能武;张国龙;王浩伟;戴虎;李海军;王磊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