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 8:15: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村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包括处理槽和盖板,所述盖板盖置于处理槽的内部上方,处理槽内设置有沉淀室、过滤室和处理室,且相邻之间隔板的顶部抵触在盖板底部的槽体内,所述处理槽的上方盖置有上盖,盖板上方的处理槽内放置有滤篮,所述沉淀室与过滤室、过滤室与处理室之间均通过通孔连通,盖板的左侧通过进水孔与沉淀室内部连通,过滤室的内壁上开设有板槽。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处理槽的上方内部盖置盖板,并在盖板上方的处理槽内放置有滤篮,在污水进入后能够将其中的大块杂质过滤去,避免无法沉淀造成堵塞,而之后只需提起滤篮就可以方便的将杂质去除,方便对杂质的清理。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包括处理槽(1)和盖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2)盖置于处理槽(1)的内部上方,处理槽(1)内设置有沉淀室(11)、过滤室(13)和处理室(14),且相邻之间隔板的顶部抵触在盖板(2)底部的槽体内; 

所述处理槽(1)的上方盖置有上盖(4),盖板(2)上方的处理槽(1)内放置有滤篮(7),所述沉淀室(11)与过滤室(13)、过滤室(13)与处理室(14)之间均通过通孔(5)连通,盖板(2)的左侧通过进水孔(3)与沉淀室(11)内部连通,过滤室(13)的内壁上开设有板槽(17),且板槽(17)内卡置有活性炭板(12),且活性炭板(12)为三个,所述处理室(14)的右侧竖向固定有生物膜板(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2)和滤篮(7)的两侧上方均焊接固定有把手(8),且滤篮(7)支撑在盖板(2)的把手(8)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室(11)的左侧下方连接有排污管(9),排污管(9)与沉淀室(11)内部连通,且排污管(9)上安装有阀门(1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槽(1)的右侧中部横向连接有出水管(16),且出水管(16)与处理室(14)的内部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4)的中部上方连接有进水管(6),且进水管(6)与上盖(4)的内侧连通。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村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近年来,我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数量急剧增加。以浙江为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基本上实现了村、户的全覆盖,一个县区的设施就能达到成百上千座,且地理位置高度分散,农村的生活污水处理主要过程为沉淀、过滤等,对污水处理之后,可以用于其他生活实用。 

生活污水中可能存在一些较多的大块杂质,这些杂质在处理时不便于沉淀,而使用普通的过滤结构对其进行过滤后,会很不方便对这些过滤下来的杂质进行清理。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通过在处理槽的上方内部盖置盖板,并在盖板上方的处理槽内放置有滤篮,在污水进入后能够将其中的大块杂质过滤去,避免无法沉淀造成堵塞,而之后只需提起滤篮就可以方便的将杂质去除,方便对杂质的清理,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包括处理槽和盖板,所述盖板盖置于处理槽的内部上方,处理槽内设置有沉淀室、过滤室和处理室,且相邻之间隔板的顶部抵触在盖板底部的槽体内; 

所述处理槽的上方盖置有上盖,盖板上方的处理槽内放置有滤篮,所述沉淀室与过滤室、过滤室与处理室之间均通过通孔连通,盖板的左侧通过进水孔与沉淀室内部连通,过滤室的内壁上开设有板槽,且板槽内卡置有活性炭板,且活性炭板为三个,所述处理室的右侧竖向固定有生物膜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盖板和滤篮的两侧上方均焊接固定有把手,且滤篮支撑在盖板的把手上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沉淀室的左侧下方连接有排污管,排污管与沉淀室内部连通,且排污管上安装有阀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处理槽的右侧中部横向连接有出水管,且出水管与处理室的内部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上盖的中部上方连接有进水管,且进水管与上盖的内侧连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通过在处理槽的上方内部盖置盖板,并在盖板上方的处理槽内放置有滤篮,在污水进入后能够将其中的大块杂质过滤去,避免无法沉淀造成堵塞,而之后只需提起滤篮就可以方便的将杂质去除,方便对杂质的清理。 

2.本实用新型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用净化槽装置,通过使盖板和滤篮的两侧上方均焊接固定有把手,且滤篮支撑在盖板的把手上方,通过把手能够方便的将盖板和滤篮从处理槽内取出。 

(发明人:肖艳;任杰;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