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池装置

发布时间:2021-4-30 8:24: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00; B01F7/18; B01F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包括支撑机构、壳体、流液管道、进料机构、搅拌机构和辅助机构;所述搅拌机构包括丝杠,螺母、滑块、弹簧和搅拌杆;所述辅助机构包括弹簧块、旋转杆、水囊和喷水口;所述弹簧块固接在壳体内部侧壁上,弹簧块由第一橡胶板和第二橡胶板组成;所述旋转杆的一端与丝杠固接;所述水囊固结在旋转杆的另一端;所述喷水口固结在旋转杆底部且水囊与喷水口相连通;通过支撑机构、壳体、流液管道、盖板、进料机构、搅拌机构和辅助机构的配合实现搅拌。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机构(1)、壳体(2)、流液管道(3)、进料机构(4)、搅拌机构(5)和辅助机构(6);所述支撑机构(1)包括底座(11)和固定支架(12);所述固定支架(12)固接在底座(11)顶端;所述壳体(2)固接在固定支架(12)上;所述进料机构(4)包括盖板(41)、电机(42)、进料口(43);所述盖板(41)固定在壳体(2)顶端;所述电机(42)通过螺母(52)固定在盖板(41)上;所述进料口(43)固定在壳体(2)顶部;所述壳体(2)内壁装有辅助机构(6);所述搅拌机构(5)固接在盖板(41)底端,搅拌机构(5)包括丝杠(51)、螺母(52)和搅拌杆(53);所述搅拌杆(53)的端部与螺母(52)固接;所述螺母(52)与丝杠(51)固接;所述丝杠(51)与电机(42)相连;所述流液管道(3)的一个端部与壳体(2)底部相连,另一个端部装有橡胶软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机构(6)包括弹簧块(61)、旋转杆(62)、水囊(63)和喷水口(64);所述弹簧块(61)固接在壳体(2)内部侧壁上;所述旋转杆(62)的一端与丝杠(51)固接;所述水囊(63)固接在旋转杆(62)的另一端;所述喷水口(64)固接在旋转杆(62)底部,且水囊(63)与喷水口(64)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块(61)由第一橡胶板(611)和第二橡胶板(612)组成;所述第一橡胶板(611)的一端固接在壳体(2)内部侧壁上,另一端通过弹簧与第二橡胶板(612)相固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53)侧壁上开有滑槽(532);所述滑槽(532)侧壁固接有弹簧;所述弹簧另一端固接滑块(531),滑块(531)与滑槽(532)动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口(64)内侧壁上对称铰接卡条(641);所述卡条(641)与喷水口(64)内侧壁之间存在斜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流液管道(3)的内侧壁上开有螺纹状凹槽。 


说明书  

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 

背景技术 

当今社会水资源匮乏,饮用水短缺现象严重。在全球的水资源日益紧缺的形势下,对于污水的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将污水进行处理之后,可以对其进行循环使用以达到减少水资源的消耗的目的。水处理技术利用相关的技术手段对污水进行净化,使其可以继续使用,所以污水处理装置在未来的发展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现有的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其搅拌过程大多是直接将所需要的污水处理物料直接相互混合搅拌,由于搅拌过程的不完全,使得物料在搅拌过程中并不会充分溶解从而使得物料易于结成颗粒状固体,从而投入到污水池中并没有起到有效的污水处理能力。并且长此以往的使用此方法进行污水处理容易造成原料的浪费。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池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物料搅拌不充分从而造成物料的浪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池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机构、壳体、流液管道、进料机构、搅拌机构和辅助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底座和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固接在底座顶端;所述壳体固接在固定支架上;所述进料机构包括盖板、电机、进料口;所述盖板固定在壳体顶端;所述电机通过螺母固定在盖板上;所述进料口固定在壳体顶部;所述壳体内壁装有辅助机构;所述搅拌机构固接在盖板底端,搅拌机构包括丝杠、螺母和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端部与螺母固接;所述螺母与丝杠固接;所述丝杠与电机相连;所述流液管道的一个端部与壳体底部相连,另一个端部装有橡胶软管。 

优选的,所述辅助机构包括弹簧块、旋转杆、水囊和喷水口;所述弹簧块固接在壳体内部侧壁上;所述旋转杆的一端与丝杠固接;所述水囊固接在旋转杆的另一端;所述喷水口固接在旋转杆底部,且水囊与喷水口相连通。 

优选的,所述弹簧块由第一橡胶板和第二橡胶板组成;所述第一橡胶板的一端固接在壳体内部侧壁上,另一端通过弹簧与第二橡胶板相固接。 

优选的,所述搅拌杆侧壁上开有滑槽;所述滑槽侧壁固接有弹簧;所述弹簧另一端固接滑块,滑块与滑槽滑动配合。 

优选的,所述喷水口内侧壁上对称铰接卡条;所述卡条与喷水口内侧壁之间存在斜度。 

优选的,所述流液管道的内侧壁设有螺纹状的凹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橡胶滑块与水囊在旋转过程中,橡胶块对水囊进行挤压,从而使得水囊内的液体通过喷水口进入混合物料所处的环境中,从而使得物料在混合过程中不易凝结成块状颗粒,已达到节约物料的效果。通过搅拌杆上设有滑槽使得滑槽内部的滑块,在弹簧的作用下可以沿着滑槽进行往复的运动,以达到使搅拌更加充分的效果。 

(发明人:谌立娟;刘红元;万向华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