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

发布时间:2021-4-30 8:28: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2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52; C02F1/56; B01F1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方设有加药混合结构;所述加药混合结构包括:两个搅拌箱体、PAC储存罐、PAM储存罐、两个连接管、两个开关组件、两个电机、两个转动轴、两个搅拌棒、两个打散扇叶、两个进料管、三通阀以及两个排料管,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本案的有益效果为:本案采用的加药混合结构,通过内置的开关组件实现自动的加药功能,再通过内置的搅拌棒实现对PAC或PAM与污水的充分混合,有效的减少了传统的人工加料存在的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大,加药不及时以及药量偏差大等问题,从而具有增加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整体运行与净化效率的有益效果。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包括支撑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1)上方设有加药混合结构; 

所述加药混合结构包括:两个搅拌箱体(2)、PAC储存罐(3)、PAM储存罐(4)、两个连接管(5)、两个开关组件、两个电机(6)、两个转动轴(7)、两个搅拌棒(8)、两个打散扇叶(9)、两个进料管(10)、三通阀(11)以及两个排料管(12); 

两个所述搅拌箱体(2)均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撑座(1)上,所述PAC储存罐(3)固定安装于其中一个所述搅拌箱体(2)一侧上壁面处,所述PAM储存罐(4)固定安装于另一个所述搅拌箱体(2)一侧上壁面处,两个所述连接管(5)一端均与所述PAC储存罐(3)以及PAM储存罐(4)下端连接且另一端均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2)上壁面连接,两个所述开关组件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连接管(5)内,两个所述电机(6)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2)下壁面处,两个所述转动轴(7)均与两个所述电机(6)驱动端连接且均通过滚动轴承活动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2)内,两个所述搅拌棒(8)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转动轴(7)上,两个所述打散扇叶(9)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转动轴(7)上且均位于两个所述搅拌棒(8)上方,两个所述进料管(10)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2)上壁面处,所述三通阀(11)两端均与两个所述进料管(10)连接,两个所述排料管(12)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2)下壁面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组件包括:两个倾斜挡板(13)、连接板(14)、活动板(15)、第一铰座(16)、电动推杆(17)以及第二铰座(18); 

两个所述倾斜挡板(13)均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管(5)两侧内壁面处,所述连接板(14)固定安装于其中一个所述倾斜挡板(13)下端,所述活动板(15)一端通过连接轴与连接板(14)铰接,所述第一铰座(16)固定安装于所述活动板(15)下壁面处,所述电动推杆(17)伸缩端与所述第一铰座(16)铰接,所述第二铰座(18)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管(5)一侧内壁面处且与所述电动推杆(17)底端铰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6)与所述搅拌箱体(2)连接处设有电机架(1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PAC储存罐(3)与所述搅拌箱体(2)连接处设有第一支撑架(2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PAM储存罐(4)与所述搅拌箱体(2)连接处设有第二支撑架(2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料管(12)上设有排料阀(22)。 


说明书  

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对中药污水进行气浮物化处理中,需添加PAC以及PAC两种化学试剂,两种化学试剂需定时添加,且添加时为保证反应效果,需搅拌均匀,作为中等规模制药企业,一天添加总量大概700kg,传统的人工加料不仅耗费体力,且加料的及时性无法保证,易造成加药不及时、药量偏差大等问题,进而影响污水处理系统的整体运行与净化效率,鉴于此,针对上述问题深入研究,遂有本案产生。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解决了现有的人工加料存在的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大,加药不及时以及药量偏差大等技术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方设有加药混合结构; 

所述加药混合结构包括:两个搅拌箱体、PAC储存罐、PAM储存罐、两个连接管、两个开关组件、两个电机、两个转动轴、两个搅拌棒、两个打散扇叶、两个进料管、三通阀以及两个排料管; 

两个所述搅拌箱体均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撑座上,所述PAC储存罐固定安装于其中一个所述搅拌箱体一侧上壁面处,所述PAM储存罐固定安装于另一个所述搅拌箱体一侧上壁面处,两个所述连接管一端均与所述PAC储存罐以及PAM储存罐下端连接且另一端均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上壁面连接,两个所述开关组件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连接管内,两个所述电机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下壁面处,两个所述转动轴均与两个所述电机驱动端连接且均通过滚动轴承活动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内,两个所述搅拌棒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转动轴上,两个所述打散扇叶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转动轴上且均位于两个所述搅拌棒上方,两个所述进料管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上壁面处,所述三通阀两端均与两个所述进料管连接,两个所述排料管均固定安装于两个所述搅拌箱体下壁面处。 

优选的,所述开关组件包括:两个倾斜挡板、连接板、活动板、第一铰座、电动推杆以及第二铰座; 

两个所述倾斜挡板均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管两侧内壁面处,所述连接板固定安装于其中一个所述倾斜挡板下端,所述活动板一端通过连接轴与连接板铰接,所述第一铰座固定安装于所述活动板下壁面处,所述电动推杆伸缩端与所述第一铰座铰接,所述第二铰座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管一侧内壁面处且与所述电动推杆底端铰接。 

优选的,所述电机与所述搅拌箱体连接处设有电机架。 

优选的,所述PAC储存罐与所述搅拌箱体连接处设有第一支撑架。 

优选的,所述PAM储存罐与所述搅拌箱体连接处设有第二支撑架。 

优选的,所述排料管上设有排料阀。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体化PAC/PAM自动加药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案采用的加药混合结构,通过内置的开关组件实现自动的加药功能,再通过内置的搅拌棒实现对PAC或PAM与污水的充分混合,有效的减少了传统的人工加料存在的工作人员劳动强度大,加药不及时以及药量偏差大等问题,从而具有增加了污水处理系统的整体运行与净化效率的有益效果。 

(发明人:忽朝伟;杨鼎;黄晓利;李海芹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