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 8:04: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46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出气板和气泵,污水处理池中设有污水电解处理器,且污水电解处理器的两侧均设有侧连接座,侧连接座的另一侧与污水处理池内壁连接,出气板设置在污水处理池内的底部,且出气板的一侧连接有通气管,通气管延伸至污水处理池的外侧,气泵设置在污水处理池的一侧,且气泵的出气口与通气管连接,气泵的进气口连接有进气管,且进气管的顶端设有进气斗。本实用新型能够起到搅拌混合污水的作用,从而可以使得污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沉淀,电解净化处理更加彻底。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污水处理池(1),所述污水处理池(1)中设有污水电解处理器(2),且污水电解处理器(2)的两侧均设有侧连接座(3),所述侧连接座(3)的另一侧与污水处理池(1)内壁连接; 

出气板(4),所述出气板(4)设置在污水处理池(1)内的底部,且出气板(4)的一侧连接有通气管(6),所述通气管(6)延伸至污水处理池(1)的外侧;以及 

气泵(7),所述气泵(7)设置在污水处理池(1)的一侧,且气泵(7)的出气口与通气管(6)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7)的进气口连接有进气管(8),且进气管(8)的顶端设有进气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板(4)上设有多个出气头(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板(4)位于污水电解处理器(2)的正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1)一侧的底部设有出液管(9)。 


说明书  

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废水电解处理法是指应用电解的机理,使本原废水中有害物质通过电解过程在阳、阴两极上分别发生氧化和还原反应转化成为无害物质以实现废水净化的方法。电解槽内装有极板,一般用普通钢板制成。电解槽按极板联接电源方式分单极性和双极性两种。通电后,在外电场作用下,阳极失去电子发生氧化反应,阴极获得电子发生还原反应。废水流经电解槽,作为电解液,在阳极和阴极分别发生氧化和还原反应,有害物质被去除。现有的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在处理污水时,污水中的有害物质易沉淀,从而使得电解净化不够彻底。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电解净化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出气板和气泵,所述污水处理池中设有污水电解处理器,且污水电解处理器的两侧均设有侧连接座,所述侧连接座的另一侧与污水处理池内壁连接,所述出气板设置在污水处理池内的底部,且出气板的一侧连接有通气管,所述通气管延伸至污水处理池的外侧,所述气泵设置在污水处理池的一侧,且气泵的出气口与通气管连接。 

优选的,所述气泵的进气口连接有进气管,且进气管的顶端设有进气斗。 

优选的,所述出气板上设有多个出气头。 

优选的,所述出气板位于污水电解处理器的正下方。 

优选的,所述污水处理池一侧的底部设有出液管。 

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能够起到搅拌混合污水的作用,从而可以使得污水中的有害物质不沉淀,电解净化处理更加彻底。 

(发明人:丁春华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