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6-10 8:05: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8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4; B01F7/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包括箱体,箱体的内腔设有三个隔板,所述隔板把箱体的内腔从左到右依次分隔成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沉淀腔通过第一连通孔贯通连接絮凝腔,絮凝腔通过第二连通孔贯通连接过滤腔,所述过滤腔通过第三连通孔贯通连接蓄水腔,蓄水池通过连接管贯通连接锅炉房,连接管上安装有水泵,所述絮凝腔内安装有搅拌机构,过滤腔的内腔从左到右依次设有网式滤芯层、活性炭滤芯层和PP滤芯层;整个装置中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共同集成在箱体内,实现了废水工艺的集约化,实现各种处理设备的一体化,使得整个装置对土地面积的要求大幅降低,有利于提高整个装置的推广应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是长方体结构,箱体(1)的底端均匀的设有若干支腿(20),箱体(1)的内腔设有三个隔板(2),所述隔板(2)把箱体(1)的内腔从左到右依次分隔成沉淀腔(3)、絮凝腔(4)、过滤腔(5)和蓄水腔(6),所述沉淀腔(3)通过第一连通孔(11)贯通连接絮凝腔(4),所述絮凝腔(4)通过第二连通孔(13)贯通连接过滤腔(5),所述过滤腔(5)通过第三连通孔(14)贯通连接蓄水腔(6),所述蓄水腔(6)通过连接管(7)贯通连接锅炉房(8),所述连接管(7)上安装有水泵(9),所述沉淀腔(3)的一侧端贯通连接进水管(10),所述絮凝腔(4)内安装有搅拌机构(12),絮凝腔(4)的顶端一侧贯通连接加药管(41),所述过滤腔(5)的内腔从左到右依次设有网式滤芯层(17)、活性炭滤芯层(18)和PP滤芯层(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网式滤芯层(17)是选用不锈钢网制作而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腔(3)、絮凝腔(4)、过滤腔(5)和蓄水腔(6)的顶端共同贯通连接观察窗(15),所述观察窗(15)内安装有防护罩(1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腔(3)的底端贯通连接第一排污管(21),所述第一排污管(21)的底端套设有第一密封盖(2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腔(4)的底端贯通连接第二排污管(23),所述第二排污管(23)的底端套设有第二密封盖(24)。

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所述的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12)包括搅拌杆(122),所述搅拌杆(122)安装在絮凝腔(4)内,搅拌杆(122)的顶端贯穿絮凝腔(4)的顶壁并转动连接在搅拌电机(121)上,所述搅拌电机(121)固定安装在絮凝腔(4)的顶端,所述搅拌杆(122)的外圆面均匀的设有若干搅拌叶(123)。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叶(123)上设有通孔(124)。

说明书

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药品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目前,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药品生产污水排日趋增加,大量未经处理的药品生产污水肆意排放,不仅制约了城市各方面的发展速度,还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

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工艺复杂,对厂房面积有着较大的要求,这与日益昂贵的土地成本矛盾较大,难以满足现代城市建设的使用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药品生产污水回收利用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是长方体结构,箱体的底端均匀的设有若干支腿,箱体的内腔设有三个隔板,所述隔板把箱体的内腔从左到右依次分隔成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所述沉淀腔通过第一连通孔贯通连接絮凝腔,所述絮凝腔通过第二连通孔贯通连接过滤腔,所述过滤腔通过第三连通孔贯通连接蓄水腔,所述蓄水腔通过连接管贯通连接锅炉房,所述连接管上安装有水泵,所述沉淀腔的一侧端贯通连接进水管,所述絮凝腔内安装有搅拌机构,絮凝腔的顶端一侧贯通连接加药管,所述过滤腔的内腔从左到右依次设有网式滤芯层、活性炭滤芯层和PP滤芯层,所述网式滤芯层是选用不锈钢网制作而成,通过进水管向沉淀腔内注入污水,并在沉淀腔内完成沉淀,沉淀后的污水通过第一连通孔进入絮凝腔内,同时通过加药管向絮凝腔内加入絮凝剂,并在搅拌机构的作用下,进行快速絮凝、沉淀,絮凝处理后的污水通过第二连通孔进入过滤腔内,并在网式滤芯层、活性炭滤芯层和PP滤芯层的作用下,进行层层过滤,过滤后的水通过第三连通孔进入蓄水腔内,最后在连接管与水泵的共同作用下,进入锅炉房内,从而实现药品污水的二次利用,不仅能有效的防止药品污水排放污染,且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水资源,降低水源消耗;整个装置中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共同集成在箱体内,实现了废水工艺的集约化,实现各种处理设备的一体化,使得整个装置对土地面积的要求大幅降低,有利于提高整个装置的推广应用。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的顶端共同贯通连接观察窗,所述观察窗内安装有防护罩,通过观察窗可以直接观察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的具体运行情况,便于工人观察整个装置的运行状态,从而保证药品污水处理工作的顺利展开。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沉淀腔的底端贯通连接第一排污管,所述第一排污管的底端套设有第一密封盖,通过第一排污管可以直接排放沉淀腔内沉淀的固体颗粒物,便于后期完成对沉淀腔的清理工作,能有效的保证沉淀腔的沉淀处理工作。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絮凝腔的底端贯通连接第二排污管,所述第二排污管的底端套设有第二密封盖,通过第二排污管排放絮凝腔内的絮凝沉降物,便于后期完成对絮凝腔的清理工作,能有效的保证絮凝腔的絮凝工作。

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搅拌杆,所述搅拌杆安装在絮凝腔内,搅拌杆的顶端贯穿絮凝腔的顶壁并转动连接在搅拌电机上,所述搅拌电机固定安装在絮凝腔的顶端,所述搅拌杆的外圆面均匀的设有若干搅拌叶,所述搅拌叶上设有通孔,通过加药管向絮凝腔内注入絮凝剂,同时通过搅拌电机带动搅拌杆高速旋转,进而利用搅拌杆带动搅拌叶脚搅动絮凝腔内的污水,使得絮凝剂充分与污水混合,从而絮凝、沉淀污水中的污物,从而改善水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污水通过第一连通孔进入絮凝腔内,同时通过加药管向絮凝腔内加入絮凝剂,并在搅拌机构的作用下,进行快速絮凝、沉淀,絮凝处理后的污水通过第二连通孔进入过滤腔内,并在网式滤芯层、活性炭滤芯层和PP滤芯层的作用下,进行层层过滤,过滤后的水通过第三连通孔进入蓄水腔内,最后在连接管与水泵的共同作用下,进入锅炉房内,从而实现药品污水的二次利用,不仅能有效的防止药品污水排放污染,且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水资源,降低水源消耗;整个装置中沉淀腔、絮凝腔、过滤腔和蓄水腔共同集成在箱体内,实现了废水工艺的集约化,实现各种处理设备的一体化,使得整个装置对土地面积的要求大幅降低,有利于提高整个装置的推广应用;

2、本实用新型通过加药管向絮凝腔内注入絮凝剂,同时通过搅拌电机带动搅拌杆高速旋转,进而利用搅拌杆带动搅拌叶脚搅动絮凝腔内的污水,使得絮凝剂充分与污水混合,从而絮凝、沉淀污水中的污物,从而改善水质。

(发明人:洪义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