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混凝装置

发布时间:2021-4-30 8:27: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B01D29/01; B01D29/64; B01D29/66; B01F7/30; B01F1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包括过滤池,过滤池内滑动连接滤网,过滤池内固定连接刮板、毛刷和圆管,过滤池上侧设有第一进水口和第一出水口,第一出水口处设有混合池,混合池内转动连接第一搅拌轴和第二搅拌轴。本实用新型的优点:通过绕卷辊拉动滤网往上移动,刮板对附着在滤网外侧的污泥进行刮除,然后毛刷对滤网网孔内的污泥进行清扫,最后喷头喷射清洁水对滤网进行清洗,简单易操作且清洁效果好,提高了污水过滤效率;通过一个电机驱动第一搅拌轴第二搅拌轴对污水进行搅拌,混合池中心及边缘的污水都能被充分搅拌,使污水和混凝剂充分混合,提高了混凝剂的利用效率和混凝效果,从而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果。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包括过滤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两个内壁上均设有一个滑槽,两个滑槽之间滑动连接方形的框架(2),所述框架(2)内固定连接滤网(3),所述过滤池(1)内固定连接安装板(4),所述安装板(4)的下侧固定连接刮板(5),所述刮板(5)呈直角三角形,所述刮板(5)的一个直角边与安装板(4)固定连接,所述刮板(5)的另一个直角边与滤网(3)贴合设置,所述过滤池(1)内固定连接毛刷(6),所述毛刷(6)位于安装板(4)的上方,所述毛刷(6)的刷毛能够与滤网(3)相接触,所述过滤池(1)内固定连接圆管(7),所述圆管(7)位于毛刷(6)的上方,所述圆管(7)朝向滤网(3)的一侧固定连接一组喷头(8),所述喷头(8)和圆管(7)相连通,所述过滤池(1)上侧设有第一进水口(9)和第一出水口(10),所述第一出水口(10)处设有圆柱形的混合池(11),所述混合池(11)一侧设有第二进水口(12),所述第二进水口(12)和第一出水口(10)相连通,所述混合池(11)上侧固定连接顶板(13),所述顶板(13)上侧中心处固定连接电机(14),所述电机(14)的输出轴伸入到混合池(11)内并固定连接第一搅拌轴(15),所述第一搅拌轴(15)的外侧固定连接一组第一搅拌桨(16),所述混合池(11)内壁的上侧固定连接内齿环(17),所述第一搅拌轴(15)上侧固定连接第一横板(18),所述第一横板(18)远离第一搅拌轴(15)的一端转动连接第二搅拌轴(19),所述第二搅拌轴(19)外侧固定连接一组第二搅拌桨(20),所述第二搅拌轴(19)上侧固定连接齿轮(21),所述齿轮(21)和内齿环(17)相啮合,所述顶板(13)上设有加料口(22),所述混合池(11)底部设有第二出水口(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上侧对称固定连接两个立板(24),每个所述立板(24)上均设有一个第一转动孔,两个所述第一转动孔同轴设置,两个所述第一转动孔之间转动连接转轴(25),所述转轴(25)的中心处套接固定绕卷辊(26),所述绕卷辊(26)外侧缠绕有软绳(27),所述框架(2)的上侧固定连接吊环(28),所述软绳(27)和吊环(28)绑接固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25)一端从第一转动孔伸出到立板(24)外侧并固定连接手轮(2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搅拌轴(15)的下端固定连接第二横板(30),所述第一横板(18)和第二横板(30)远离第一搅拌轴(15)的一端均设有一个第二转动孔,两个所述第二转动孔同轴设置,所述第二搅拌轴(19)的下端伸入到第二横板(30)上的第二转动孔内,所述第二搅拌轴(19)和第二横板(30)上的第二转动孔转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 

背景技术 

混凝过程是工业用水和生活污水处理中最基本也是极为重要的处理过程,通过向水中投加一些药剂(通常称为混凝剂及助凝剂)加以搅拌后,使水中难以沉淀的颗粒能互相聚合而形成胶体,然后与水体中的杂质结合形成更大的絮凝体。絮凝体具有强大吸附力,不仅能吸附悬浮物,还能吸附部分细菌和溶解性物质。絮凝体通过吸附,体积增大而下沉。 

污水混凝处理之前需要对污水中的固体废物先行过滤,现有的混凝装置的过滤网往往是固定在过滤池内部,过滤网发生阻塞时不易清洁;而且现有混凝装置的搅拌效果较差,使得混凝剂不能与污水充分混合,混凝剂的利用率较低,使得污水处理效果一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包括过滤池,过滤池两个内壁上均设有一个滑槽,两个滑槽之间滑动连接方形的框架,框架内固定连接滤网,过滤池内固定连接安装板,安装板的下侧固定连接刮板,刮板呈直角三角形,刮板的一个直角边与安装板固定连接,刮板的另一个直角边与滤网贴合设置,过滤池内固定连接毛刷,毛刷位于安装板的上方,毛刷的刷毛能够与滤网相接触,过滤池内固定连接圆管,圆管位于毛刷的上方,圆管朝向滤网的一侧固定连接一组喷头,喷头和圆管相连通,过滤池上侧设有第一进水口和第一出水口,第一出水口处设有圆柱形的混合池,混合池一侧设有第二进水口,第二进水口和第一出水口相连通,混合池上侧固定连接顶板,顶板上侧中心处固定连接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伸入到混合池内并固定连接第一搅拌轴,第一搅拌轴的外侧固定连接一组第一搅拌桨,混合池内壁的上侧固定连接内齿环,第一搅拌轴上侧固定连接第一横板,第一横板远离第一搅拌轴的一端转动连接第二搅拌轴,第二搅拌轴外侧固定连接一组第二搅拌桨,第二搅拌轴上侧固定连接齿轮,齿轮和内齿环相啮合,顶板上设有加料口,混合池底部设有第二出水口。 

优选地,过滤池上侧对称固定连接两个立板,每个立板上均设有一个第一转动孔,两个第一转动孔同轴设置,两个第一转动孔之间转动连接转轴,转轴的中心处套接固定绕卷辊,绕卷辊外侧缠绕有软绳,框架的上侧固定连接吊环,软绳和吊环绑接固定。 

优选地,转轴一端从第一转动孔伸出到立板外侧并固定连接手轮。 

优选地,第一搅拌轴的下端固定连接第二横板,第一横板和第二横板远离第一搅拌轴的一端均设有一个第二转动孔,两个第二转动孔同轴设置,第二搅拌轴的下端伸入到第二横板上的第二转动孔内,第二搅拌轴和第二横板上的第二转动孔转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混凝装置,通过绕卷辊拉动滤网往上移动,刮板对附着在滤网外侧的污泥进行刮除,然后毛刷对滤网网孔内的污泥进行清扫,最后喷头喷射清洁水对滤网进行清洗,简单易操作且清洁效果好,提高了污水过滤效率;通过一个电机驱动第一搅拌轴第二搅拌轴对污水进行搅拌,混合池中心及边缘的污水都能被充分搅拌,使污水和混凝剂充分混合,提高了混凝剂的利用效率和混凝效果,从而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