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5-2 7:16: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2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36/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属于水利工程技术领域;其技术要点包括过滤箱,过滤箱的内腔下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固定板的中部通过密封轴承活动连接有过滤筒,过滤箱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传动轴与过滤筒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过滤箱内设置有过滤筒,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过滤筒转动,能够降低过滤筒出现堵塞的几率,同时过滤筒转动使得刮板能够将附着在过滤筒外侧的异物刮掉,避免过滤筒出现堵塞的情况,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效率,在过滤箱的内腔上端设置有收集板,收集板配合其上的过滤板起到了初步过滤的作用,将污水中的大颗粒异物留在收集板内。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箱(1),所述过滤箱(1)的内腔下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所述固定板(2)的中部通过密封轴承活动连接有过滤筒(3),所述过滤箱(1)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4),所述驱动电机(4)的输出端通过传动轴与过滤筒(3)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2)的上方两侧均设置有刮板(5),所述刮板(5)的一侧中部通过连接杆与过滤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刮板(5)的另一侧与过滤筒(3)的外侧壁贴合连接,所述过滤箱(1)的内腔上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环形挡块(6),所述环形挡块(6)的上表面贴合连接有收集板(7),所述收集板(7)的中部镶嵌有设置为环形结构的过滤板(8),所述过滤箱(1)的顶端通过锁紧螺丝固定连接有盖板(9),所述过滤箱(1)的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0),所述过滤箱(1)的下端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筒(3)的下端开设有环形槽(12),所述过滤筒(3)的上端边缘开设有插槽(13),所述插槽(13)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通水孔(14),其中一侧的通水孔(14)与环形槽(12)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筒(3)的顶端贴合连接有顶板(15),所述顶板(15)的下表面边缘固定连接有过滤插板(16),所述过滤插板(16)与插槽(13)插接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15)的上表面设置为倾斜面,所述顶板(15)的上表面中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连接柱(17),所述连接柱(17)的顶端与收集板(7)的下表面中部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板(7)的边缘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等间距竖直分布的弹性密封条(18),所述弹性密封条(18)设置为环形结构,且弹性密封条(18)与过滤箱(1)的上端内壁贴合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板(7)的下表面边缘固定连接有橡胶密封层(19),所述橡胶密封层(19)与环形挡块(6)的上表面贴合连接,所述环形挡块(6)的内部镶嵌有磁铁块(20),所述收集板(7)由磁性金属材料制成,所述磁铁块(20)与收集板(7)相适配。 


说明书  

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利工程领域,更具体地说,尤其涉及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利工程施工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污水,污水处理是为了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处理过程中,对其进行过滤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之一,过滤的主要目的是将污水中的物理杂质取出,在对污水处理的过程中,杂质会容易堵塞过滤网,影响过滤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水利工程用污水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内腔下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中部通过密封轴承活动连接有过滤筒,所述过滤箱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传动轴与过滤筒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上方两侧均设置有刮板,所述刮板的一侧中部通过连接杆与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刮板的另一侧与过滤筒的外侧壁贴合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内腔上端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环形挡块,所述环形挡块的上表面贴合连接有收集板,所述收集板的中部镶嵌有设置为环形结构的过滤板,所述过滤箱的顶端通过锁紧螺丝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过滤箱的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过滤箱的下端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管。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筒的下端开设有环形槽,所述过滤筒的上端边缘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通水孔,其中一侧的通水孔与环形槽相连通。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筒的顶端贴合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下表面边缘固定连接有过滤插板,所述过滤插板与插槽插接连接。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顶板的上表面设置为倾斜面,所述顶板的上表面中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顶端与收集板的下表面中部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收集板的边缘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等间距竖直分布的弹性密封条,所述弹性密封条设置为环形结构,且弹性密封条与过滤箱的上端内壁贴合连接。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收集板的下表面边缘固定连接有橡胶密封层,所述橡胶密封层与环形挡块的上表面贴合连接,所述环形挡块的内部镶嵌有磁铁块,所述收集板由磁性金属材料制成,所述磁铁块与收集板相适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在过滤箱内设置有过滤筒,通过驱动电机带动过滤筒转动,能够降低过滤筒出现堵塞的几率,同时过滤筒转动使得刮板能够将附着在过滤筒外侧的异物刮掉,避免过滤筒出现堵塞的情况,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效率,在过滤箱的内腔上端设置有收集板,收集板配合其上的过滤板起到了初步过滤的作用,能够将污水中的大颗粒异物留在收集板内; 

2、通过在环形挡块上设置有磁铁块,磁铁块的设置使得收集板能够吸附在环形挡块上,提高了收集板安装的稳定性,同时使得收集板便于拆卸更换,通过连接柱将收集板与顶板连接,使得收集板能够带动过滤插板移动,使得过滤插板便于拆卸更换,提高了本装置的工作效率。 

(发明人:王清正;张永占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