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脱氮装置

发布时间:2021-5-2 7:1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3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C02F101/16; C02F101/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沉淀箱,所述沉淀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阀门,所述阀门贯穿出水管,所述沉淀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贯穿固定板。该污水脱氮装置,达到了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好的目的,解决了一般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差的问题,使废水的初步过滤效果更好,大大提高了处理污水脱氮的效率,对废水的处理更加方便,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从而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包括支撑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2),所述支撑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沉淀箱(4),所述沉淀箱(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5),所述出水管(5)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阀门(6),所述阀门(6)贯穿出水管(5),所述沉淀箱(4)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7),所述固定杆(7)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8),所述固定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9),所述第一过滤网(9)贯穿固定板(8),所述沉淀箱(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柱(10),所述沉淀箱(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放水管(11),所述放水管(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泵(12),所述水泵(12)的进水口固定连接有抽水管(13),所述连接柱(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曝气池(14),所述曝气池(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输送管(15),所述曝气池(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反硝化箱(16),所述反硝化箱(1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反硝化料管(17),所述反硝化箱(1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集水箱(18),所述集水箱(18)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卡块(19),所述卡块(19)的内壁活动连接有第二过滤网(20),所述集水箱(1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21),所述集水箱(1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通水管(24),所述通水管(24)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2),所述固定块(2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层(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3),且防滑垫(3)为橡胶防滑垫。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15)的一端贯穿曝气池(14)的外壁并延伸至曝气池(14)的内部,且输送管(15)的另一端贯穿反硝化箱(16)的外壁并延伸至反硝化箱(16)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19)的数量为六个,且六个卡块(19)均为凹形卡块。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8)的数量和第一过滤网(9)的数量均为八个,且每四个固定板(8)和每四个第一过滤网(9)为一组,且两组固定板(8)和第一过滤网(9)均以固定杆(7)的垂直中线为对称轴对称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过滤网(20)的目数为一百目,且第二过滤网(20)为不锈钢过滤网。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硝化箱(16)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壁与通水管(24)的外壁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脱氮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脱氮装置。 

背景技术 

废水脱氮为防止水体富营养化而对废水进行脱氮处理的过程,一般分为物理化学法和生物脱氮法两种,物理化学法脱氮包括折点氧化法和空气气提或蒸汽汽提法和选择性离子交换法,实践中多采用硝化反硝化作用的生物脱氮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废水处理技术的不断发展,废水处理在环境治理的过程中所占比重非常高,废水脱氮也是废水处理的方法之一,需要使用到废水脱氮装置来对废水进行处理。 

但是现有的废水脱氮装置在使用时存在着对废水无法进行初步过滤,对废水的初步过滤效果差,降低了处理污水脱氮的效率,同时容易造成脱氮后的水极易受到二次污染,使用起来不方便,不能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具备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好等优点,解决了一般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该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好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沉淀箱,所述沉淀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阀门,所述阀门贯穿出水管,所述沉淀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一过滤网贯穿固定板,所述沉淀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柱,所述沉淀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放水管,所述放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口固定连接有抽水管,所述连接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曝气池,所述曝气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输送管,所述曝气池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反硝化箱,所述反硝化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反硝化料管,所述反硝化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集水箱,所述集水箱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内壁活动连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集水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集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通水管,所述通水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层。 

优选的,所述支撑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且防滑垫为橡胶防滑垫。 

优选的,所述输送管的一端贯穿曝气池的外壁并延伸至曝气池的内部,且输送管的另一端贯穿反硝化箱的外壁并延伸至反硝化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卡块的数量为六个,且六个卡块均为凹形卡块。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数量和第一过滤网的数量均为八个,且每四个固定板和每四个第一过滤网为一组,且两组固定板和第一过滤网均以固定杆的垂直中线为对称轴对称设置。 

优选的,所述第二过滤网的目数为一百目,且第二过滤网为不锈钢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反硝化箱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壁与通水管的外壁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脱氮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脱氮装置,通过沉淀箱、固定杆、固定板、第一过滤网、过滤层、通水管、集水箱、卡块和第二过滤网的相互配合使用,达到了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好的目的,解决了一般污水脱氮装置过滤效果差的问题,使废水的初步过滤效果更好,大大提高了处理污水脱氮的效率,对废水的处理更加方便,给人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从而满足了人们的使用需求。 

2、该污水脱氮装置,通过放水管、水泵、抽水管、曝气池、输送管和反硝化箱的相互配合使用,使曝气池在对污水进行曝气时防止水被污染,通过管道输送能够避免造成脱氮后的水受到二次污染,使污水能够进行更好的净化,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3、该污水脱氮装置,通过支撑腿、防滑垫、卡块和第二过滤网的相互配合使用,方便对滤网的拆卸并进行清洗,使用起来更加的便捷,同时防滑垫能够有效防止脱氮装置在工作时发生位移的情况,使支撑腿支撑的更加稳定。 

(发明人:李倩;陈光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